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次我終於趕得上在小寶滿三個月時準時出刊了。

我們來看看小寶在這個月又有哪些精彩進步:

 

1. 會認媽咪了(這點最重要寫在第一項)

photo-4  

小寶的眼睛也會尋找媽咪了,有時我離開小寶在房間角落換衣服或做事情時,發現小寶的頭會以一種很不自然的角度追隨著我的身影一邊看著我笑,真是超級窩心的,畢竟做媽的從小寶一出生就開始做牛做馬的,自然希望小寶認得的第一個人是我。嘴巴還會一邊發出ㄍ或ㄚ的聲音,真是超可愛的。

 

2. 還是很喜歡洗澡

182162192  

    

photo-1  

小寶的哭聲總是在下水時戛然而止,不過因為家裡的浴盆太小已經不敷使用,小寶常常洗澡時兩隻腳都擱在浴盆上面,真是從小就沒淑女樣。這一回她還竟然堅持要站起來,硬是不肯坐著乖乖洗,真是小廟容不了大菩薩!

 

3. 關於吸吸

photo-2  

會吸大拇指了(現行犯!),這個動作她花了很多時間才研究出來,有一次看她掙扎了很久,後來把食指插到鼻孔去....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她還是比較喜歡啃雞腿。瞧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4. 會照鏡子

photo-5  

抱著小寶一起照鏡子時,小寶已經會看鏡中的自己和我了,而且每次只要我對著鏡子一笑,小寶就會跟著笑的很開心(呃....她這張應該是被我嚇到吧)。

 

5. 開始想說話(part 1)

     

 

開始想說話(part 2)

  

根據我對各國語言的瞭解,我確定小寶這一回講的是德文。

 

6. 會玩布書了

  

手指已經變得比較靈活。小寶跟成人不一樣,她居然是用小指頭撫摸書頁,不過看她對著書本皺眉頭的樣子,應該看得出來小寶不太喜歡念書。

從出生開始小寶就比較慣常用左手玩東西,得加強訓練她的右手了。

 

7. 口水流不完

photo-3  

小寶這陣子流的口水大概可以集滿一個cup了吧(小寶好像天生就知道該眼睛對著鏡頭拍照喔?)。

 

8. 玩健力架時已經會用手揮動面前的玩具了,而不只是用腳踢踢。

     

小寶時常邊講著土星話一邊快樂的用腳踢踢一邊用手揮鏡子或是小獅子,我已經開始想像小寶將來成為打擊樂手的樣子,我想再過不久就要請朱宗慶開始好好栽培她。

 

---------------------------------

身高57公分,體重4700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