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5 copy.jpg

早在得知H又要來墨爾本開會時,我就已經心裡默默計劃好要再去Philip Island看一次可愛的企鵝,不過我一直拖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上網買票,沒想到夏天去看企鵝的票這麼熱門,Penguins Plus整個星期的票都已經賣光光,沒辦法我只好買了最便宜,但位置比較不好的general viewing的票。

雖然說已經計劃好了這一天要去看企鵝,但是從我們所住的Glen Waverley到Philip Island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除了要去看Penguin Parade以外,這天的行程該如何安排呢?

墨爾本市區和周邊的大部分景點如十二門徒岩、Brighton Beach的彩色小屋、Yarra Valley葡萄園我們都已經去過,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這一天就在Philip Island玩就好。

 

 

 

DSC00257 copy.jpg

抵達Philip Island後向東走,我們先來到Forrest Cave,這是一個被海水侵蝕的洞穴,從停車場向海邊走到Forrest Cave,來回只要45分鐘。

 

DSC00249 copy.jpg

光是聞到海的味道,迎著海風,就有一種滿足感。

在墨爾本經歷了連續四、五天陰雨綿綿的天氣後,我跟小寶都開心了

 

DSC00254 copy.jpg

 

DSC00266 copy.jpg

太久沒帶小寶來海邊,媽媽和小寶都很興奮地在沙上作畫。

 

DSC00262 copy.jpg

 

DSC00285 copy.jpg

 

DSC00284 copy.jpg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玩,沒過多久就來到這個Forrest Cave。


DSC00260 copy.jpg

如果叫小寶看相機,通常就會出現各種手遮臉或擠眉弄眼的古怪表情....

 

DSC00313 copy.jpg

像這樣....

 

DSC00299 copy.jpg

或這樣....

 

DSC00307 copy.jpg

 

DSC00325 copy.jpg

 

DSC00326 copy.jpg

接著,我們往Philip Island最西邊開來到Nobbies Center。這裡距離晚上我們要去的Penguin Parade只有五分鐘車程。

在看Penguin Parade之前,遊客們可以沿著Nobbies Center外面的boardwalk走到海邊,或者看居住在這裡的企鵝。

 

DSC00364 copy.jpg

這一個一個的小木箱,就是企鵝的家。

 

DSC00332 copy.jpg

看到留守在家裡的企鵝!

 

DSC00329 copy.jpg

 

DSC00339 copy.jpg

這裡還被我們看到屁股...

 

DSC00338 copy.jpg

看到照片左邊洞穴中的企鵝嗎?

 

DSC00346 copy.jpg

海風超大,已經變成瘋女十八年了...

 

DSC00349 copy.jpg

深深淺淺的藍。

 

DSC00350 copy.jpg

 

DSC00354 copy.jpg

滿山滿谷的黃。

 

DSC00357 copy.jpg

 

DSC00360 copy.jpg

小寶繼續作怪...

 

DSC00363 copy.jpg

 

DSC00362 copy.jpg

 

DSC00367 copy.jpg

在外面吹風吹到頭快斷掉之後,我們就來Nobbies Center吃東西休息一下。窗邊的view超美的!

Penguin Parade的進場時間根據季節而不同,而夏天企鵝上岸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要參觀的遊客則是被建議晚上八點多就要入場。到晚上八點之前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打發!

是說小寶長大之後,只要帶畫畫的東西來,他就可以安靜地打發很多時間了

 

DSC00246 copy.jpg

離開Nobbies Center,趁著太陽下山前,我們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就是Penguin Parade旁邊的Swan Lake hiking trail。

 

DSC00370 copy.jpg

一路上,被驚擾的袋鼠們紛紛走避..

 

DSC00372 copy.jpg

這是一個趕跑袋鼠的概念....

可惜因為夏天的關係,湖水已經乾涸,而眼看太陽也快要下山,我們就決定半路折回,來到隔壁的Penguin Parade。

 

DSC00375 copy.jpg

跟企鵝比身高....

在Philip Island看到的企鵝種類是Little Penguin,就是照片中最下面藍色的企鵝。

Little Penguin體型偏小,身高大約30公分,體重約1公斤,跟家裡的Little Penguin玩偶一樣大小,就連小孩都可以舉起。

 

286611022.jpg

看看小寶兩歲多時的照片,是不是也長高了呢!

Little penguin的爸爸媽媽們每天出海捕魚,天黑時成群結隊地上岸回到地底下的洞穴burrow,住在burrow裡不但比較陰涼,也可以躲過其他動物的攻擊。

等企鵝爸爸媽媽回家時,小企鵝們就會被餵食爸爸媽媽反芻後的「魚湯」。

至於出海捕魚的究竟是公企鵝還是母企鵝呢?

企鵝們對外和對內都是分工的,平時爸爸媽媽輪流出海捕魚,也輪流孵蛋和餵食企鵝寶寶,當其中一個出海時,另一個就會留在家裡照顧企鵝寶寶,ㄧ直到小企鵝們長到三週大,有能力自己留守在家時,爸爸媽媽就會一起出海。

 

DSC00379 copy.jpg

進場囉!爸爸媽媽比小寶還興奮,是說小寶早就忘記他已經來這裡看過企鵝了....

 

DSC00381 copy.jpg

這次沒有買到Penguins Plus坐在平台看企鵝你推我擠上岸的票,我們只好含淚往另一個方向general viewing的方向走去。

不過別擔心,企鵝上岸後,boardwalk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要回家的企鵝爸爸媽媽們。

 

DSC00383 copy.jpg

我們就坐在General viewing區最前排的搖滾區沙灘區,雖然身體髒了點,不過小孩可以邊玩沙邊等待天黑企鵝上岸還是比什麼都重要啊!

(否則坐在這裡得吹一個小時的冷風,實在太難熬了...)

 

DSC00385 copy.jpg

 

DSC00386 copy.jpg

 

DSC00387 copy.jpg

坐在這裡沒過多久就被禁止照相了,Again,又是個沒圖沒真相的文章,只有請大家自行想像Little penguin捕魚回來,成群結隊、搖搖擺擺地上岸的可愛景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