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旅行書上看到Chesma Church粉色白色相間的蛋糕屋造型時,來到聖彼得堡後我就成天喊著我要去Chesma Church,但一直拖到今天我的心願才達成。

這一天H去開會,我又是在旅館房間內渡過歡樂的上網時間,直到下午三點覺得待在旅館好像有點心虛,內心天人交戰了一番最後還是把自己趕了出門。

Chesma Church位在地鐵站Moskovskaya附近,可惜我的旅遊書上的地圖沒有附比例尺,以為Chesma Church離地鐵站很近的,偏偏怎麼走看起來都不像有粉紅色蛋糕屋的影子。這一路上大約問了五個人吧,途中還經過一大片施工工地搞得自己發毛,後來一位俄羅斯阿桑親切地帶我走了三分鐘的路,帶我走過了一段鐵軌,最後用手指著右邊馬路的地方,定睛一看,粉紅色的影子驚鴻一瞥。很開心地跟阿桑道謝之後,我幾乎是興奮地快步過了馬路。

 

IMG_2093.jpg

能夠真的親眼看到我的粉紅色蛋糕屋我簡直感動地要哭了。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IMG_2092 copy.jpg

Chesma Church是為了慶祝1770年與土耳其的戰爭勝利而建,Chesma Church之所以不是蓋在historic heart而是蓋在稍微偏遠的地方,是因為當凱薩琳大帝得知戰爭勝利的消息時就是站在現在Chesma Church所在地,於是下令建了Chesma Church來紀念戰爭勝利。

 

IMG_2094.jpg

蛋糕屋蓋得非常敬業,連露在外面的水管管線通通都漆成粉紅色。

 

IMG_2106.jpg  

 

IMG_2099.jpg

教堂裡面非常小,從頭到尾大約只有走二十步的距離。因為不是在historic heart,所以也沒有觀光客,在場的都是虔誠的教徒。

 

IMG_2101.jpg

因為拍照的人只有我一個,我也不敢打擾大家,進去沒多久就含淚離開。

 

IMG_2115.jpg

回到地鐵站的路上經過的大樓就是House of Soviet,原本是要作為史達林時代的行政大樓,後來在1953年史達林死後這個計畫就被放棄,現在則是Moskovskaya這個行政區域的行政大樓。前面的Moskovskaya廣場上站的是列寧銅像。

 

IMG_2111.jpg

其實不用刻意尋找,在聖彼得堡到處都可以看到蘇聯時代幾個重要的領袖雕像,領袖們都做著非常偉大的姿勢,有種“同志們衝啊”的感覺,讓生長在安逸年代的我看了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IMG_2121.jpg

廣場裡則是連綿不絕的噴水池。

 

IMG_2122.jpg

 

-----------------------------

除了上面好看的建築以外,也讓大家看看其他比較普通的城市景觀吧,免得大家對聖彼得堡有假象。

 

IMG_2219.jpg

這就是我每天從地鐵站出來後等電車/公車回旅館的地方。這裡因為靠近地鐵站,所以商店比較多,不過這裡大部份的商店都沒有落地窗,俄文字跟英文也完全長得不同,所以光是看是無法知道他賣的到底是什麼膏藥的。

 

IMG_1925.jpg

這個我會知道是超市,是因為這幾個字還滿像英文的supermarket的。

 

IMG_1924.jpg  

這是超市門口,真是難以想像吧。整間超市連間窗戶都沒有,如果不認得這個字的話從外面完全判斷不出來這是間超市。


IMG_2221.jpg  

麥當勞。今日晚餐麥當勞套餐:204盧比。

 

-----------------------

旅行小tip:

Chesma Church: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