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接下來又要趕行程,H今天的目標就是要先經過Grand Bazaar走到Suleymaniye Mosque and Kulliyah,最後還要再走到Valens Aqueduct水道橋。到這裡我的腳已經開始不行了,可惜這段由南往北的路上都沒有電車,伊斯坦堡historical area這一塊地方的電車並沒有蓋得很普遍,大部份的電車都是東西向的,沒辦法我還是被H給拖著走。往Grand Bazaar這一路上又經過一堆賣Doner(沙威瑪)和麵包店的店家,心裡一直惦記著下一次一定要來這一條街上覓食,傻傻的沒想到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只剩下明天一天,哪裡還有機會再來?

我想土耳其人都還滿友善的,至少問路的時候大家都還滿熱心指路的,西方國家的人經常就只是搖著頭根本不停下來聽我們要問什麼。而且我從店家門口偷偷照相時,還被老闆迎進去讓我好好照相(還擺pose),我想土耳其人應該還保留著某種純真。

 

IMG_6353_copy.jpg 

走進這個城牆內就是Grand Bazaar了,這個像迷宮一樣的Grand Bazaar面積有30000平方公尺,其中包含18個城牆,65條街,4000家商店,香料市場相較之下只有兩條街,算是小巫見大巫了。不過我很怕人家跟我推銷東西,所以我都只在商店外面看看而已,很少真的把什麼東西拿起來摸。

 

IMG_6361_copy.jpg 

我們從Grand Bazaar中間穿過,H怕我迷失在這個逛街天堂,很快地就把我架出迷宮外,走到旁邊的Suleymaniye Mosque and Kulliyah。就像日本人進到神社前要先漱口洗手淨身一樣,虔誠的回教徒進到清真寺之前也會先在清真寺外面牆角的水龍頭處洗腳。跪拜的地方男女也有別:女生必須躲在角落的包廂處跪拜。這讓我想到在伊斯坦堡期間路上看到的大部份都是男人,商店的僱員也都是男人,男女不平等在這個地方可以顯出端倪。H趁機機會教育我:「你看你真是太幸運了,還可以這樣大搖大擺出來玩....」

 

IMG_6371_copy.jpg 

壯觀的Valens Aqueduct水道橋,總長970公尺,高23公尺,是伊斯坦堡最古老的水道橋,為伊斯坦堡提供水源超過1500年。

 

IMG_6369_copy.jpg 

 

lunapic_13251586339428_16.gif  

看看我這一天走了多少路....

 

~~晚餐時間~~

 

在外面晃蕩了一整天,但這漫長的一天還沒結束,因為今天是聖誕夜,我們總該找個地方吃個晚餐吧?H也懶得動腦筋了,反正外面也太冷,我們好不容易回到旅館洗澡取暖之後,就算想再出門也是力不從心,於是H就跟旅館訂了頂樓的餐廳Imbat。不過我們沒有預料的是這間餐廳很熱門,竟然一直到晚上十點才有桌子,好在中午我們吃魚吃太飽還可以撐一會兒。其實我本來很想找間土耳其當地的餐廳的,對於晚上吃旅館樓上的地中海料理餐廳有小小的不滿,結果我上網查了tripadvisor,原以為這間隨便訂的餐廳很不起眼的,沒想到在tripadvisor裡面推薦的伊斯坦堡餐廳裡竟然排名前十大,連Timeout雜誌都還有這間餐廳的介紹,這就讓我不禁對於晚餐開始有了期待。

晚上十點,我們準時坐電梯到樓上,餐廳的侍者很友善地迎接我們。其實土耳其大部份的人都信回教,所以這裡當然也沒有什麼聖誕節的氣氛,只在通往餐廳的樓梯上意思意思地掛上聖誕花籃。這對我來說剛剛好,反正我也不想在過度商業包裝、每天聖誕歌曲強力放送的地方過節。有時候太熱鬧的地方反而更顯得孤單。

一進到Imbat餐廳,我頓時明白為什麼這間餐廳這麼熱門了。因為從頂樓的落地窗望出去,剛好可以對外面的夜景一覽無疑:如果天氣好可以清楚看到歐洲大陸和亞洲大陸,還有連接歐亞兩塊大陸的Bosphorus Bridge。晚上的Bosphorus大橋上的藍色燈火像水舞一樣有節奏地閃爍著,旁邊再假以煙火點綴,真是既浪漫又豪華的享受。好啦,H算你厲害啦!

我們首先先點了Aegean Fish Soup,果然這碗魚湯的調味比較接近地中海料理,料多味美,讚啦。

 

photo.jpg 

主餐:pan-fried veal loin marinated with fresh herbs and goat cheese sauce, served on the humus.

以前我對小牛肉的印象都是腥腥的,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小牛肉,又鮮又嫩。旁邊的sauce味道很特別。

 

IMG_2596.jpg  

主餐:baked lamb marinated with fresh spices served on mashed potato with vegetables and cranberry and chestnut sauce. 

這道烤羊肉我覺得就比較普通了。

 

photo-2.jpg  

最後再來一杯免費的土耳其蘋果茶和軟糖。這樣結帳下來才七十多塊TL,又因為我們是房客所以又打了10%最後變成六十幾TL,換算成英鎊才二十幾鎊,實在可以說是超值享受。而且侍者的態度非常好,刷卡付錢要key入密碼的時候侍者還退後五步,這我在別的地方都沒有看過人家這樣做,非常well trained。

 

photo-1.jpg

親愛的老公,聖誕節快樂喔!

 

Imbat restaurant: http://www.imbatrestaurant.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