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6.jpg

好不容易捱到小寶term 2結束開始放假,我們約了另外兩個家庭一起去坎培拉玩。

其他媽媽是想要帶小孩去坎培拉以南的ski resort玩雪,順便讓小孩上滑雪課程,而我原本只覺得帶小孩去玩雪很麻煩,只想要去坎培拉科博館和市區走走。

但是講著講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突然興起了滑雪的念頭。

距離上一次滑雪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了,想起了當年大家一起在小木屋住了一晚連續滑雪兩天的事情。

當時大家一起挑戰cross country的藍線,雖然J第一次滑,一路滑一路摔,但是臉上從未出現一絲挫敗的痕跡;

零下的天氣實在太冷,Y的鼻涕直接凝固在臉上;

S從波士頓帶去了好幾罐酒去調,晚上大家在餐桌上玩truth or dare,結果大家倒的倒吐的吐,最後只剩我跟大哥獨醒。

然後大家紛紛走入家庭,年輕時的無憂無慮和天真無邪早已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不見蹤影。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小孩需要什麼,喜歡什麼,我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早已不重要。

但是過去的記憶太美好,這一次我不想再當小孩的拉拉隊,事隔十五年後還想再一次嚐嚐從山頂上飛越下來的刺激快感。

於是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去坎培拉的科學博物館Questacon,這裡有很多互動式可以讓小朋友動手玩的設施,

而且最重要的是去年我們為了去雪梨的Powerhouse museum早已買了MAAS博物館年票,Questacon也可以持MAAS年票免費進場參觀,真的是太棒了!

 

IMG_3911.jpg

目前為止我帶小寶去過不少科學博物館,但是Questacon真的是最好玩的一個。

這裡分為好幾個gallery,這一個是顏色的gallery,拿起超大的眼鏡,周圍的圖案都會變得不同。

還可以看到在UV light下物體的顏色喔。

甚至還有色盲的測試!

還好測試之後我對紅色和綠色是同樣的sensitive,哈哈。

 

IMG_3913.jpg

IMG_5981.jpg

IMG_3922.jpg

這裡每個台子前面都有大眼鏡可以拿起來看。

 

IMG_5980.jpg

IMG_3932.jpg

在Awesome Earth展區的地心引力小實驗,結果輪盤轉動之後阿弟被甩出去

 

IMG_3929.jpg

IMG_3934.jpg

氣泡實驗。

 

IMG_3937.jpg

阿弟的個子真的太小了啦。

 

IMG_3942.jpg

水的實驗:H20 soak up the science。

 

IMG_3944.jpg

Excite Q裡六公尺長的free fall。

要先穿上制服才能進去喔。

 

首先上了樓梯之後,會有一個平台,平台上有一個monkey bar,我們要先坐在平台上,手握緊頭上的橫桿之後,屁股就要懸空,兩手像吊單槓一樣吊著,然後放開,身體就會自由落體直直下去了。

看人家玩覺得簡單,其他的小朋友一個一個像下水餃一樣就下去了,只有我們母女倆卡關卡了很久

你讓我先我讓你先到後來,小寶終於鼓起勇氣下去了(他說他是因為手心出汗太滑所以最後手放開了

我看到女兒都下去了,身為娘的人不下去豈是一個好的典範?

輪到我時我手抓在橫桿上屁股懸空之後兩隻腳還掙扎著撐在兩邊的牆壁上

最後是工作人員說「你必須要相信你做得到」,還有「不要用你的腦去想」,我才放手一滑的....

嗯嗯....總算是嚐鮮了也對得起自己了

 

IMG_3952.jpg

接著好不容易輪到進去mini Q(這裡要另外跟櫃台索取免費進場票,上面有進場時間的規定)

大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坐下來休息一下,因為這裡儼然就是個小型遊樂場,小寶自己去玩自己的了,我只要顧阿弟就好。

 

IMG_3962.jpg

玩水區。

不知道為什麼穿了圍兜兜了還是全身濕透

 

IMG_3966.jpg

IMG_3977 2.jpg

IMG_3972.jpg

IMG_3974 2.jpg

IMG_3975.jpg

IMG_3987.jpg

玩了一圈下來我們都累了,總算可以先去旅館check in。

這間旅館很舊,不是很推薦,但是還好我們預約了有按摩浴缸的房型,可以洗去一身疲憊。

 

IMG_3995 2.jpg

晚上大家吃水井坊,道道好吃,太開心了!

 

IMG_4006.jpg

終於捱到小孩睡覺,媽媽們就溜到hotel lobby享用local beer,呼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