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I5A5100.JPG

第二天,我們終於要去滑雪了!

Corin Forest位於坎培拉以南約一小時車程的山上,除了我們每個家庭都要讓老大上ski lesson以外,大家也猶豫了很久其他人到底要買什麼門票。

因為這裡的ski area($40)跟snow play($20)是兩個不同的區域,要買兩種不同的門票,並不是以前我們在美國去的ski resort可以一票到底。

所以早上讓小寶上完ski lesson以後,下午到底是要買snow play的票讓他堆堆雪人玩玩toboggan,還是買ski area的票繼續練習滑雪?

後來我覺得要玩雪隨時可以玩雪,但是學習滑雪卻是機會難得,所以最後決定讓小寶早上上ski lesson,下午則買ski area的票練習滑雪。

 

_I5A5159.JPG

小朋友的ski lesson要$99元,這個價錢包括了雪衣雪褲、安全帽、ski boots和ski,如果不上教練課要另外租的話也是要不少錢的,換算下來教練課也才$40,兩個小時半的課真的滿划算的。

小寶的ski lesson是從早上十一點開始上到下午一點半,雖然時間看似很長,但是我們後來發現其實這中間花了很多時間在幫小孩試穿雪衣雪褲boots和ski和安全帽,現場這麼多小孩,光是這些就耗去了好多時間。

然後正式踏到雪地之前,他們還先在室內開合跳,連小寶都等不及了。

接著他們從練習穿脫ski開始,接著單腳穿ski練習走上走下,中間光是line up這些小孩就花去了二十分鐘,還有小孩哭哭最後被教練叫去旁邊堆雪人,大家又為了這個小孩idle了很久,總之我覺得是個很浪費時間的課。

還好最後真的有穿上兩隻ski,練習螃蟹走路到坡上,再plow滑下來一小段。

 

_I5A5162.JPG

還好小寶都是排隊第一個練習的人。

 

小寶在練習單腳穿ski走上走下。

 

_I5A5163.JPG

0I5A5108.JPG

另一方面,我除了在家長觀賞區看小寶上課以外,還有一個小麻煩要帶

 

0I5A5115.JPG

剛開始給阿弟穿雪鞋他都會奮力掙扎,我們費了很多力氣才讓阿弟把雪鞋穿上

然後也不肯戴手套!

 

0I5A5117.JPG

0I5A5122.JPG

媽媽很盡責帶了玩沙工具去,但是這個雪場是人造雪,所以地上全是碎冰塊,不是這麼好鏟起來。

 

0I5A5131.JPG

0I5A5129.jpg

0I5A5134.JPG

所以我們就來玩toboggan囉!

但是看他的臉就知道了,阿弟其實很害怕

 

0I5A5138.JPG

0I5A5147.JPG

0I5A5150.JPG

0I5A5155.JPG

這是我第一次玩toboggan,其實還滿刺激的啊啊啊!

結果滑下來阿弟被雪噴了滿臉之後,就拒絕再玩了

第二次被媽媽強押著,結果全程阿弟都是身體僵直呈現一種彈跳蝦的姿勢

這次為了來滑雪,我們還特地買了Uniqlo的extra warm clothing,因為事先查了這裡的氣溫是攝氏1度,所以我上半身穿了extra warm heattech,heattech,再穿一件fleece最後外面再一件ski jacket。

下半身則是一件extra warm legging和滑雪褲。

結果抱著阿弟走來走去,一下子去看小寶上課一下子帶阿弟去玩冰,一下子再回車上拿東西,再被太陽一曬,到後來全身都是汗,

最後上半身脫到只剩一件extra warm heattech加ski jacket,下半身也把extra warm legging脫了,還是覺得很熱

 

_I5A5168.JPG

下午小寶上完課後,吃點東西稍事休息了一下,我們又來ski area練習滑雪囉!

school holiday人好多,光是租個ski就花去了快一小時

 

_I5A5170.JPG

然後ski area只有小小一塊小坡,只適合beginner,絕對不適合會滑雪的人,因為才滑一下就要煞車了,以免撞到adult ski school的人!

 

_I5A5172.JPG

這裡上坡不用t bar,是用輸送帶。

原本以為以我超高的技巧可以震驚全場,結果我十五年來第一滑也滑得戰戰兢兢,還摔的四腳朝天

雖然ski school很浪費時間,但是至少小寶學會了跌倒之後怎麼把ski重新套上,也知道要怎麼在雪上站著。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小寶從(有速度的)輸送帶上下來之後竟然沒有摔倒!

小寶第一次從坡上滑下來後摔跤哭哭,後來就拒絕再滑,只想躲在一旁堆雪人。

後來經我苦口婆心勸說,小寶終於願意再滑一次,於是我們又一起上坡,再一起滑下來,小寶快要摔倒的時候就巴在我身上,還好我們沒有一起摔倒。

經過這一次平安下滑之後,小寶說他現在一半想玩雪一半想滑雪,於是我就勸小寶再滑一次,並且教他轉換左右腳重心來轉彎,用zig zag的方式下滑,並且打開雙腳角度來減速,這次小寶就已經可以可以慢慢用zig zag的方式下滑了!

 

IMG_4058.jpg

這次小寶滑出了心得,於是媽媽又勸他再滑一次!(媽媽真的很苦口婆心)

不過這次小寶很高興地說好,而且不用媽媽陪他站輸送帶上去,他要自己上去自己下來!

 

IMG_4070.JPG

果然這次小寶又比上次更進步了!

 

IMG_4071.JPG

小寶真的太強了!!!

很可惜,我們才滑了這幾次就超過了跟爸爸約定的時間了,只得匆匆忙忙陪小寶再玩了一下冰塊,就去還道具要跟雪場掰掰了。

小寶從跌倒哭哭不想滑的小女孩漸漸變成一半想滑雪一半想玩雪,後來要離開的時候竟然哭哭著說他想再滑一次

我們只好期待下次再去大一點的雪場滑cross country囉!

希望小寶到時候還可以記得怎麼滑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