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7.JPG

平常H去開會時,我跟兩小獨處的時間非常多。有時候H晚上還要跟別人繼續討論工作,或者參加banquet,於是我還得想辦法解決我跟孩子們的三餐,和傷腦筋要去哪裡遛小孩。

所以在Aachen的日常就是遛小孩的點點滴滴。

好險我們就住在離Aachen Cathedral走路七分鐘的地方,住宿地點對面就是Aquis shopping mall,所以我時常就帶孩子們到Aquis shopping center覓食,順便買點水果。

這間Zen zen餐廳我們就去過很多遍,最划算的是迴轉壽司吃到飽,成人10歐,小孩5歐可以吃半小時(我發現在Aachen滿多吃到飽的buffet餐廳)。

小寶平時吃飯吃的很慢,還要威脅利誘才能把配給到他碗裡的飯菜吃完,但是吃壽司就不一樣了,一眨眼一個california roll很快就可以吃光。

所以我告訴自己小寶只要可以吃五個壽司就算不賠錢,多吃多賺。

好險這天我一打二去吃迴轉壽司吃到飽時,小寶大概是因為都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平常吃飯超不專心老是東摸摸西摸摸的他,在這三十分鐘內竟然可以一個接一個吃,嘴巴沒有停下來過。

我真的很impressed!

看到盤子疊得這麼高,感覺我們這個team也滿有實力的!

 

-----------------------

IMG_5853.JPG

這間Mayersche Buchhandlung‎是一間很大的複合式書店,很像我們的誠品,這幾天我就帶著兩小逛了三次。

其中兒童區就佔了一整層樓,裡面有逛不完的書和玩具,也有幾樣大型玩具免費讓小朋友玩,比如說旋轉木馬、大樂高和停車場之類的。

 

IMG_5886.JPG

小寶就在這裡遇到年紀相仿的小朋友,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比手畫腳的也玩得很開心。

重點是到處都是沙發可以讓人休息,我和阿弟陪著小寶玩的時候,也可以讓阿弟在沙發上趴趴或者餵奶之類的,不會站的太辛苦。

而我也在玩具層逛得很開心,有好多澳洲很少見的牌子,在這裡有一整排,看得我眼花撩亂。

如果不是因為行李箱裝不下,我差點要掃貨了!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就在這裡待著,一晃眼竟然就過了四小時

 

IMG_5803.JPG

三樓的咖啡廳有提供輕食,又有很好的view,可惜老闆不會英文,菜單也全是德文,好險最後上來的東西沒有很怪。

新發現:Latte在這裡叫做Latte Macchiato。

又,用一指神功比“一個”東西時要用大拇指比,不是用食指!

 

IMG_5804.JPG

東西還挺好吃的,可惜就在我又要幫阿包塗奶油又要餵阿弟吃副食品又要哄阿弟哭哭的當下,阿包把整杯果汁打翻!

不但果汁流滿地,阿包整個身體、頭髮、衣服也都髒得很徹底,搞得我青筋暴露

最後只好趕緊擦乾淨後落荒而逃....

 

IMG_5885.JPG

 

--------------------

19531585_10213332636731495_266387797_o.jpg

Aachen的噴泉都挺有特色的。

 

IMG_5739.JPG

還有這種會開花的噴泉。

 

IMG_5742.JPG

IMG_5859.JPG

Elisenbrunnen也是Aachen的主要景點之一,這裡的噴泉有我們熟悉的硫磺味。

旁邊的冰淇淋店一球才一歐!

 

IMG_5850.JPG

這些人物的動作也太奇特了!

後面就是Aachen Cathedral了。

 

IMG_5848.JPG

也太搗蛋了吧?

 

IMG_5852.JPG

IMG_5846.JPG

隨處可見的Nobis Printen,聖誕薑餅乾聽說很受德國人歡迎。

 

IMG_5847.JPG

才六月天而已,卻從櫥窗中感受到濃濃的聖誕味。

 

IMG_5835.JPG

FullSizeRender 43.jpg

 

---------------------------

沒有出門時,我們都在旅館做什麼?

IMG_5718.JPG

旅館內的育兒好物,順便複習巴黎景點。

 

IMG_5711.JPG

FullSizeRender 41.jpg

FullSizeRender 42.jpg

小寶真是愈畫愈棒了!

 

------------------------

好久沒有上傳阿弟的照片了!因為他都乖乖躺在推車裡,很少出來鬧!

照片都是在旅館內拍的~~

IMG_5756.JPG

阿弟在巴黎的時候因為生病的關係,對於副食品一直興趣缺缺,只吃個兩三口就開始噗不停~~讓食物隨著口水一起噴出來,只喝母奶...

在布魯塞爾大概是天氣太熱,一樣不吃副食品。然後晚上很難睡,我晚上得起來餵奶好多次

德國的天氣還算舒服,總算又開始吃一點副食品了。

但不管怎樣,阿弟不管是只喝母奶還是有吃副食品,身材一樣肉肉的,讓我看了很安心~~

 

IMG_5828.JPG

七個月的阿弟已經會很俐落地翻身了,有好幾次從床上翻到地上的經驗

所以晚上的時候阿弟就睡地上,也方便餵奶,baby cot則給小寶睡

 

IMG_5894.JPG

現在會雙手反覆把玩東西,身體也會蠕動轉180度了。

(正在舔爸爸的襪子

 

IMG_5895.JPG

IMG_5776.JPG

阿弟大體來說還是個很愛笑的孩子,白天帶他出門的時候其實遠比當初小寶好帶多了。

很少哭哭,也不是個很needy或者high maintenance的小孩。

所以他哭哭的時候都是可以預期的,比如想睡覺了,或者我一躺在他旁邊,他就開始哭哭表示要喝奶。

 

阿弟吃麵包,像蜥蜴一樣伸出舌頭,還煞有介事地咬咬咬,超可愛的啊!

 

一打二的生活裡,其實比較難搞的是阿包,因為阿包這個年紀時常要我陪他玩陪他睡,但是我沒有空或者有空我也想自己做自己的事啊!

然後一整天阿包就跟蚱蜢一樣跳個不停動個不停也說個不停

奶睡阿弟的時候,阿包又會在旁邊講話害我奶睡失敗,或者阿弟快要睡著的時候,阿包跌倒或者頭撞到東西大哭,把阿弟的睡神給趕跑

 

IMG_5916.JPG

阿弟活得很好,只是飽受姊姊摧殘

 

有阿弟之後,因為小嬰兒模樣實在太可愛,阿弟又乖又總是笑嘻嘻的,把媽媽的注意力都搶奪了過去。然後老大盡在旁邊做些阻撓和搗蛋的事情...

但是平心而論,大部分時候生阿包的氣都是因為他吵到弟弟睡覺,或吵到弟弟喝奶。

之前家裡只有阿包一個小孩的時候,阿包明明就是可以大聲講話而不會有這些限制的啊,所以對阿包的這些負面情緒對他有些不公平。

其實阿包已經算是個乖孩子了,這陣子出來隨著我們換旅館一大早趕飛機,表現都很ok。

而且大概是阿包長大了,現在看到人已經完全不會害羞,不管對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很主動想要跟人講話。

爸爸要帶他去吃conference banquet時,阿包也很高興,說他跟爸爸去參加banquet就可以認識新朋友了。

謝謝阿包和阿弟陪著我們一起旅行,你們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覺得你們好棒!

 

IMG_5779.JPG

 

就這樣,我們要跟Aachen說掰掰啦!

明天,又要搬家前往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