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時為了安慰自己的台灣小吃魂,早早就列了一長串的餐廳名單,以免真的回到台灣卻想不起來要吃什麼。在這餐廳名單中,有很多都是以前在台灣吃過的好滋味,大家都知道,年紀愈大就愈懷舊,可惜很多懷念已久的滋味在過了多年以後常常會有“咦?怎麼口味普普?”的失落感,也不知道是經過多年之後我口味變了,還是店家的水準低落了。這家在四平街商圈裡的富霸王豬腳上一次吃大約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真是光陰如梭)?不過就在這次回台待產的兩個月中我竟然已經去光顧了三次。能夠長年保有同樣好的滋味真的不容易呢!

  

photo-56 

如果是在中午時間來富霸王的話,不但是外帶便當的有得等了,就連內用的都要等,而且還得和其他客人併桌。這次為了避開人潮,我決定晚餐時間來吃,而且還是在傍晚五點多的時候來,果然可以不用跟人併桌了。

 

photo-54

這裡的豬腳部位有三種選擇:腿蹄(60元)、腿節(70元)、腿扣(100元)。腿蹄就是一般豬腳的部位,吃起來比較Q有嚼勁,腿節就是再上去有比較多關節的部位,腿扣就是類似蹄膀的部位。我必點的是腿蹄和腿節,可惜晚上來竟然沒有腿節了。

以上點的是滷肉飯、腿蹄、燙小白菜、魯豆腐、排骨竹筍湯。

 

photo-55 

超嫩的腿蹄。可惜一盤只有兩塊,感覺有點不過癮。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捷運松江南京站)

 

 

吃完富霸王豬腳,我們又尋著小東西做最後的ending,就看到外面排了至少十個人的晴香紅豆餅的攤位。一打聽還要等十分鐘,我就有點想放棄了,反正台北市還不是到處都在賣紅豆餅?不過就在我想要打退堂鼓之際,排在前面的路人甲忽然轉過來對我們說,這家的奶油餅很好吃喔!既然路人甲都這樣說了,我就決定給他個機會,十分鐘後再晃回來。奶油餅果然超乎水準之上,超大,而且餡料又多,簡直可以用爆漿來形容,而且餅皮還脆脆的,讓我禁不住每咬一口就讚美一次。誰說台北市賣紅豆餅都是一個樣的?我完完全全是自打嘴巴啊!不過我一直以來愛的都是奶油餅,紅豆餅就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了。hm,下一次再去光顧台大汀洲路的阿婆奶油餅比較看看哪一家的比較好吃好了。

一個十元。

---------------------------------------

台北市四平街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