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短暫來到雪梨,除了抱著在小孩蹦出來前可以先在澳洲explore玩耍的私心以外,更重要的是找房子。H的新學校很大方,幫我們找了一個公寓式酒店讓我們在settle down之前可以免費住在這裡一個月。以地理位置來說,Chinatown剛好位於雪梨市中心,週遭是最繁榮的逛街區和很多間學校,H的學校也位於此處,不過我猜測也許因為Chinatown的地理位置,所以理當便宜的物價也變得不便宜起來。但反過來說這裡很容易可以看到亞洲餐廳,買到亞洲青菜(甚至還看到有賣芭樂)。雪梨市區的地形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我們的公寓式酒店偏偏位於"山坡"上,為了省錢,公寓裡的廚房剛好也提供必要廚具,於是我也很認命地每天上山下山每天一點一點以愚公移山的方法去Chinatown購買食材(開始懷念以前有車的日子了),希望以最少量的食材做出料理。沙茶羊肉炒飯就是為了因應這樣的情況所做出的料理。

 

IMG_6503    

 

食材:

羊肉火鍋片200公克

空心菜一把

白飯3~4碗

 

醃料:

醬油2湯匙

沙茶醬2茶匙

酒2湯匙

薑末1湯匙

蒜末2瓣

 

調味料:

沙茶醬3茶匙

醬油1湯匙

鹽巴適量

 

做法:

1、將羊肉片切成4-5公分的小段,加入醃料拌勻靜置10分鐘。

2、將空心菜洗淨切成4-5公分長段。

3、熱油鍋,倒入醃好的羊肉翻炒至八分熟,加入空心菜和調味料後蓋上鍋蓋2分鐘至羊肉和空心菜都熟軟。這時空心菜會出很多水,不必介意,因最後倒入白飯時白飯會吸收湯汁。

4、最後倒入白飯翻炒均勻,加入鹽巴做最後調味即完成。

 

完成的炒飯不會太乾,因為沙茶醬沒有加太多所以只帶有一點沙茶味,不過分油膩,是最完美比例的羊肉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