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8.JPG

肚子不舒服了兩個星期,於是早上決定進廁所做pregnancy test,果然才平放不到十秒,第二條線就出現了。雖然這算是計劃中的孩子,看到兩條線的時候還是覺得一陣身體發熱。

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最近像豬一樣,平均吃一餐的份量都比H多一倍,連自己做好麵包的當天都可以在非正餐時間嗑了四個。

懷孕的種種心路歷程和蠢事下次再說,先來說說這天吃的餐廳吧。H為了慶祝,特地打電話給澳洲的同事請他推薦餐廳,澳洲同事隔了半小時後果然洋洋灑灑寫了一封長信來,一一列出他的口袋名單。雖然非常謝謝H難得的貼心舉動(平常餐廳都得我自己找,H完全不介意每次都吃同一家餐廳),但是我最近crave的是亞洲菜,還是很抱歉地拒絕了好心同事的名單,直接說我要吃這家泰國餐廳Holy Basil!End of story。

開來這間餐廳竟然還要將近40分鐘車程啊!抵達時已經一點了,肚子很餓。但是看到已經不小的餐廳竟然還坐滿了人,又充滿了期待。

還好這天我們只等了不到十分鐘,馬上就被領到露天的位子上。

我像饞鬼投胎一樣,看著菜單不斷地點點點。

 

IMG_1940.JPG

前菜的soft shell crab沙拉。

這道超好吃的,soft shell crab鹹度適中,口感很好。旁邊的沙拉應該是青木瓜沙拉,配上酸酸甜甜的dressing實在太開胃。

可惜就是軟殼蟹的份量太少,總共只有五塊,三個人很難分啊!

 

IMG_1942.JPG

泰國炒飯,這道也沒有什麼挑惕的,好吃。連裡面一起炒的芥藍菜都好嫩好入味。

 

IMG_1941.JPG

curry duck。這道也好吃。可惜沒點個白飯來配。

 

IMG_1943.JPG

這裡的fresh squeezed juice有很多選擇,我選了榴槤果汁,H點了mango+avocado。

榴槤果汁太好喝了!但是H點的果汁應該是送錯了,喝起來應該是榴槤+avocado,搭配起來感覺有點怪。

 

IMG_1933.JPG

太好喝的榴槤果汁,下次必點!

 

IMG_1939.JPG

炸春捲,這個H很愛,五個春捲裡面H就一個人包辦了三個。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IMG_1944.JPG

炸豬五花。這是當天點菜唯一的敗筆。炸得太乾,調味又太鹹。

這已經是第二次在泰國餐廳點豬五花了,都不成功。

 

IMG_2207.JPG

最後送上來的是很多人推薦的炸冰淇淋,不過我是覺得還好,裡面包的就是香草冰淇淋,下面配的是caramel,外面包的皮像crepe一樣有點太薄了些,吃起來口感不是那麼有層次。

不過H的評價倒是不錯,小寶更是吃不停。

 

IMG_2209.JPG

雖然泰國菜不是小寶的菜,但是今天吃了軟殼蟹(爸爸還不願分給他吃第二個),喝了榴槤果汁和炸冰淇淋,小寶整個人還是很開心呀!

最重要的是,這裡大部分的菜都很好吃,超過期待的水準,讓孕婦心情好食慾好更是大功一件!

 

--------------------

2016/7 二訪

IMG_2113.JPG

這次加點了烤牛舌,熟度剛好真是太好吃了!

---------------------

Holy Basil: http://www.holybasil.com.a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餐廳 泰國料理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