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86.jpg

今天下一整天的雨,所以我們決定兵分二路,H在房間帶阿弟,我則帶阿包進行最後的採買。

 

FullSizeRender 85.jpg

首先,我們殺到京都車站地下街到處試吃後,採買了許多點心。

小魚山椒也買了,想說將來小寶上學之後,可以捏成飯糰給小寶帶便當。

接著,我們回旅館放東西之後,又騎著車去藤井大完買Harbs蛋糕回來,給阿弟慶祝生日。

 

阿弟一歲生日快樂喔!

這一年來你跟著我們南征北討,真是辛苦你了!

接下來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喔!

 

IMG_5275.jpg

晚上,我們還是得找間餐廳吃飯。

因為天氣陰晴不定,又帶著阿弟,我們很難特地跑到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晚餐我們通常都在旅館附近解決,但是祇園四條附近鴨川沿岸的餐廳都不便宜。

雖然我們有租腳踏車,但是帶著阿弟,如果騎腳踏車的話就代表沒有辦法帶推車,也就代表去餐廳的時候沒有嬰兒餐椅,阿弟得抱在身上,搞得我們吃得很痛苦。

所以我想阿弟要一直到懂事之後(不會一直從兒童餐椅上站起來,或者動手亂抓桌上東西),都需要帶推車出門。

今天晚上我們找到這間離我們旅館超近的餐廳,吃得還滿滿意的,在此紀錄一下。

我一直好想在鴨川旁的餐廳吃飯,在京都的最後一晚終於實現了,只可惜天色已晚,看不太到外面的景色。

 

IMG_5269.jpg

燉煮牛筋(牛すじ)。

 

IMG_5270.jpg

豚肉角煮。

 

IMG_5277.jpg

小火鍋。

 

IMG_5272.jpg

窗戶後面就是鴨川囉。

 

IMG_5274.jpg

平常要不是在大家吃飯時鬧鬧在桌上東抓西抓,要不就是我背著在背巾上睡著,害我背著吃飯肩膀快斷掉。

今天阿弟卻在我們開吃十分鐘就睡著了,真是給媽媽面子啊!

 

IMG_5286.jpg

接著我們又散步到喫茶上る。

這間咖啡店樓下只有三桌位子,面對著鴨川的小支流,好安靜好有fu。

 

IMG_5284.jpg

IMG_5285.jpg

但是帶著鬧鬧的阿弟就破壞了安靜的空間,害我很對不起其他客人,最後在阿弟鬧得更大聲之前趕快落荒而逃

這麼靜謐的咖啡廳還是留給沒帶小孩的客人好了

 

IMG_5292.jpg

coffee au lait。

 

IMG_5294.jpg

就這樣,我們的日本行就告了一段落。

雖然很不捨,但是總有回歸現實的時候。

再見了鴨川,再見了高瀨溪,再見了京都,再見了日本。

我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