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抱怨文以下是抱怨文......

-----------------------------

從入住在聖彼得堡的Azimut旅館開始,我們就開始了跟蚊子和炎熱的大作戰。每天晚上因為蚊子的騷擾,睡覺時每隔一陣子就必須起來打蚊子,結果我跟H每天大約只能睡兩個小時,每天都很疲累。又傍晚我們的房間吸收了熱氣,悶熱異常,還要拿毛巾沾冷水鋪在自己身上去暑氣才能稍微安定下來。H太氣了,打蚊子時就直接把蚊子打死在牆壁上故意給旅館看,結果幾天下來我們的房間牆壁上累積了許多蚊子標本,搞得非常噁心。我下令從今天開始房間窗戶不許打開,我寧願悶死熱死也不想每天晚上打蚊子,H怎麼苦苦哀求我都不讓步。

除此之外旅館也沒有附吹風機,要跟旅館借的話又是每天50盧比,我們連借了7天,最後一天回到旅館房間時發現吹風機竟然已經被收走了,真是太過份了,我們明明租到最後一天的。打電話跟櫃台說明時,櫃台說"you should pay first"------旅館早就在我們最初借吹風機時就已經跟我們收錢了啊,結果旅館自己竟然毫無記錄,完全沒有管理的制度,好在我把當時收據都留著,最後旅館派人送來了吹風機,連聲道歉都沒有。某天我們的馬桶壞了不能沖,打電話給櫃台三催四請,結果過了快兩個小時才有人上來敲門要修馬桶,當時已經快半夜十二點。最後要check out的當天我們拖著行李下樓,想把行李借放在旅館櫃台先去吃早餐,之後就可以直奔機場了------也不行,借放行李每件要50盧比,我跟H寧願輪流一個人先去吃早餐讓另一個人看行李,也不想付旅館置放行李的錢。我太氣了,生平第一次上旅遊網站留下我對這間旅館的comment(當然是不好的comment)。

其實我覺得聖彼得堡的景點跟歐洲其他國家相比非常與眾不同,但除此之外來這裡旅遊必須有的心理準備是,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如果訂的是四星的旅館就要有三星旅館的心理準備,訂三星的旅館就要有二星的心理準備。我們住的旅館算是中價位的旅館,但我想他們沒有作為服務業應該有的精神,不管我問櫃台什麼問題,永遠看到的是抱著胸部板著臉的冷冰冰答案。而且作為旅館的櫃台concierge更是代表整間旅館的門面,櫃台人員的態度不佳就會影響對整間旅館甚至國家的不好印象,這點來說真的滿可惜的。

------------------------------

結果因為H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必須起床準備去開會,連續幾天的疲憊和操勞下來到今天終於不支感冒。我強迫H蹺班在旅館內好好睡一覺,直到下午我們又出發去很適合外拍的景點Smolnyy Cathedral。

 

IMG_5814.jpg

 

IMG_5811.jpg

Smolnyy Convent建於1748到1757年之間,又是冬宮的建築師Bartolomeo Rastrelli的作品,藍色白色相間的巴洛克宮廷樣式,金色洋蔥圓頂感覺好像要直直往上延伸到天空一般。

 

IMG_5799.jpg

原本伊利莎白打算在這裡養老的,可憐這座建築在她死後才完工。

 

IMG_5822.jpg

Smolnyy Cathedral現在已經不是被作為教堂使用,倒是偶爾會在這裡辦音樂會或者展覽。

 

IMG_5816.jpg

 

IMG_5813.jpg

這裡實在太美了,果不其然又有好幾組俄羅斯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

 

今日晚餐:

日本料理鰻魚飯,二百多盧比。

-------------------

旅行小tip:

交通:從紅線地鐵站Chernyshevskaya出來後再換搭公車。

物價:超市的汽水只要30盧比,是景點賣的半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