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距離上次回台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回到台灣之後自然是每天吃吃喝喝,過著暴飲暴食的日子。但是讓我失望的是,以前懷念的舊滋味不如預期的好吃,而且更令人沮喪的是,台北的物價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竟然直逼英國物價,隨便跟朋友相約或者家人聚餐,只要是吃餐廳的價格經常最低一個人400元是跑不掉的。才兩個星期我就已經覺得荷包吃不消了,昨天晚餐跟爸媽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提議不如選個一個人可以控制預算在200元的餐廳吧,爸還說不可能!

於是爸提議要一起去吃這家王品集團旗下的素食餐廳舒果的時候,我是多麼百般的不願意,因為一人套餐就要398元了(還要外加10%服務費),而且還是素的!於是我另外建議了其他幾家記憶中不錯吃而且更平價的餐廳,只不過都被爸打了回票,既然他這麼堅持(還堅持我們付錢!),我們小的也就順從他囉。

因為每家舒果都已經被訂滿了,今天只訂到羅斯福路古亭捷運附近的分店,而且還是晚上7:40才有位子呢,可見這家餐廳受到歡迎的程度。

由於本來對這家餐廳期待就不高,再加上肚子餓到晚上七點多也已經餓昏了,於是看了菜單之後沒多久就隨便點了,總之我們這次的策略主要還是四個人盡量點不同的餐點這樣好比較跟share。

 

IMG_2687    

沒想到第一個上來的麵包----迷迭香火柴麵包就讓我驚艷。倒也不是說這個麵包棍有多好吃,主要還是它的沾醬,怎麼這麼好吃啊,才吃第一口就讓我贊不絕口。本來一個人的quota是兩根的,後來我又沾了爸點的時蔬棒沙拉的千島沾醬多吞了一根。

 

IMG_2686  

前菜的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

誰會想到藍莓可以配上山藥的?實在太神奇了。蒟蒻番茄很像夜市在賣的番茄夾蜜餞。

 

IMG_2693   

沙拉因為我在網路上看人推薦優格水果沙拉所以跟H都點了這道,結果這道反而最普通,就是水果淋上優格而已,反而是媽點的杏鮑菇跟紅椒的沙拉最正點。

 

IMG_2690 

最推薦的沙拉是這道。附的醬是凱薩醬,很讚。

 

IMG_2691  

爸點的是時蔬棒沙拉。本來我聽到小姐介紹時蔬棒沙拉用的是千島沾醬時就決定不點這道,我以為這家餐廳提供的千島沾醬應該就是我們一般常吃到的千島醬吧,沒想到他們真的很用心,還加了不知是什麼secret ingredient去調,味道真的很棒。

爸跟媽點的沙拉附的白色沾醬都不一樣,媽的是凱薩沾醬,爸的是胡麻味道的沾醬(在裝小生菜葉的杯子底下),每種都好好吃。我開始覺得這家餐廳的重點是沾醬了。因為沾醬太好吃了我們還叫服務生幫我們refill。

 

 IMG_2695  

湯品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建議點了南瓜濃湯,南瓜濃湯是南瓜和地瓜熬煮成的,結果我覺得味道很普通,反而是媽點的青漾蕈菇濃湯最讚。

 

IMG_2698

青漾蕈菇濃湯。本來服務生介紹這道可能青豆味道會重一點時我就打退堂鼓了,因為我怕青豆味道重會喝起來很生,結果這湯完全不會,而且是所有人點的湯品中最特別的一道。另外爸跟H點的湯完全不是我的菜,就不介紹了。

 

photo-31  

在上主菜之前上了副食五穀炊飯,可惜我覺得這道味道太淡,不是我的菜。

 

photo-38  

主菜網路很多人都推薦醬燒山伏茸,可憐的H就點了這道,結果我覺得這道是四人點的主餐中最不好吃的一道,猴頭菇用了太多黑胡椒完全不是我的菜。

 

photo-40  

爸點的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我覺得味道不錯,結果爸似乎是覺得不好吃吃了一口就不動了,店長走過來招呼,爸很迂迴的說這道不是它的菜之後,店長竟然很慷慨的說如果不喜歡的話可以換菜!真是太豪邁了啊!!於是就這樣爸又另外點了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photo-32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其實平常我上餐廳通常不會點cheese通心粉的,因為通常都非常creamy及cheesy,吃了兩口之後往往覺得很膩,但是這道竟然完全不會,而且讓我一口接一口(其實我吃了自己的主餐之後已經飽了)!我真的對這家餐廳完全佩服了!

 

photo-39  

我的主菜是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看起來貌不驚人,而且麵是黑色的跟墨魚麵一樣,但是味道很香,我想這個sauce應該是蒜頭和橄欖油去炒的吧,也是讓我贊不絕口(旁邊的生菜葉都被媽拿去沾剛剛沙拉的沾醬吃光光了)。不過爸似乎也不喜歡,看來這家店的義大利麵都不是爸的菜。

 

photo-37  

媽的主菜是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這道我覺得味道也很不錯,而且超大,最後打包回家。

 

 photo-36  

甜點的天使起司慕斯。

甜點部份我們四人又分別點了四種不同的甜點,結果服務生送錯了,天使起司慕斯送了兩道,一般來說如果像這種送錯甜點的情況跟服務生反應的話,服務生應該是把錯誤的甜點撤下去,把正確的甜點送上來。不過這裡的服務生竟然說那這多送的天使起司慕斯招待我們吃,然後又另外送上正確的甜點!讓我對這家餐廳的服務刮目相看。當然服務生的態度不只是從這裡看出來,中間還有服務生不小心打破東西在地上,店長又到附近的這幾桌客人一一道歉說驚擾到我們,我去女廁時剛走進去的女服務生看到我跟在後面還笑著幫我拉門(不要以為這個很普通,因為我很少看到人做到這項),最後全部都吃完之後店長又過來詢問我們對今天主菜的意見,讓我覺得這家的服務生大部份都訓練的很好,而且店長也虛心求教,讓我分數加了不少。

 

photo-34  

回到甜點。這四道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芝麻核桃奶酪,這道外表看起來也很普通,看上去似乎都是黑色一片的芝麻核桃,挖下去之後才會看到白色的奶酪。

 

photo-33   

另外點的甜點還有香檸蘋果派。

 

photo-35  

蜂糖桂花凍。我覺得這家的甜點稍嫌普通,不過我已經覺得CP值超高了。

飲料我們分別點了黑醋栗接骨木,酸酸甜甜是我覺得最好喝的。H點的鮮果蔬打汁,這道我覺得普通(H這餐很可憐都吃到我覺得最不好吃的),爸媽點的是洋甘橘香柚花茶(普通)。

總之我覺得這家餐廳我真的強力推薦,八道菜總共398元加服務費,比起忠孝東路附近的餐廳隨便點個義大利麵就要400-500元,老乾杯兩人要2700元,通化街夜市的胡記米粉湯隨便點點就330元,在ATT 4 fun隨便吃個鬆餅+三明治也要300元,而且還很普通,這家餐廳難道不是最物超所值嘛?不但食物精緻、健康、好吃,而且服務好,連我吃完都想找機會再去吃第二次

 

------------------------------------------------

舒果新米蘭蔬食:http://www.sufood.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