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

來劍橋為什麼要吃中菜?

因為大部份的英國餐廳又貴又難吃,再加上我骨子裡流的是中國人的血液,我習慣吃中式白米飯勝於西式牛排。

而且這家天天餐廳的四川菜還真是好吃。

不是因為跟劍橋其他難吃的餐廳相比才覺得天天好吃喔,把天天的菜色拿去跟在台灣的中式餐廳比起來不見得會輸呢,何況天天的水煮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煮魚。

來天天有沒有30次了?

除了懷孕三個月內我聞到油味就反胃所以沒有來以外,其他時候只要跟朋友聚餐,十有八九一定來天天光顧。

 

IMG_1319

來天天必點的菜色就是水煮魚了。

以前在別的餐廳吃到的水煮魚,別的味道沒有,只有辣。整鍋鮮紅的辣油。

天天的水煮魚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的,雖然還是辣的,但是魚肉極其軟嫩,味道又好香好香。

水煮魚可以點小盆的或大盆的,上面的照片是小盆的,四個人點小盆的實在不過癮。因為這味道實在太棒了,點大盆的才划算。

 

IMG_0011

 

IMG_0008

大盆的就像這樣,跟臉盆一樣大。

別看上面密密麻麻擺滿了花椒,其實沒有那麼辣啦,湯頭是清的而不是紅色辣油。

後來爸爸媽媽從台灣來玩,招待他們來吃水煮魚,爸爸不吃辣的人都說好吃,之後還對天天的水煮魚念念不忘。

 

IMG_0016

看看這臉盆有多大。

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有這麼一大鍋水煮魚。

 

IMG_0013

水煮魚不是只有魚好吃喔,連泡在湯裡頭吸收湯汁精華的豆芽菜也好吃的不得了。

每次點水煮魚,我一定都會把豆芽菜全部撈起來吃光光。

 

IMG_9741

有一次我很想吃天天的水煮魚,又不想在店裡吃,打電話跟店裡說要外帶水煮魚,還被店家囑咐要自備大鍋子去裝。

於是我就把煮火鍋的鍋子扛去了

 

IMG_0003

另一個我們時常點的是乾扁四季豆。

 

IMG_1318

燒茄子也是必點菜色。皮已經去掉了,味道超讚。因為太好吃了,我還嘗試重製這個味道,失敗。

    

IMG_0005  

炒孜然羊肉。

 

IMG_1308

炒牛柳。

  

IMG_9742  

除了常去天天跟朋友聚餐以外,有時不想下廚就直接去天天買外帶了。

看看我又點了燒茄子、炸大腸和乾扁四季豆。

啊~啊~~真的好懷念天天啊!

 

--------------

天天 Seven Days

66 Regent Street, Cambridge CB2 1DP

(012)235-7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