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爸媽離開英國之後,我整整一個星期提不起興趣做任何事,家裡變得髒兮兮亂糟糟的也完全不想動手整理。

不過呢因為我們下一個旅遊的時間又到了,所以趕緊在這裡大概記錄一下他們離開英國前最後兩天的行程吧。

其實爸媽從旅行團回來之後的第三天晚上九點就得飛回台灣了,原本媽是說她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例如高地),已經沒有啥遺憾,所以隔天可以在家休息,然後第三天就可以回國了。但我想我們一定是太熱情了,英國好玩的地方都想一一帶他們去,於是隔天H又翹了班,帶他們殺到格林威治去。

格林威治我們其實去過了,不過因為當時是冬天,在市區裡吃了午餐又在大學裡散步東晃西晃之後,來到天文台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天都已經黑了,因此當時天文台就無緣進去了,所以這次為了確保我們進得去天文台,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車先開到天文台旁邊再說。

 

IMG_1231.jpg 

 

IMG_1237.jpg

 

P1050060.jpg

 

IMG_0421拷貝.jpg

這個時鐘是二十四小時的時鐘,所以各位應該可以判斷出當時是幾點吧?

 

IMG_1247.jpg

度量衡。

 

IMG_1272.jpg

為了跟本初子午線照相,我們跟著其他觀光客排隊等了三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

 

IMG_1264.jpg

 

IMG_1254.jpg

 

IMG_1276.jpg

十八世紀時,英國每年都有幾百名船員喪失於海上,在海上不像在陸地還有路標可以判斷自己在哪裡,但在海上沒有這樣一個路標可以判斷時,經緯度就變得很重要了。

 

 IMG_1285.jpg

尤其隨著國際貿易愈來愈發達,設計出一個可以精確定位海上船舶位置的東西變成勢在必行,終於在1714年時英國議會下令提供20000英鎊的獎金,徵求設計出一個準確又實用的經度。

 

IMG_1297.jpg

經度的問題後來在1760年時得到解決,John Harrison原本是木匠和製作鐘錶的人,他在後來設計出可以用在海上的精密計時器,對航海時代發生革命性的巨變,恐怕整個大英帝國版圖劇烈的擴張也要感激他吧。

 

建議遊覽時間:一下午

去年在格林威治拍的美麗照片請看這裡:http://debjp.pixnet.net/blog/post/38493665

------------------------------------------------------------------------------------------------------------------------

接著隔天就是他們要出發回國的日子了,不過因為他們的飛機是晚上九點的,其實當天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去哪裡遊玩,本來是要帶他們吃下午茶悠悠閒閒過個大半天的,不過慘遭被拒,於是我們又幫他們安排了....Winsor Castle半日遊。因為Winsor Castle就在距離希斯洛機場半小時車程的地方,所以如果回國當天還有時間而且也有車的話,我是很推薦來這裡走走的。

而且這天老天爺有眼,下了好幾天的雨之後這天忽然放晴了。

 

IMG_1349.jpg

 

IMG_1326.jpg

搶吃冰淇淋^^

 

IMG_1350.jpg

伊利莎白女王一世就站在通往溫莎古堡的馬路十字路口上。

 

IMG_1359.jpg

 

IMG_1362.jpg

老實說這天來到Winsor castle我還滿被驚豔到的,因為上次來的時候天氣太不好了,不但天氣超冷還烏雲密布,讓我對溫莎的感覺沒有很好。不過這次來時我對溫莎的印象完全改觀,看出去到處都是綠油油的,店家門口也都掛滿了花盆,還有賣冰淇淋的攤販,整個城市好像活過來了一樣,整個就是很夏天的景象。

 

IMG_1363.jpg

 

IMG_1399.jpg

 

IMG_1388.jpg  

 

IMG_1417.jpg

 

IMG_1421.jpg

在英國打滾旅遊好一陣子之後,英國的古堡皇宮比較起來我最推薦的是白金漢宮和溫莎古堡,因為裡面可以參觀的東西真的是太多太豐富了,溫莎古堡裡除了我很愛的瑪莉皇后的娃娃屋以外,隔壁的State Apartments裡的毎個房間都美輪美奐,除了讓人驚嘆大英帝國稱霸世界時富裕的景象以外,更可以看到英國從世界各地搶奪過來的各種珍奇異寶。雖然內部都不能照相,不過如果想要看看英國的珍貴搜奇,除了大英博物館以外,溫莎古堡也是另一個值得拜訪的地方。

 

IMG_1442.jpg

這一望無際兩旁重滿樹木的道路是The Long Walk,連接Windsor Castle和Snow Hill,亨利八世就是曾經在Snow Hill等待第二任妻子Queen Ann被處決的消息,後來查理二世為了將溫莎改造成現代的style,所以開始在道路兩旁重滿了上千棵的榆樹。

 

 IMG_1440.jpg

從古堡出來後,接著就帶他們到溫莎城堡附近有名的咖啡廳----The Crooked House。其實他們在英國期間我除了想帶兩老到處走走以外,另外的願望就是能夠帶他們吃吃英國的下午茶享受享受吃下午茶的氣氛,不過呢對兩老來說吃下午茶根本就是浪費錢+浪費時間的行為,除非真的沒地方去了才會願意去咖啡廳坐,結果我在劍橋兩個首選下午茶好吃的地方都沒能帶他們吃到,讓我覺得很遺憾。從溫莎古堡出來後既然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而且逛得腿也痠了,我就帶他們直奔The Crooked House(就是非要帶他們喝下午茶就是了)。

說起來這家咖啡店真的是太有名了,而且地理位置也太好了,從溫莎古堡出來之後拐個彎就是。

 

IMG_1436.jpg

這間房子從外觀來看就知道它為甚麼取這樣的名字啦,因為這房子就是長得這樣歪歪斜斜的。不過這間房子的外型可愛歸可愛,但我覺得這裡面的侍者態度都不太好,要求他們甚麼他們也完全不說好或者不好,完全讓人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答應不答應,雖然他們的scone是挺好吃的,不過又小又貴,我想我下次不會再來這家吃吧。

說起來我覺得在英國時常會遇到服務態度不佳的店員,像我前幾天去倫敦,先是在劍橋這裡買火車票時跟窗口裡賣票的人問問題時被賣票的人翻白眼〈裡面的傢伙之前還因為別的事罵過我〉,接著在倫敦逛街時又被鞋店店員說我怎麼試穿完畢後沒有把鞋子放好,而且一講再講。這種事情在日本都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不是說我私心偏愛日本,而是人家的服務態度就是很好,我去銀行或者郵局辦事時,遇到的幫助都比我的期待多出很多。舉個例來說吧,最後我們要離開日本時,想把日幣的存款匯出日本所以跑去銀行詢問,結果服務我們的先生不但把在該銀行換匯的情況告訴我,還幫我一一打電話去問別家currency exchange的情況,態度好到簡直讓我無法相信。平常在百貨公司逛街也是一樣,大概是因為長期在台灣逛街被訓練的,只要沒有100%把握會買衣服,就不敢試穿太多衣服以免挨小姐的罵,所以我把這樣的行為模式也帶到日本。不過呢,這種在百貨公司或者商店挨人罵的事情一次也沒有發生過。不但如此,即使我沒有買他們家的衣服,我只不過說了一句“我上次來你們這裡買了XX東西”,小姐都會跟我鞠躬謝謝我光臨他們商店購買他們商品。我記得沒多久後我回台灣時在公館商圈逛街,把路邊攤的衣服拿起來兩件考慮了一下之後最後沒有買,離開的時候不但遭老闆娘連珠炮似的攻擊,說既然不買幹嘛要拿起來看,害他還要重新摺衣服〈拜託喔,不拿起來看我怎麼知道要不要買〉,連攤子隔壁的阿婆也加進來叫囂,就連我走了之後都還聽到叫罵聲。這就是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差別啊。

逛完Windsor之後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又驅車在鄰近的Eton繞了一圈,Eton College是英國有錢貴族念的學校,有車的話也很值得遊覽。

 

建議遊覽時間:就算是走馬看花也還是要兩小時,比較幽閒的話建議安排一下午的時間。

The Long Walk:http://www.thamesweb.co.uk/windsor/greatpark/longwal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