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039 copy

麵包機開箱後雖然已經做了不少麵包了,但這款煉乳麵包還是全家首推第一好吃的麵包。

這天沒有時間多研究別的食譜,於是又派煉乳麵包上場啦!

這次我double原食譜份量(食譜參考肉桂打噴嚏香濃煉乳奶油吐司一文),一個整型後放在圓形蛋糕模,一個放長方形烤模。

因為這個食譜裡面已經加了很多煉乳,所以我大約減了5g的糖。

 

P1220458

烤模先塗上一點油,這樣麵包烤好後倒出來才不會沾黏,破壞外型。

在烤箱做第二次發酵時,溫度轉了40度外加放一杯熱水提高溼度和溫度。發酵了1小時20分鐘後已經膨脹了好多。

怕烤太焦,所以放在烤箱中下層,170度烤25分鐘。烤了10分鐘後在上面鋪上一層錫箔紙以免顏色烤太深。

 

P1260040 copy

烤出來是好漂亮的顏色,麵包表面亮晶晶的,香香甜甜的味道充斥著整個家。

小寶一回家,問他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啊?小寶秒答:「麵包~~」

 

P1260034 copy  

 

P1260044 copy

超~好~吃~的!尤其是塗在上面的煉乳+奶油塗料讓口感變得更細膩,還沒送到口中一陣香味就已經先撲鼻而來。

而且剝開來超鬆軟!!

 

P1220498

才剛出爐麵包就被大小老鼠吃掉一半....

已經連番阻止小寶吃太多麵包以免隔天早餐鬧空城計,小寶還是搬了小階梯硬是爬到廚房檯面上撕了一大塊...

難道下次我要triple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