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5597.jpg

しゃぶ辰,是我研究了孤獨的美食家介紹的所有東京的餐廳之後,剔除了太遠去不了、店內位置太小、對五郎吃的東西不感興趣、不適合帶小孩去的餐廳以外,精挑細選最後列在本次美食名單之內的餐廳。

しゃぶ辰就位在西巢鴨站2號出口右轉的巷子內,走幾步路就到了,很好找。

在今天跟林桑約在しゃぶ辰之前,我就已經先給小寶洗腦今天要吃的壽喜燒,順便也給他看了這一集孤獨的美食家在しゃぶ辰大快朵頤的樣子,搞得小寶一直喊著好想吃好想吃。

午餐的時段是11:30開店,我打電話去本來想預約,卻被告知中午時段不能預約,如果有小孩的話則可以坐在二樓的座敷席。

本來嘛,要帶小孩來的話,しゃぶ辰一樓的高腳椅座位是真的很不適合。如果有二樓座敷席的話就太好了!

 

0I5A5598.jpg

0I5A5586.jpg

二樓的座位。11:30來的時候只有另一組客人。

因為這組日本客人的小孩開始哭鬧,我心裡想著阿弟就開口跟小孩媽媽聊天問他小孩幾歲,順便跟人家說辛苦啦,我家也有不到兩歲的兒子。

結果小寶也就順便跟人家小孩玩起來了,哭鬧的一歲小孩馬上破涕為笑,另外三歲左右的男孩也被小寶逗得很開心,小朋友即使語言不通,還是很容易玩在一起呢!

 

0I5A5587.jpg

午餐限定menu。晚餐的話就不是這個價錢了。

五郎吃的是上州牛壽喜燒,但是因為節目末尾五郎看到別人點1000元的國產牛壽喜燒時,評論說1000元的壽喜燒也不錯嘛!所以今天就點了1000元的國產牛壽喜燒。

 

0I5A5589.jpg

送上來了。

盤子一開始送上來的時候有種東西很大很多的錯覺,但實際上肉片只是攤開來放而已,量並沒有很多。牛肉片就四片,其餘蔬菜的量沒有很多。

 

0I5A5590.jpg

0I5A5591.jpg

還有附飯、烏龍麵,和味噌湯。

食後感:壽喜燒的だし偏鹹,肉片不夠軟嫩,味噌湯太鹹,連愛喝味噌湯的小寶都沒有辦法吞下。壽喜燒整體的量不多,算是滿普通的壽喜燒。

也許點五郎點的上州牛感覺會更好?

但至少小寶是吃得很開心啦!我的牛肉片被小寶分去了兩片還喊著還要牛肉,最後小寶還染指林桑的牛肉吃了人家至少兩片!喂!

我學五郎在最後吃烏龍麵的時候也跟老闆多要了一顆蛋,但是整碗用だし煮過的烏龍麵加蛋都被小寶搶走了,我吃不飽啦

十二點半的時候二樓也差不多坐滿了,看起來像是日本上班族,但是他們都點可樂餅咖哩定食呢?!

 

0I5A5593.jpg

0I5A5594.jpg

男主角松重豐的簽名~

 

0I5A5599.jpg

最後,我們沿著巢鴨商店街慢慢散步,郵筒上面還有鴨子~

 

0I5A5602.jpg

會帶來好運的紅內褲!

 

0I5A5603.jpg

 

---------------------------------

0I5A5633.jpg

晚上,鈴木跟我推薦去一間月島的西班牙餐廳,還很熱心地幫我跟餐廳訂位,原本我以為鈴木要跟我們吃飯,沒想到我們都到餐廳裡面坐定了才發現原來鈴木只是好心介紹這間餐廳,說是食物好吃還可以看秀,而他本人竟沒有要來。

既然如此,這麼貴的餐廳我還是免了(秀還要另外付錢),趕緊跟店員道歉衝出來。

既然我們來到月島,月島的文字燒也是我原本就想要帶小寶來玩的美食之一。

遂在google鍵入月島文字燒,馬上跳出來一間分數很高的Monjia Mugi麥。

我點了當店推薦的special文字燒外加麻糬。

 

0I5A5636.jpg

我在料中間挖了一個坑,為了讓小寶有參與感,就請他把湯汁倒入坑內,沒想到小寶竟然把整個碗給摔到菜上,湯汁又濺到我身上,桌子也是一攤湯汁。

原本應該乖乖待在坑裡的湯汁流的亂七八糟....

 

0I5A5638.jpg

沒關係,這樣也是可以吃的....

 

0I5A5639.jpg

沒想到....

原本以為帶小寶來體驗自己動手製作的月島燒,他會覺得很好玩的,結果小寶用小鏟子去把食物鏟起來的時候竟然被鐵板燙到兩次....

第二次被燙到的時候還哭出來,我真的是很想打自己一個巴掌啊

再加上醬汁味道有點怪,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小寶這一哭鬧我基本上也不想吃了,趕快付錢走人....

今天真是滿不順的!

好險付帳的時候,老闆給了我一張商店街抽獎券,我讓小寶轉了一下轉盤,小寶拿到了挺可愛的袋子,這才因此提振了他的精神。

兩個人之中至少有一個人是開心的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