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37.jpg

連續一打二好幾天後,下午H開完會有個空檔我終於可以把孩子們丟給他,一個人來到Aachen有名的Carolus Thermen溫泉會館泡湯。

 

FullSizeRender 38.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在中世紀時thermal bath就是一個很重要的社交活動。

重要的政策意見交換往往就是在溫泉裡進行的。

十九世紀時醫生分析溫泉療效,認為溫泉對風濕症、手術後的復原、痛風、皮膚病有緩解效果。

歐洲的溫泉區不少,但是我從來沒有機會進來看看。

還好Carolus Thermen就在離我住的地方徒步15分鐘的地方,而且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大大小小的池子加上巴洛克的柱子看起來好華麗的樣子,說什麼我也要進來體驗一下。

 

IMG_5820.JPG

Carolus Thermen分成兩個區,一個是Thermal World溫泉世界,一區是Sauna World三溫暖世界。

如果單純是泡湯的話,成人基本入場費是12歐,可以泡兩個半小時。

因為這裡主要是提供人們修身養性relax的地方,所以六歲以下的孩童是不得入場的。

進來之後,先跟櫃台領一個chips,把chips插進鑰匙轉開小locker,把貴重物品寄放在小locker裡,把鑰匙拔出來後收好,再進到更衣間。

而這個chips就連同鑰匙一併掛在手腕上,可以進入溫泉世界或者三溫暖世界,泡湯空檔想要休息時也可以去溫泉區裡的餐廳喝飲料吃點心,最後要出去時再把chips給櫃台結帳。

 

IMG_5816.JPG

這個更衣間很有趣,一面通往小locker區,一面通往溫泉區。

更衣間是不分男女的!

當然,歐洲的溫泉是要穿泳裝的。

 

IMG_5817.JPG

在更衣間換完衣服後就進到大locker區,在這裡可以放比較大型的包包。

大locker用的是小locker區同一個鑰匙(所以在小locker區不管要不要寄放東西一定要拿鑰匙)。

 

IMG_5866.JPG

有點複雜,不過看這份簡章就懂了。

從大locker區推開門,就是thermal world溫泉世界啦!

這裡總共有八個室內池和室外池,全部都是Aachen礦物溫泉水,水溫有高有低,有jacuzzi、有漩渦池、有water jets,也有小瀑布。

 

Screen Shot 2017-07-01 at 12.08.16 AM.png

官網上的室內溫泉圖片,超美的!

 

FullSizeRender 39.jpg

不想泡湯的話,也可以坐在池子邊的躺椅休息。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被裡面的人數嚇到----人好多好像下水餃一樣。

而且不論男女全都盯著我看----我是在場唯一的亞洲女性,害我到哪裡都覺得不自在。

 

FullSizeRender 40.jpg

室外溫泉池。

因為天空下著細雨,人們都跑到室內去了,我終於可以不再感覺到別人的視線,好好地在這裡游了幾圈。

雖然說溫度最高的池子溫度也不超過40度,想要泡很久的話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但是今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室內池泡泡再去室外池游個泳,感覺已經泡很久了結果竟然連一個小時都不到。

所以泡湯果然是一種社交活動,得跟很多人一起邊聊邊泡,否則一個人是很難撐到兩個半小時的。

但是至少,在泡湯時我終於不再是兩個孩子的媽,我只是我自己,一個混在眾德國人中只想要身心靈得到休息的人。

好久沒有這種輕鬆感了!

後來有個年輕小夥子跑來教大家做水中體操,原來這裡每天都有免費的水中體操和靜坐的課程,泡完湯後還能運動一下,好像身心都變健康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