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5A1922.jpg

這個星期阿姆斯特丹的天氣都很不好,幾乎天天下雨,原本預定星期五要去參觀的Alkmaar cheese market,最終也因為不知道下雨天要怎麼一打二去而打消念頭。

誰想到早上小寶竟然說要去看cheese market,我還不可置信地說「真的嗎?」

(後來才知道小孩子的話不可信,他只是要去試吃cheese而已!)

看看外面原本應該是下雨的天氣,結果竟然時不時出了太陽,就趕緊收拾行囊,帶著兩小先坐tram到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然後要從central station轉搭火車到Alkmaar。

cheese market的時間只到下午一點鐘,我們已經出門地晚了,時間緊迫,結果用信用卡在ticket machine因為要求輸入pin code,無法買成功(我現在使用的是emergency credit card,沒有pin code)。

另外一個option是投幣,但是我只有紙鈔,硬幣不夠,所以又行不通。

我只好帶著小寶往賣票窗口衝,眼看信用卡已經刷成功,票快要買到手,結果窗口內的大叔又問我要ID。

但自從我包包被偷之後我就沒有ID啦!即使有護照,我也不想冒著險帶出門以免又被偷啊。

大叔跟旁邊的人討論了一會,最後只好勉強賣票給我,還叮囑我在荷蘭買東西一定要帶ID。

就這樣,為了買票多浪費了二十幾分鐘,等到我們到了Alkmaar車站,還得再走路15分鐘經過town center才到cheese market。

小寶走不動了,一路哀號,只得用棒棒糖誘惑一路好言好語。先是穿過市中心,好不容易才抵達cheese market。

 

0I5A1916.jpg

趕上最後五分鐘的表演

 

0I5A1941.JPG

大概是因為有cheese market的表演,周圍都是攤販,很好逛。

原本想說一打二如果下雨的話,推著嬰兒車又要撐傘很麻煩。

但一旦沒有嬰兒車,身上背著阿弟和媽媽包和相機,感覺身體又要被壓垮了。

 

0I5A1943.JPG

連觀光船都有。

 

0I5A1942.JPG

橋上好多餐廳,看起來好舒服好熱鬧。

 

0I5A1932.jpg

這次終於吃到mini pancake(poffertijes)了,跟章魚燒做法好像,還要時不時翻面。

 

0I5A1935.jpg

聽從小姐推薦,聽說傳統的pancake只加糖粉和奶油,真的好好吃!

以前吃的時候加了巧克力醬真的太甜啊!

 

0I5A1939.jpg

超大的cheese。

 

0I5A1946.JPG

超大木屐鞋!

 

0I5A1950.JPG

0I5A1952.JPG

整個town center小而美,很好逛。

背著阿弟太重了,沒逛多久就得找一間餐廳坐下點東西吃休息一下。

結果沒有沙發座位無法把阿弟放下,害我從頭到尾抱著動個不停的弟弟吃。

(最近阿弟什麼東西都要摸,不給摸就哭鬧。我懷念我的天使阿弟)。

連上廁所都要帶著小寶抱著弟弟扛著包包和相機去,然後還要在抱著阿弟在身上的時候,把阿弟裝到背巾裡(我覺得我這次旅行學會的新技巧愈來愈多

最後阿弟鬧個不停,我只好滿頭大汗落荒而逃出餐廳...

 

0I5A1955.JPG

這紫色的花球叫做allium,我看人手一隻,好療癒。

 

0I5A1953.JPG

0I5A1959.JPG

走到後來,天空開始飄起雨來,我們只好閃進旁邊的圖書館。

背上一直背著阿弟實在很想把他放下來休息一下,阿包提議去二樓看看說不定有小孩的東西,結果真的被說中了!

好棒的小孩區!連廚房都有!

 

0I5A1958.JPG

阿包有書看了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0I5A1961.JPG

連阿弟都有地方可以趴趴還有布書可以玩,我終於可以翹腳滑手機了!

 

0I5A1962.JPG

感覺這個城市任何一個轉角都很美。

 

0I5A1965.JPG

中間也有經過運河。

 

0I5A1966.JPG

Alkmaar火車站。

都要回Amsterdam了,天空竟然放晴!

整體來說我覺得Alkmaar比阿姆斯特丹還要好玩,所有東西都很集中,小而美逛起來很舒服。

今天破紀錄了,一打二五個小時!

 

---------------

最近天使阿弟變成鬧鬧阿弟了!

在義大利的時候,阿弟因為生病,成天哭個不停,我的奶根本不賞臉。

現在在阿姆斯特丹,阿弟晚上睡覺竟然三不五時討奶,非要把我的奶當奶嘴用,不給就到處找奶然後哭哭。

偏偏阿弟晚上睡不好,害我整個晚上要餵奶至少十次!

什麼時候我的天使阿弟會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kmaar cheese market 荷蘭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