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6.jpg

回台北把小寶drop off之後,我們又帶著阿弟前進宜蘭。

其實這次去宜蘭的行程,原本是打算我們夫妻倆去宜蘭過一晚沒有小孩的清淨日子,畢竟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已經忘記什麼叫做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更不要提一天到晚神經緊繃,不是幫小的換尿布哄睡餵副食品,就是回答大的一千個為什麼/一天到晚說吃快一點然後還要去一堆小孩景點。

結果我興沖沖地訂了超高級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之後,外婆竟然說阿弟晚上睡前鬼哭神嚎太可怕,他不敢獨自帶他睡過夜,於是我們回到台北把小寶drop off之後,又含淚把阿弟帶上。

只帶阿弟可以去更多我想要去的景點嗎?結論是還是不行。雖然阿弟經過了這幾天旅行,逐漸適應了坐汽車座椅,不再像之前那樣只要把他放到汽車座椅上就哭哭鬧鬧,但是還得考慮阿弟在車上睡著了,我們到達景點之後就無法下車的問題。然後暫時下車買個路邊的蔥油餅,阿弟還會哭哭。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們還是只能跟之前一樣以飯店為主景點為輔

 

IMG_4800.jpg

有了雪隧之後,週間從台北到宜蘭礁溪,不塞車只要四十分鐘就到了!真是太神奇了!

距離拉近之後感覺隨時都可以來宜蘭一日遊囉!

因為太快就抵達礁溪了,飯店還沒有能check in,於是我們先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柯氏蔥油餅。

前面大概排了十幾個人吧!大概排隊了快要半小時。

 

IMG_4804.jpg

這裡的蔥油餅是用炸的,有加蛋的話,蛋也是打下去炸,然後再把蔥油餅和蛋合併。

 

IMG_4806.jpg

招牌上是寫蔥油餅沒有鹹,所以要加上醬料。

醬料有三:一種是辣醬,一種是醬油,一種是甜麵醬之類的。

我加了醬油和甜麵醬,真的好好吃!

餅皮好Q很有嚼勁,會讓人很想再回來吃一次


IMG_4820.jpg

接著check in飯店啦!

雖然客房面積沒有很大,但是這張床超大的,而且枕頭軟硬適中,是我們這幾天旅行中住過最舒服的床。

重點是晚上阿弟哭哭我在床上奶睡完之後,把嬰兒床擋在床的側邊,也比較不用怕阿弟滾下去。

 

0I5A3069.JPG

緊鄰著床的就是湯屋和浴室囉!

湯屋和房間的隔間是透明玻璃窗,如果覺得透明的玻璃窗沒有隱私的話,按遙控器可以把玻璃窗上的窗簾關上。

 

0I5A3070.JPG

阿弟一進到房間裡就到處爬來爬去

 

0I5A3047.JPG

小小的窗台上,有可以休息的角落。

 

0I5A3046.JPG

0I5A3077.JPG

飯店贈送的甜點和水果,冰箱裡的各種飲料和礦泉水通通可以免費取用,還滿有誠意的

 

0I5A3071.JPG

窗外,就是五樓的游泳池和spa區。

 

0I5A3079.JPG

房間提供很好穿的拖鞋,連小孩的尺寸都有

 

IMG_4821.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泡湯囉!

這裡的湯屋設計得很雅致高級,流出來的也是溫泉水喔!

牆上的遙控器還可以放音樂,真的很享受。

 

IMG_4823.jpg

阿弟笑得超開心!

 

IMG_4828.jpg

忍不住要伸手去撈

 

IMG_4846.jpg

IMG_4864.jpg

晚飯後,我們又回到hotel裡,參觀一下這邊3樓的休閒娛樂中心。

這裡的設施非常豐富,有小孩遊戲區;

 

IMG_4865.jpg

IMG_4869.jpg

foosball table;

 

IMG_4870.jpg

又是小孩的玩具;


IMG_4867.jpg

電視遊戲區;

 

IMG_4871.jpg

KTV;

另外還有健身房、乒乓球和撞球區、和多功能娛樂室。

晚上十點到十一點還有免費瑜珈課呢。

我們跟櫃檯借了球拍之後,就跟H廝殺了一番,而阿弟就在乒乓球桌附近爬來爬去

 

IMG_7814.JPG
晚上把阿弟哄睡之後,我跟H也輪流去頂樓的露天溫泉泡湯。

 

Screen Shot 2017-10-25 at 11.28.46 PM.png

(圖片取自官網)

這邊的露天溫泉是大眾池裸湯,跟日本一樣。

一進門,就是用感應器開鎖的置物櫃,而置物櫃裡有飯店提供的夾腳拖和浴巾,所以我們什麼都不用帶。

入湯之前,還有淋浴間,裡面是上山採藥的各種沐浴用品。

此外,泡完湯之後,也有梳妝間,裡面舉凡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乳液通通都有,所以至今為止我的行李箱的保養用品根本沒用到。

露天溫泉區裡,一個是41度左右的熱湯,另一個是16-19度之間的冷湯,部分區域還有木頭屋頂遮著,還滿有fu的。

不過進女湯之前,櫃檯會要求我們寄放手機,所以裡面是無法拍照的。

我兩天之內去泡了兩次,結果兩次裡面都沒人,讓我得以一人獨享整個露天風呂,真是太享受了

 

IMG_7817.JPG

第二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而且種類超級多!

熱食區包括了:割包、烤乳豬、小卷、炒麵、各種稀飯和配料。熱湯還有杏仁茶和米漿。

另外還有素食區,包括壽司之類的。

 

IMG_7819.JPG

不過我們兩個小鳥胃,吃buffet是絕對不划算的。

 

IMG_7821.JPG

水果區,有現打哈蜜瓜汁和蔬果汁。

早上十一點check out之後,一直到當日晚上十一點之前還可以免費停車享用3樓休閒娛樂中心的各項娛樂設施、5樓游泳池和spa、還有露天風呂!

雖然我們check out之後還有很多行程要跑,最後沒有回來享用飯店設施,但是我和H已經各泡了兩次露天風呂、玩了乒乓球、H又去用了健身房,感覺上也已經很滿足了。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是我們這次旅行中最舒服最喜歡的飯店,雖然非常貴(是我們此次旅行最貴的酒店),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真的不是講假的。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有機會再來住一次!

 

IMG_4879.jpg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先來羅東夜市繞繞;可惜下午一點以前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選擇非常少

 

0I5A3080.JPG

接著去梅花湖走走。

梅花湖是我大學以來的願望,這次終於可以來走走。

 

0I5A3096.JPG

很美的湖,周圍有很多租借電動車的地方,可以繞湖一圈。

 

0I5A3086.JPG

裡面有很多鴨鴨、白鷺鷥,鯉魚可以餵。

 

0I5A3091.JPG

0I5A3098.JPG

湖邊是一大片的草坪,走在散步道上挺舒服的。

不過因為阿弟已經想睡了,我們就沒有再開到三清宮去拍梅花湖的全景了。

 

0I5A3100.JPG

接著我帶著阿弟去孤獨的美食家裡,五郎在宜蘭去的青蔥文化館,讓H可以在車上小睡一下。

 

0I5A3101.JPG

大概的介紹了一下三星蔥的特色。

 

0I5A3102.JPG

0I5A3106.JPG

好大根的三星蔥!

一般蔥的蔥白部分只有7公分長左右,三星蔥的蔥白部分竟然可以長達15公分!

 

0I5A3110.JPG

好多三星蔥的產品。

 

IMG_4883.jpg

最後,我們本來要殺去清水地熱公園,結果竟然遇到工事中停止開放,只好折回,買了三星阿婆蔥油餅來解饞。

 

IMG_4885.jpg

就這樣,我們的行程終於要告一個段落,雖然帶著孩子們無法深入旅遊,很多景點為了阿弟的作息被迫跳過,但是出來旅行,可以跳脫日常生活我總是非常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在台灣多走走

 

----------------

有人問帶阿弟全台走走需要帶什麼東西?

在這裡簡短紀錄一下:

吃飯:可以帶罐頭副食品,但是我們家阿弟不吃,他喜歡吃我們大人吃的東西,我會拿飯店早餐提供的白稀飯+蛋+地瓜給阿弟吃,如果有饅頭香蕉木瓜一定會拿。

再不然我會給阿弟吃白飯,或者把麵在水裡面過一下給阿弟吃。

第一天出發時我也有從家裡帶做好的冷凍副食品去,但是要吃的時候還要找餐廳或旅館幫忙加熱。之後的幾餐就沒有辦法吃家裡帶去的副食品了,畢竟沿途不見得有冰箱可以冰,副食品有可能會壞掉。

背巾和推車兩種都一定要帶。尿布+濕紙巾+塑膠袋(裝尿布)+替換衣服必帶。換尿布就在推車上平躺著換,千萬別去找什麼哺乳室尿布台。

餵奶就直接餵,外面批一件外套或者絲巾。不過現在白天我已經沒有在餵奶了,只有在晚上睡前、半夜或者一早起來時餵,省去一點麻煩。
晚上在飯店睡覺有帶旅行床,要不然飯店有的也有提供。不肯睡旅行床時我也會在地上奶睡,然後讓阿弟睡地上(但要注意不要讓小寶半夜起來踩到阿弟)。

arrow
arrow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