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7974.JPG

抵達京都第二天,我安排大家去了琉璃光院。

琉璃光院一年開放的時間有限,只有春天和秋天短短幾個月的時間,

今年秋天的拜觀時間只到12/10,我們算是勉強趕上了。

 

0I5A7977.JPG

下了公車站之後,再走五分鐘路就到了。

大家在琉璃光院門口排隊,有寺廟的人幫大家照相。

琉璃光院的門票非常不便宜,一個人日幣2000,小寶也要門票,老實說我其實有點猶豫,

因為今年的楓葉已近尾聲,我在紅葉網站上已經研究過,琉璃光院的紅葉已經開始落葉,已經過了最佳觀賞時期,所以有點猶豫該不該花這門票錢進去。

不過總之我們後來還是決定來看看。

 

IMG_5229.JPG

一路上的紅葉。

 

IMG_5327.JPG

沒想到......

我們才在排隊要在琉璃光院門口照相時,阿弟就一直「我要尿尿」「我要尿尿」講個不停。

雖然我們出門在外,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有給阿弟包尿布,但是當他像跳針一樣一直「我要尿尿」個不停的時候,還是搞得我非常焦慮。

所以等我們拍好照之後,我也不管票買好了沒,就趕快抱著阿弟手刀衝向寺廟正堂,在正堂前還要先脫鞋,上樓梯,

然後抱著阿弟之餘還要拎著鞋子擠開眾遊客,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廁所了還要排隊進去,配合著阿弟說「我要尿出來了我要尿出來了」,我真是心急如焚。

好不容易等到阿弟尿完,卻發現阿弟褲子已經尿濕到底是怎麼回事?

尿完帶到二樓,正要好好欣賞,兩個小孩在榻榻米上嘻嘻哈哈跑來跑去,阿弟還坐上二樓欄杆,我跟H兩人只好忙著制止,怕打擾到其他的遊客,心理壓力不可說不大,根本就很難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

 

IMG_5231.JPG

琉璃光院的前院。

 

IMG_5233.JPG

IMG_5236.JPG

二樓的鏡面紅葉倒影。

非常非常的可惜,紅葉已近枯萎,跟網路上的照片相差甚遠。

 

IMG_5248.JPG

我們買的門票中,就附有抄經文的紙和筆,小寶看到別人跪坐在地上抄經文,說也要抄。

 

0I5A7999.JPG

經文上面的字只要臨摹就好。

 

IMG_5254.JPG

經文的最後可以寫上願望,這當然是我代筆啦!

好久沒寫日文,都快忘了怎麼寫。

 

0I5A7994.JPG

IMG_5258.JPG

一樓可以坐著喝茶的休息處。

帶著阿弟,不要說我很難坐下來喝茶而不怕他打翻或者打擾到別人了,另外這裡即使已經過了最佳紅葉觀賞期,遊客還是非常多,很難靜下心來。

 

IMG_5259.JPG

IMG_5262.JPG

IMG_7586.JPG

0I5A8010.JPG

0I5A8014.JPG

0I5A8026.JPG

就在我們在もやもや的焦躁情緒中參觀完畢準備離開琉璃光院時,阿弟又開始喊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我只好又重複手抱幼兒手刀跑寺廟脱鞋衝廁所的過程

只能說阿弟的戒尿布訓練非常成功,但是媽媽突然有點懷念他還沒戒尿布的日子啊啊啊!

 

IMG_5296.JPG

接下來,我們又坐公車回到出町柳,正好吃個午餐,然後想到這附近有間有名的出町ふたば,想說來買幾個帶到鴨川去吃,

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除了店家門口的五列排隊人潮之外,竟然排到大馬路的對面!

於是我們也加入了排隊隊伍....

 

IMG_5298.JPG

最後,我們排了約半小時,原本只想買個一兩個大福嚐鮮就好,但因為排隊時間太久,感覺只買兩個不太划算,

最後竟然買了兩盒最中(內包紅豆泥)、兩個招牌名代豆餅(紅豆餡),兩個柚子口味大福,還有兩個綠色的田舍大福。

 

IMG_5300.JPG

名代豆餅。外皮是鹹的,內餡是紅豆餡,並不好吃。

小孩吃了一口都扔給我。

 

IMG_5305.JPG

柚子大福,算是我們買的大福之中比較好吃的,但是不吸引我,覺得隨便在便利商店買的大福都比這個好吃,不懂這個排隊人潮到底是為什麼。

另外綠色的田舍大福,味道相當怪異,有一種草藥的味道(不是台灣的艾草貴的味道喔),絕對不想再吃第二口。

這幾種大福保存期限都只限當天,不過我們拖拖拉拉了幾天才吃完。

至於最中的保存期限稍微長一點,所以我們過了幾天才吃,非常甜膩,絕對需要喝茶來配。

我們因為在出町ふたば買了日幣3000的甜點,導致我們只能拼命把這些東西硬吞下去,然後在吃完之前,之後的好幾天都不能買甜點,算是個非常錯誤的一步。

 

0I5A8031.JPG

來到出町柳,一定要跳一下烏龜的。

 

0I5A8033.JPG

 

 

0I5A8058.JPG

0I5A8059.JPG

IMG_5326.JPG

下鴨神社的鳥居。

 

IMG_5331.JPG

在糺の森剛好看到快要收攤的市集。

 

IMG_5330.JPG

IMG_5333.JPG

0I5A8069.JPG

經過河合神社,這裏免門票,我們在這裡參拜了一下,希望我的頭髮不要一直掉一直變白。

 

IMG_5334.JPG

鏡繪馬,一個日幣800,在上面畫上自己希望的美麗樣子,這個願望就有可能實現喔!

看到好多女生很認真在畫。

 

 

0I5A8074.JPG

 

0I5A8078.JPG

好多人都超會畫的!

 

 

IMG_5343.JPG

晚上回到旅館,就試吃草莓的時間啦!

這次運氣很好,買到的草莓都很甜。

 

IMG_5348.JPG

IMG_5349.JPG

弟弟遮起來不讓姊姊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