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9054.JPG

這個週末是外婆在京都陪我們的最後一個週末,自當盡力安排個泡湯兩天一夜的行程。

京都本身沒有溫泉可以泡,所以只能向外找,於是就找到天橋立,剛好來安排個天橋立與伊根舟屋兩天一夜小旅行。

從京都到天橋立其實還算是方便,從京都車站出發就可以搭乘JR到達天橋立車站,不過因為單程就要日幣5000,來回要一萬,不是很便宜,一定得買個JR廣域五日pass。

但帶著家裡老小,又要轉車換車還是免了吧(阿弟在電車上沒有安全帶的控制一定是到處暴走),所以這次是自駕前往。

(從京都自駕前往天橋立總共經過兩個收費站:一次收了日幣520,一次收了日幣1870)

從京都出發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在中午之前就已經抵達天橋立。因為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在旅館卸下行李之後,就跟旅館詢問餐廳推薦,結果櫃檯先生推薦了美加茂。

依照飯店櫃檯先生的說法,這一間美加茂是這一帶最好的餐聽,其他的餐廳都滿普通的,這讓我們對這餐廳充滿了期待。

看到菜單之後,更是忍不住狂點海鮮,不過這裡的餐點不能說是便宜的,每樣餐點平均日幣2000,如果要點螃蟹腿或者整隻螃蟹的話又更貴了。

因為這一週以來,我們出去基本上都是省吃儉用,吃家裡附近的松屋或者吃便利商店的關東煮,所以外婆很豪邁地說想吃的就點!這一餐一定要好好的吃!

最後,大家被洗劫了日幣15000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間店並沒有特別好吃,コッペ蟹(香箱蟹)也非常小,大家分吃一人兩口就沒了。

 

IMG_5900.jpg

烤螃蟹,老闆說只要單面烤4分鐘就可以吃了,但是4分鐘到了時,我聽從了某人說「看起來還沒熟」,所以又多烤了一下,結果螃蟹就乾了,可惡

 

IMG_5904.JPG

老闆幫我們把コッペ蟹(香箱蟹)的肉挑出來,只有一咪咪

 

IMG_5939.JPG

接著我們要去天橋立玩囉!

從天橋立車站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達吊椅/登山纜車乘車處,乘坐吊椅chairlift或者登山纜車到天橋立View Land遊樂園和天橋立飛龍觀,從飛龍觀可以清楚看見天橋立的樣子。

另外,從對岸的傘松公園,也可以乘坐纜車到昇龍觀,從昇龍觀也可以一覽天橋立的景色。

至於要如何經由天橋立到達傘松公園,則有以下方式:

天橋立全長約3.6公里,可以步行前往(單程50分鐘),或者租腳踏車(騎腳踏車需要20分鐘),或者乘觀光船,都可以到傘松公園。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能在飛龍觀和昇龍觀中間選擇一處前往。我們比較了一下,從飛龍觀看到的天橋立比較漂亮,所以這次我們就只前往飛龍觀。

如果要坐吊椅的話,沒有時間限制,隨時可以坐,纜車的話則是每20分鐘才有一班。我們懶得等,所以我們選擇了吊椅。

不過乘坐的時候,包包都得背在前面,但因為阿弟要抱在身上,為了安全起見,最後包包得自己單獨坐一個吊椅。

建議如果是抱會動來動去的小孩的話,還是坐纜車比較安全喔!

登山纜車/吊椅的來回票價是大人日幣680,小孩日幣340,不過我們運氣很好,在去買票的路上剛好遇到路人甲日本人把不要的票送給我們,讓我們省了好多錢

另外,如果想要搭乘觀光船的話,觀光船和登山纜車/吊椅通常都有出套票,可以便宜一些,可以去information centre詢問。

 

0I5A9052.JPG

坐完大約6分鐘的吊椅之後,就抵達飛龍觀了。

 

0I5A9021.JPG

從飛龍觀看到的天橋立,好美!

天橋立與宮城縣松島,廣島縣宮島並列為日本三景,我們日本三景之中終於達成兩景成就啦

 

0I5A9026.JPG

0I5A9029.JPG

天橋立的吉祥動物。

 

0I5A9031.JPG

站在飛龍觀展望台上的股のぞき台(從胯下看),倒立過來看天橋立的話,天橋立真的看起來就好像一條飛向天空的龍!

不過阿弟不受控制,不肯學大家翹屁股

 

0I5A9036.JPG

0I5A9050.JPG

從飛龍觀往下坐吊椅看到的景色比較漂亮!

小寶不敢自己單獨乘坐,所以最後是我抱著小寶,H抱著阿弟坐吊椅,然後我跟H的包包獨自坐一個吊椅。滿恐怖的,我都不太敢轉身拍照。

小寶也一直怕我的手機掉下去

 

0I5A9058.JPG

接著走路來到迴旋橋。

 

運氣很好,剛好看到迴旋橋旋轉90度讓船經過的過程。

 

0I5A9062.JPG

0I5A9064.JPG

大天橋。

 

0I5A9066.JPG

天橋立連結著兩邊的海灣,沙洲中間種了大約8000顆的松樹,沙洲的兩邊則都是海。

然而沙洲中的水井「磯清水」竟然還可以取到淡水,所以被選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

 

0I5A9067.JPG

沿著沙洲,走到賣小吃的地方。

最有名的似乎是黒竹輪棒(黑のちくわ),好大一根。

 

IMG_5977.jpg

小孩不斷搶著吃

 

0I5A9069.JPG

0I5A9072.JPG

然後眼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再不前往伊根舟屋天就要黑了,只好依依不捨離開天橋立。

 

0I5A9076.JPG

原本從天橋立到伊根舟屋是可以搭乘巴士前往的,但是我打聽了一下,公車似乎到下午四點就不開了,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自駕最方便。

從天橋立開車前往,大約也要半小時,此時天漸漸黯沉下來,我們大概也只能利用太陽下山前的短短二十分鐘拍照了。

 

0I5A9082.JPG

0I5A9096.JPG

0I5A9102.JPG

0I5A9104.JPG

舟屋的人家,一樓是停放漁船,放置漁具的地方,二樓則是日常起居的地方。

目前伊根地區的舟屋大約有230間左右,被日本指定為國家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

來到伊根,可以搭乘觀光船遊覽伊根灣(25分鐘,大人日幣800,小孩400),或者在伊根町走走,我們這次來得晚了,沒有能到處看看有點可惜。

 

0I5A9105.JPG

0I5A9106.JPG

0I5A9108.JPG

0I5A9112.JPG

0I5A9115.JPG

0I5A9125.JPG

0I5A9128.JPG

IMG_6003.JPG

這次時間匆忙,在伊根舟屋並沒有辦法待上太久的時間,天就全黑了。

然而因為第二天外婆就得趕搭下午的飛機回台灣,所以天橋立和伊根舟屋的行程只能走馬看花匆匆一瞥,在天橋立的旅館住一晚之後,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趕回京都。

認真比較起來,我覺得天橋立和伊根舟屋其實很有看頭,玩的東西也具有多樣性,是比美山町還要有特色的地方(這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已經去過白川鄉),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來一次天橋立和伊根舟屋。

當然外面的旅行社或者一日遊,通常都是安排美山町,天橋立和伊根舟屋一日遊。我是覺得冬天的話,因為天色暗得早,這樣的行程會非常趕。

 

----------------

關於旅館的選擇,原本我看上的是北野屋,但是因為我們全部加起來的費用大約澳幣1000,覺得實在太超過,所以只好再重新搜尋旅館。

我的理想是可以從房間窗戶看到view,有漂亮的溫泉(內湯跟戶外湯),溫泉餐有大螃蟹可以吃。

所以最後我改訂了天橋立ホテル(Amanohashidate Hotel)。

只不過天橋立ホテル是個滿老式的飯店,從一踏入旅館,櫃檯人員全部都是梳油頭的歐吉桑(而不是年輕妹妹),然後房間外的長廊上充滿了煙味,就可以看出一二。

還好,我們check in之後,有年輕妹子幫我們把行李帶到旅館房間,然後晚餐時間服務我們的妹子也很friendly。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晚餐竟然有超大的松葉蟹!

雖然其他的餐點我覺得滿普通的,但是這個松葉蟹實在讓我太滿足了!

不但超大(比我媽的頭還大),而且肉質很嫩,我都分給小孩超過三分之一了感覺還有點吃不完!

早知道中午我們就不要在海鮮餐廳亂點一通了!

 

IMG_6016.JPG

我們的晚餐是松葉蟹和寒鰤魚(かんブリ)涮涮鍋,不過寒鰤魚不管是做成生魚片,還是當作火鍋原料吃,都有一種腥味,我不是很喜歡。

 

IMG_6014.JPG

然而一人一隻超大的松葉蟹真是太好吃了!肉質非常嫩,根本不需要調味就很好吃了!

原本我不是很會吃螃蟹,一旁的waitress看不過去,教我要怎樣利用工具把殼劃開。果然行家

 

IMG_2901.JPG

松葉蟹比例尺,比外婆的頭還大!

這樣大的松葉蟹一人一隻,實在太豪華太滿足了!

 

IMG_6020.JPG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futon都已經鋪好了。

 

IMG_6023.JPG

在房間內休息了一會兒,我們要去泡湯囉!

(阿姊的浴衣加了日幣100,阿弟就免了!)

 

IMG_6026.JPG

旅館的溫泉種類滿多的,連三溫暖、蒸氣室和清涼室都有,滿舒服的!

果然一回到房間,阿姊和阿弟躺在futon裡面很快就睡著了,看來泡湯真的讓人昏昏欲睡(不像前幾天阿弟即使睡覺時間到了,還在房間走來走去東摸西摸到十點多才睡著

早上,我們又把握時間再去泡一次湯,這次就看得到外面的景色啦!

露天溫泉跟房間一樣面對同一個方向,同樣都看得到阿蘇海,view很棒,心情大好!

 

IMG_4531.JPG

飯店早餐。

如果只要考慮我和H的喜好的話,絕對是選擇一般民宿和食的早餐。

但是這間飯店的早餐是buffet形式,我覺得也不錯,至少讓挑嘴的阿弟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食物。

結果我錯了,我幫每個小孩多付了800日幣的早餐,結果阿弟只喝了兩杯蘿蔔汁,其他東西一概搖頭不吃!

給他弄了yogurt,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又弄了cereal又說我不要吃;他看了阿姊在吃吻仔魚,結果幫他弄了一盤之後又不吃;麵包也不吃;

總之是浪費錢來著

 

IMG_0582.JPG

早餐的選擇和洋式都有,而且大片的落地窗跟房間、露天溫泉是同一面,都一樣看得到阿蘇海喔!

 

IMG_5308.JPG

就這樣,我們在早上九點就check out,因為我們得趕時間送外婆去京都車站,外婆要坐下午的飛機回台灣啦!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就得在京都一打二了,我應該是死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