IMG_7393.JPG

還沒有來越南之前,我什麼功課都沒做,就只在網路上報名了KKDAY的湄公河+市區一日遊的tour,價格合理,兩個人參加才台幣$1,618,然後我用之前寫KKDAY評價給的旅遊金又少了$300!

在報名這個tour的時候,報名表格上面竟然有可以來飯店接我們的選項,不用說,我當然是填寫了我的飯店名字。

雖然從飯店走到集合地點的金融大樓也才十分鐘而已,但是胡志明市天天34度的天氣,當然是遊覽車直接來飯店接我們最好啦!

沒想到等到遊覽車來接我們時,已經讓我們等了整整五十分鐘,我想大概是之前接客人接得不順利,再加上胡志明市的交通非常混亂,塞車總是塞得很嚴重的緣故。

雖然我本來心情已經被影響了,不過當導遊先生出現在飯店裡時一看到我們就誠懇地跟我們鞠躬道歉,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我的氣馬上就消了。

我們開車開到湄公河已經是早上快十一點,還好一路上導遊插科打諢介紹很多越南風土民情,倒也不覺得無聊。

參加旅行團畢竟是有它的好處的!

 

0I5A9570.JPG

終於到美托,準備搭馬達船欣賞湄公河景色。

 

0I5A9571.JPG

湄公河河水非~~常的黃,我坐在船邊非常害怕被馬達激起的水花噴到。

聽說湄公河每天一大早五、六點有許多船家在賣花,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要在湄公河過夜,很可惜就看不到此景了。

裡面也有一些船家在賣水果,只要船頭掛的是什麼水果,船上賣的就是什麼東西。如果什麼東西都沒有掛的話,就是賣雜貨的船了。

 

0I5A9574.JPG

抵達泰山島。

第一站,先看椰子糖的製作過程。

先把椰子剖開取出椰肉來,加麥芽糖和花生下去熬煮。

而且製作椰子糖的過程非常環保,因為生火的材料竟然就是剛剛取出椰肉的椰子殼。

 

IMG_7374.JPG

滴出來的就是椰子糖漿。

 

0I5A9577.JPG

0I5A9579.JPG

椰子糖切片及包裝過程。

 

0I5A9578.JPG

剛做完還熱熱的椰子糖。超好吃我連吃了好幾個!!

 

0I5A9581.JPG

越南的斗笠。

 

0I5A9588.JPG

這個長得像流星鎚的東西叫做水椰子water coconut,是把椰子種到水裡長出的植物,要吃的時候要把一顆一顆的尖錐拔下來,取出來的果肉就是白色的亞達子了,平常去越南餐廳點甜湯的時候常常會看到。

 

IMG_7384.JPG

買了一杯椰子水+亞達子的飲料來喝。

椰子水很甜,清涼解渴,就是我們都不太喜歡亞達子的口感。

 

IMG_7383.JPG

把水椰子舉起來試試看,好重耶,感覺像是提起一袋米。

 

0I5A9583.JPG

接著看到養蜂人家,導遊問有沒有人願意試試看把蜜蜂吹開,然後把手伸進去蜂巢沾一下蜂蜜來吃,我也上前去試了。

 

IMG_7378.JPG

IMG_7379.JPG

其實還滿怕的,但是蜂蜜很甜!

 

0I5A9586.JPG

蜂蜜茶,滿好喝的。

另外還有聽越南妹唱歌,不過真的唱得很不好聽,就沒照相了。

 

0I5A9590.JPG

手工藝品。

 

0I5A9591.JPG

 

0I5A9593.JPG

接著要搭手搖船囉!

 

IMG_7385.JPG

 

IMG_7400.JPG

慢慢駛進椰林之中。

 

0I5A9599.JPG

河道很窄,所以兩船交會的時候都會互相碰撞一下。

划船的方法跟劍橋撐嵩差不多,都是要把船槳點在泥土裡前進。

 

IMG_7402.JPG

回程的馬達船上,導遊請大家喝了椰子汁,很甜喔!

 

0I5A9603.JPG

接著帶去吃午餐,其實菜色不多,就是一盤炒青菜,一碗青菜湯,一尾魚(這是春捲的材料之一),但還滿好吃的。

 

IMG_7415.JPG

服務生戴著手套把剛剛的炸魚的肉取出來,接著用米紙包上青菜和粉絲沾醬,就是好吃的越南春捲了。

 

0I5A9604.JPG

一顆像恐龍蛋的圓圓的東西,其實剪開來是像下圖,糯米做的甜點,還沒吃幾口就被別人吃光了。

 

IMG_7414.JPG

IMG_7410.JPG

還有紅燒魚。

 

0I5A9601.JPG

回程途中經過越南永長寺,建於十九世紀初。

 

0I5A9600.JPG

這裡有三尊佛像:站佛,坐佛,還有臥佛。

天氣實在太熱了,照完相趕快衝回車上。

結束湄公河美托的行程大約是下午兩點,但是等到一路上慢慢塞車回到胡志明市區時已經超過三點半了。

大部分參團的人都在市區解散,只剩下我跟H還有半路加入的第三個人參加後續的市區tour。

雖然市區的部分我們在來胡志明市的時候大部分都已經拍照了,但是我想也許聽導遊講可以了解得更深一點。

 

0I5A9538.JPG

1880年建造的西貢聖母大教堂,是越南最古老的教堂,其建築型式仿造法國巴黎的聖母院。用法文做禮拜。

在越南的宗教信仰方面,以天主教為主流,其次是佛教。

 

0I5A9613.JPG

0I5A9540.JPG

郵政局,外面的白色雕像都是對物理通訊有研究的人的雕像,建造於跟聖母院差不多的時期。

 

0I5A9616.JPG

裡面除了一些櫃檯在做郵政業務之外,全部都是販賣紀念品的櫃位!

 

0I5A9618.JPG

0I5A9619.JPG

歌劇院。

 

0I5A9533.JPG

市政廳。

 

0I5A9621.JPG

市政廳前的阮惠街廣場。晚上的時候這裡超熱鬧,超多摩托車就停放在路邊,一對對的情侶,還有攤販在賣會發光的飛行玩具。

說真的胡志明市市區的景點不多,繞一圈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0I5A9622.JPG

旅行團解散之後,我們來到朋友推薦好吃到要外帶上飛機的越南三明治店 NHU LAN,其實這裏也有內用的座位,而且賣的東西也不只是越南三明治而已,只是其他的東西我看不懂!

而且因為在越南三明治這一櫃裡內餡的選擇也滿多的,在看不懂越南文的情況下,只好點了我覺得比較懂的"HamBuGer",裡面有抹豬肝醬,再加上豬皮豬耳,很好吃!

 

IMG_7419.JPG

右邊兩種材料就是豬皮豬耳,脆脆QQ的!

 

IMG_7416.JPG

其實包的餡料跟在其他國家吃到的越南三明治不太一樣,其一,這裡面沒有醃白蘿蔔,其二,這裡面有塗滿豬肝醬,然後魚露的味道也不太ㄧ樣。

至於味道到底是怎樣的不一樣,一定得親自來嚐嚐了。

 

IMG_7426.JPG

因為剛剛的越南三明治很好吃,我又回去站在店外徘徊了很久,很想再加點什麼可是實在看不懂,還跟站在一旁的老外討論了一番,

我指了指剛剛吃的豬皮豬耳說很好吃,結果老外大搖其頭,說他不會點這個,要點就點櫃內右邊的豬肉和雞肉,

所以第二次我點了這種麵皮的三明治,外皮有熱壓,裡面的餡料就挑豬肉,然後裡面也是有塗豬肝醬,

但是還是剛剛的越南三明治好吃呀!光是有包豬皮豬耳就完勝了!

果然在吃的方面,還是不能聽老外的意見啊!

 

IMG_7433.JPG

接著,我們來到咖啡公寓,找到導遊推薦的咖啡店The Letter。

 

IMG_7445.JPG

The Letter的特色就是掛滿了紅燈籠,很好認,但是好像是在五樓?總之爬了很久。

如果要坐電梯的話還要再付一點錢,所以我們就認命地爬了。雖然想想應該也是很便宜啦,但是就是不想付。

 

IMG_7442.JPG

我們坐在The Letter俯瞰一樓,這一條街就是阮惠街。

樓下正在準備架設農曆新年的表演舞台的樣子,聽說這裡要慶祝個兩個星期喔。

 

IMG_7444.JPG

我點的椰子咖啡和西貢啤酒。

椰子咖啡好喝耶!但是冰塊太多,飲料太少,喝兩口就沒了,而且重點是在胡志明市的飲料跟其他物價比起來,不算便宜。

這一杯椰子咖啡就要快九萬,約為台幣120元,差不多就是在台灣喝Starbucks咖啡的價錢了。

 

IMG_7446.JPG

然後要回旅館休息的路上,又看到這個攤販,周圍坐了滿滿的當地人,實在很好奇。

 

IMG_7447.JPG

老闆賣的東西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基本上在胡志明市看到的攤販,多半都是老闆坐在矮板凳上,拿著小火爐就開始煮什麼東西或烤什麼東西,甚至還有賣pho越南牛肉河粉的。

然後客人也就是坐在一旁的小矮凳上吃。

 

IMG_7449.JPG

好多的客人。看到滿滿都是當地人在吃,害我也禁不起好奇心,也點了一個來嚐嚐。

 

IMG_7452.JPG

材料就是這幾種:有鳥蛋,碎豬肉,蝦米,炸洋蔥,蔥,cheese,奶油,醬料就是奶油和美乃滋。

這幾樣東西加起來怎麼可能不好吃?

老闆把餡料全部包在米紙裡面,然後放在火爐上烤,米紙的顏色馬上就變了。

 

IMG_7453.JPG

IMG_7821.JPG

我也學當地人坐在小矮凳上,不得不說小矮凳真的不舒服啊,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人不管是喝咖啡還是吃東西都喜歡坐在外面的小矮凳吃。

(即使咖啡廳裡面有冷氣吹也寧願坐在戶外的小矮凳上)

 

IMG_7455.JPG

成品。米紙變的脆脆的,超好吃!!!

--------------------------

 

以為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No no,我們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又來到事先已經預約的按摩店Miu Miu 2x2,旅遊書上說這間店很受外國人歡迎,果不其然,當天要約都已經約不到了。

我們跟miu miu預約的是foot 一小時+ body一小時的package,總共650,000,才澳幣40台幣840而已,好划算啊!

不過我覺得按摩的好不好真的見仁見智,主要還是力道的問題,在按摩的時候,我有的時候覺得力道太輕,有的時候力道太重,一整個無法relax下來,

後來問H的感覺,竟然也說對方按的太輕,還是前一天的按摩店比較好。

要不然Miu Miu 2x2的裝潢和舒適度其實都比較好!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