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6.JPG

黑川溫泉,是這次九州行的最高潮。

因為聽說交通不方便,我們一早租了車,從由布院出發差不多一小時就抵達黑川溫泉今天要投宿一晚的旅館----旅館山河。

原本今天的計劃,是從由布院出發先去高千穗划船,中午吃流水素麵再去黑川溫泉,奈何天公不作美,今天是個下雨的天氣,將近零度的天氣又冷又濕,考量帶了兩個稚幼的孩子在雨中划船的種種不便,遂臨時變更為直接去黑川溫泉。今天晚上入住的旅館山河是秘湯協會的一員,我預定的房間是8疊+8疊榻榻米並且附有露天風呂的房間,這樣我們全家人才可以一起泡,這麼高級的旅館早一點去享受也不錯。

 

DSC01134.JPG

從由布院出發,愈往山上行走才發現到處都被白雪覆蓋,美極了。

 

DSC01124.JPG

雖然說我們中午就抵達旅館山河了,但是因為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所以中午先在飯店大廳一陣手忙腳亂換尿布餵奶後,我們先搭乘旅館的shuttle bus前往黑川溫泉市中心覓食。

然而天氣已經降到零度並且開始飄雪,怕阿弟冷到我只想就近隨便找個地方果腹就算了,沒想到所到之處餐廳盡皆客滿(餐廳員工怕我們不懂,還用手比叉叉的手勢)!

繞了一圈還沒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讓我非常不安,只好回到遊客中心附近的味處なか,跟餐廳說我願意等(說要等半小時),先把大家安頓在餐廳裡面取暖再說。還好才等一下子餐廳的顧客就走掉了很多人,於是我們也就很lucky的進入榻榻米座位。

 

FullSizeRender (56).jpg

地雞飯和だんご汁(大分縣的鄉土料理)很棒!

 

DSC01145.JPG

小寶已經餓了,吃得很快。

榻榻米的座位方便的是,阿弟可以讓我們隨意放在地上

 

DSC01154.JPG

DSC01167.JPG

阿蘇山腳下的黑川溫泉區沿途都是江戶時期的木造建築,依山傍河,不管是哪個季節都有特別的氛圍。

天氣冷歸冷,但冬天的黑川溫泉區處處是靄靄白雪,小寶開心極了,邊走邊玩雪,算是遂了他的心願。

 

DSC01168.JPG

DSC01156.JPG

DSC01174.JPG

DSC01177.JPG

這邊還有阿蘇小國出產的優酪乳和咖啡歐雷。優酪乳真是好喝極了。

 

DSC01182.JPG

終於到了check in的時間。

旅館大廳一角。

 

DSC01180.JPG

外面極冷,還好大廳還有暖爐可以取暖。

 

DSC01140.JPG

DSC01183.JPG

以下是我訂的房間囉!8疊+8疊的房間,算是一房一廳?客廳的kotatsu是全家人上網的地方,睡覺的房間則讓小寶可以在地上滾來滾去,晚上不管怎麼睡怎麼翻滾都不會從床上掉到地上(我前兩天都被小寶掉到地上的巨大聲音驚醒)。

 

DSC01186.JPG

走廊一角。

 

DSC01218.JPG

推開窗戶,外面就是漂亮的山中雪景。

 

DSC01219.JPG

客房裡面的化妝室。

 

DSC01209.JPG

客房內附的露天風呂。沒有什麼比得過冬天邊泡湯邊欣賞雪景囉!

 

DSC01190.JPG

整裝完畢就先去外面泡湯吧!

 

DSC01196.JPG

我們決定先從露天混浴開始著手----從照片上看來混浴的風景非常美,所以我就先睹了一把,想說下午3點剛check in的時間應該不會有人來泡混浴,是不是應該讓沒有泡過混浴的我來見個世面?

結果我這盤棋我賭錯了,我先是等裡面的兩個男客人穿好衣服出來,興沖沖正準備要寬衣解帶時,外面又來了兩個男客人,我只好趕快拉著小寶落荒而逃,還技術性地留下阿弟坐在推車裡陪伴H,我跟小寶則轉戰女生專用的四季的湯。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泡湯前脫衣服宛如酷刑,偏偏旅館的浴衣先是一件長衫型的,還要綁上腰帶;接著在長衫外面再套上一件短袖上衣,然後短袖上衣開襟處還要再打一個結,於是泡湯前脫衣服的步驟就難上加難,我跟小寶邊脫衣服邊忍不住喊著oh my god好冷好冷....還好泡完湯身心舒暢,雖然只有兩件薄薄的衣裳,但還是可以勉強走回房間。

 

DSC01191.JPG

趁著剛開始沒有其他客人時拍的混浴一角。

 

DSC01194.JPG

旅館庭院景致。

 

DSC01197.JPG

如同秘境般的山中庭園,每個角落都是精心的佈置,彷彿掉入了舊日的時空,可以讓人沈靜在這安靜有氣質的院落裡很久很久....

 

DSC01199.JPG

接著我們又看到藥師的湯的女湯,所以又帶著小寶進去泡了一下。

因為藥師的湯是室內的湯,我覺得比較沒有露天溫泉過癮,所以只是意思意思泡了一下,就帶著小寶出來跟H會合。

(可憐的H在混浴裡才剛下水阿弟就哭哭,所以沒有怎麼享受到就回到大廳了

 

DSC01203.JPG

旅館正門。

 

DSC01206.JPG

DSC01207.JPG

其實只穿著浴衣真是冷爆了,這種天氣只想把自己包得跟熊一樣....

 

DSC01216.JPG

雖然旅館山河的露天大眾風呂很棒,但是因為要分男湯和女湯,不但得分開泡,而且該怎麼handle阿弟也是個問題,所以我們還是覺得在自家房間的露天溫泉裡一家人一起泡湯最棒了!

所以我預定的附帶露天溫泉的房間就派上用場啦!也不用穿著薄薄的浴衣走過冷颼颼的旅館庭院去泡湯,自己房間的日式拉門一拉開就是這片絕美的小天地了!

一邊泡湯一邊有白雪飄落,如果這時候可以來杯清酒就更有氣氛了!

 

IMG_3107 (1).JPG

IMG_3148.JPG

阿弟的泡湯初體驗----這裡還有baby專用的浴盆,真是太貼心了!

看阿弟這麼小就懂得享受!一邊在浴池中飄來飄去一邊被不斷落下來的冰雪打到臉....

 

IMG_3151.JPG

這真是這次旅行中最美最享受的一天了!

謝謝小寶和阿弟,這次旅行讓媽媽這麼享受,你們都是好乖好乖的小孩,尤其是阿弟幾乎不吵不鬧,我們吃飯和泡湯時都安靜在旁邊等候,媽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