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6026.jpg

 

阿弟已經一歲十一個月大了!

這個月因為我們回台灣,阿弟幾乎都是外婆照顧的,很多時候我外出的時候,只需要帶小寶一個人就好了!

有了外婆幫我顧阿弟,讓我沒有後顧之憂,也整整三個星期沒有煮飯,現在一下子回到雪梨馬上面對自己要料理三餐還要幫小寶包便當帶點心的生活,真的是非常不能適應啊!!

尤其是這次我們去東京期間,阿弟被我留在台灣了。

雖然讓阿弟留在台灣這個決定我也很掙扎,畢竟阿弟從出生到現在,不管我們去哪裡旅遊都是帶著阿弟的,但是帶著阿弟實在太麻煩了!

回想起過去,我們帶阿弟去日本好多次了,但是沒有一次我可以吃到我想要吃的東西,每次都是因為阿弟的關係,我得考慮餐廳是否適合帶阿弟進去。

比如說餐廳太小,沒辦法推嬰兒車進去,打叉;

餐廳只有counter座位,阿弟沒有辦法坐高腳椅,打叉;

餐廳是座敷席,阿弟會跑來跑去小魔手到處摸鍋子碟子把調味料打翻,打叉;

餐廳太高級,打叉;

所以拉麵不能吃(有的拉麵店限制很多一人要點一碗,而且又是counter座位),生魚片不能吃,我的燒肉愛店不能去(座敷席),往往最後就是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隨便找間餐廳打發,然後我沒有一餐吃得滿意的!

但是我去的是日本咧!沒有吃到滿意的食物這樣像話嗎!!

所以儘管心裡還是有點糾結與不捨,我還是把阿弟留給外婆了。

真是非常謝謝外婆!讓我在日本期間可以好好單獨跟小寶相處,是說自從阿弟出生之後,我再也沒有這麼專心地面對小寶了!

而外婆在我們去日本期間也非常盡責地帶阿弟,早上帶阿弟去親子館,下午就會帶阿弟去公園玩,簡直比親生媽媽還神勇。

 

IMG_5062.jpg

阿弟在親子館玩得很開心。

台北市的孩子有親子館可以去真是太幸福了!不但是免費的,夏天還有冷氣吹,還不怕小孩在家裡搞破壞,真是一舉數得呀!

 

IMG_5064.jpg

阿弟忙著煮飯!

 

------------------

IMG_5528.jpg

阿弟最喜歡穿姊姊的鞋子了!穿不對腳超可愛!

 

IMG_5529 2.jpg

 

-------------------

IMG_5549.jpg

阿弟大鬧高鐵~是說小寶小的時候我也寫過一樣的標題?!

阿弟在高鐵完全坐不住啊!還一直要衝到走道上去,害我得拼命把他抱回來,最後還耍賴趴在走道上,真是累死了

 

IMG_5550.jpg

IMG_5552.jpg

 

-----------------------

阿弟很喜歡跟姊姊一起玩,因為姊姊平常就很瘋癲?阿弟一有姊姊在就笑得很開心

 

姊姊在唱Baby Shark的時候,弟弟也很會做動作喔

 

----------------------------

IMG_5648.jpg

這次住在台南的飯店有提供小朋友的腳踏車, 阿弟也玩得很開心喔!

 

 

阿弟坐船耶,也太幸福了吧!

 

--------------------

IMG_5682.jpg

阿弟的新打扮,被我們一直稱讚阿弟也覺得很得意

 

IMG_5678.jpg

 

--------------------------

IMG_5707 3.jpg

回到澳洲後,第一次把兩姐弟都帶著去騎車,阿弟坐在後座超級乖,看到船的時候一直啊啊啊不停~~

 

IMG_5709.jpg

 

-----------------------

IMG_5716.jpg

媽媽做饅頭的小幫手,已經從阿姊變成阿弟囉!

可惜阿弟還小,還不太會塑形,倒是媽媽的桿麵棍一直拿來敲敲敲

 

----------------------

【最愛媽媽】

之前曾經有一度阿弟特別愛爸爸,媽媽抱不行,一定要爸爸,但是現在回到澳洲之後,沒有外婆的幫忙媽媽又成為主要照顧者,現在阿弟特別愛黏媽媽,哭哭的時候爸爸抱不行,一定要媽媽。

睡覺的時候,小寶不想自己一個人睡,我也貪圖小寶還需要爸爸媽媽的時候,所以目前是在主臥室的大床旁邊,為了小寶又放了一張床墊給小寶睡。

既然我都捨不得小寶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阿弟哭哭的時候我不去把他抱過來不是很不公平嗎?

所以回到澳洲之後,我們又連續好幾晚一家四口都睡在同一個房間。重點是我一離開房間,阿弟就開始哭哭然後開始敲門找媽媽,小寶也在旁邊哭,於是我又過起了陪睡兩個小孩的生活

然後我陪睡的時候,阿弟還要滾到我身上來,然後坐在媽媽的頭上,這是阿弟跟媽媽撒嬌的方式(然後讓媽媽聞到臭尿布的味道)

後來有一晚我讓阿弟睡回他自己房間的嬰兒床,讓小寶睡在嬰兒床旁邊的大床上,兩個小孩竟然完全沒有哭鬧也沒有要我陪睡就乖乖睡著了。

誰知道到了半夜阿弟又開始哭哭把小寶吵醒,於是兩姐弟又一起從阿弟房間搬回主臥室了

 

【認知】

阿弟一直都對交通工具情有獨鍾,可能是因為是男生,每次有公車經過,阿弟就會手指著公車啊啊啊開始叫,計程車經過的時候也會手指著計程車說啊啊啊。

阿弟鬧鬧的時候,爸爸說等一下帶你去看公車,他竟然就不鬧了。

所以目前為止阿弟應該已經很懂公車計程車摩托車捷運飛機直升機之類的交通工具。

以前小寶時期我可不記得小寶對交通工具有這麼熱情啊!

回到澳洲之後,我再重新把寶寶的百張圖卡拿出來給阿弟看,我發現阿弟已經都認識圖片上大部分的物品了,

看到電話的圖案時,阿弟會開始做出講電話的動作然後說「喂,拜拜」;看到蛋糕的圖片時,就會張嘴做出吃蛋糕的動作;看到帽子的圖片,就用手拍拍腦門。

原來阿弟在日常生活中,也已經都默默聽進我們跟他說的話。

阿弟雖然不像小寶那樣愛看書,坐得住,但是阿弟也有自己吸收知識的方式!

最近陪他玩廚房煮飯的遊戲時,我發現他已經可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了,跟他說紅蘿蔔要先拿去洗,他就拿紅蘿蔔去小廚房的洗手台假裝洗紅蘿蔔;跟他說要削皮,他就拿削皮刀假裝削皮,嘴巴學我發出削皮的聲音;

跟他說削完皮後要切切,他就拿菜刀切成兩半,接著還拿調味料給我加鹽巴。而且阿弟竟然分得清紅蘿蔔還是白蘿蔔了!

請阿弟去穿鞋的時候,他已經可以自己穿crocs的鞋子了(雖然有時左右腳相反),然後還會拿我的鞋子給我穿。

我在摺衣服的時候,請阿弟把他的棉被拿到他自己的房間床上去,他真的就會拿到他自己的房間床上去。

阿弟也經常需要我陪他玩,阿弟會拉著我的手帶我去他的停車場或者小廚房,拍拍地上的座位要我坐在他旁邊陪他玩。

有種阿弟忽然懂事起來的感覺。

 

【說話】

阿弟是個說話很晚的孩子,雖然很早就會說爸爸、媽媽、姊姊、電燈、瓦波(外婆)、搗蛋了,但是其餘的字卻都還不會說。

還好最近這幾天阿弟突然會說飛機、眼鏡、手機、紅蘿蔔、白蘿蔔了,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