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離開Chipping Campden之後,我們就繼續往薰衣草小城Snowshill前進。

其實Snowshill離Chipping Campden不是很遠,印象中似乎只是20分鐘的車程。

中間又經過一堆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的小路。

 

然後不意間眼角瞥到一大片淡淡的藍紫色。

 

IMG_5375拷貝.jpg

這莫不是我朝思暮想的薰衣草?H才剛停好車,我就奮不顧身奮勇向前拼命往這片淡藍色的花海裡撲去,因為草高及身,一路上還得披荊斬棘,而且一邊走一邊還被什麼植物連續扎了很多下....但我想看到薰衣草的決心實在太強烈了,這種肉身的苦痛算什麼啊....

 

IMG_5379拷貝.jpg

走進一看,咦,乖乖,這淡藍色小花是啥??我的薰衣草呢???

 

IMG_5382拷貝.jpg

算了算了,披荊斬棘來到花叢中太不容易,還有一堆小蟲飛來飛去的,還是趕快先拍張照留念。

 

IMG_5385拷貝.jpg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這位自行車騎士遠遠的就在那裡用iphone拍淡藍色小花,我忍不住走過去問他知不知道那小花是什麼名字?

這位仁兄還回說:這就是薰衣草啊..... 哎,站得這麼遠看不清楚我也不能怪你,畢竟我也是被這顏色給騙了,而且我剛剛奮勇撲向淡藍色花海的模樣大概也某程度造成他的誤解。趕緊把我剛剛拍的淡藍色小花照片show給自行車騎士看,阻止他進一步把照片上傳到facebook上。

後來車子再往前開一點,果然就看到深紫色一大片的花海,而且鼻子還聞到薰衣草註冊商標的濃郁香味....這回絕對是薰衣草啦,絶対に間違いない!果然耐心的等候是值得的!

這時烏雲跟我們跟了這麼久也已經到極限了,忽然給我們下起大雨來,我們連相機都來不及拿出來就趕緊逃到這家Snowshills的薰衣草紀念品店,順便吃了一點午餐。紀念品店除了賣很多薰衣草做的精油、洗手乳、hand cream、洗髮精、沐浴乳、暖暖包之類的東東以外,隔壁的tea room還有賣薰衣草口味的茶、scone和short cake。

這回雨是結結實實下了半小時以上,後來我們看雨小了一點,還是買了兩張薰衣草田的門票淋著雨衝了出去。

 

IMG_5399拷貝.jpg

其實Snowshill到處都是薰衣草田,不過大部份的薰衣草田看起來都是任它在那裡隨便長,只有這一家比較有規劃的在栽種(所以要收門票錢啦)。

在這裡我們又再次遇到剛剛的自行車騎士,彼此點點頭心照不宣,剛剛的失誤只有你知我知。

 

IMG_5412拷貝.jpg

 

IMG_5405拷貝.jpg

之前查了網站的資料,說薰衣草在七月上旬就已經滿開了,七月中旬就要採收,而且今年花開的比往年還要早,所以我們這才在這個時間衝過來想要搶拍一大片薰衣草的照片,不過看來薰衣草實際上並沒有滿開。

 

IMG_5404拷貝.jpg

原來薰衣草總共有幾十個種類,顏色、高度、形狀都長得不一樣呢。

 

IMG_5423拷貝.jpg

 

IMG_5426拷貝.jpg

以前我只看過紫色的薰衣草,不過這種叫做Rosea的粉紅色薰衣草是我的新歡。

 

IMG_1152.jpg  

注意它的形狀,跟一般我們看到的紫色薰衣草形狀不一樣喔。

 

IMG_5425拷貝.jpg

還有這種白色叫做Arctic Snow的薰衣草也很可愛。

 

IMG_1149.jpg

 

IMG_5406拷貝.jpg

 

IMG_5411拷貝.jpg

 

IMG_5412拷貝.jpg

 

IMG_5424拷貝.jpg

 

IMG_1088.jpg

 

IMG_1144.jpg

 

IMG_1137.jpg

 

IMG_1142.jpg  

 

IMG_1109.jpg  

 

------------------------------------------------

薰衣草田網址:http://www.cotswoldlavender.co.uk/index.php?route=common/home

門票2.5鎊,而且似乎整個暑假都可以重複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