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去了旅行團之後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H又催促我繼續計畫我們兩人星期六去科茲窩的行程,所以真是一日不得閒啊。

其實科茲窩可以拜訪的地方很多,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一天來回,時間有限(其實是出門時間太晚了),只能選擇幾個我們真的很想去的地方拜訪。我們這次去科茲窩的目的有兩個:聽說科茲窩的snowshill有很大片的薰衣草,而且現在正好是開花的季節哪。以前我只看過冬天枯萎了之後的薰衣草,從來沒有看過薰衣草生氣勃勃的樣子,而且朋友拍的薰衣草照片真的是美的不得了。另外又想要去Gloucester Cathedral,因為哈利波特第一集和第二集就是在那裡拍的,我自詡為哈利波特迷,又怎麼能錯過呢?

不過呢,連開好幾個小時的車是很累的,所以我計畫先在Chipping Campden停留一陣。

 

IMG_5305拷貝.jpg

車子一進入Chipping Campden,首先看到的是這個古木參天的教堂Church of St James。老實說我對這個教堂最欣賞的地方就是從入口處排列在兩旁的菩提樹了,很多樹幹都只有一半,而且樹葉像頭髮一樣只長在樹頂上。據說這十二根樹木代表的是基督的十二門徒。

 

IMG_5310拷貝.jpg

Chipping Campden的名字“Chipping”來自於古英文的market或market place的意思,Chipping Campden在中世紀時也曾因羊毛交易而繁極一時,而這個擁有500年以上歷史的教堂就是當時羊毛貿易賺來的錢興建的。

 

IMG_5343拷貝.jpg

沿著這條小徑走下去就是一大片的墓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老外的墓地就是不會給人可怕的感覺。墓地後面就是Chipping Campden第一任領主Sir Baptist Hicks當時所蓋的莊園Campden House。

 

IMG_5313拷貝.jpg

教堂旁邊的Campden House Gateway,是Campden House的大門。Campden House是Sir Baptist Hicks於17世紀所建的莊園,整片莊園就蓋在教堂後面大片的草原上,後來二次大戰時大部份的房屋都被焚毀了,只剩下這個大門和原野上孤獨屹立著的Banquet House。

 

IMG_5315拷貝.jpg

 

IMG_5341拷貝.jpg

出了教堂沿著小坡往下走是Alms House,是1612年Sir Baptist Hicks為了給十二位窮人居住而建造的房子,至今仍有人居住。

 

IMG_5319拷貝.jpg

連綿不絕的石造房屋都是13-17世紀左右有錢的商人所建。

 

IMG_5321拷貝.jpg

Grevel House是Chipping Campden裡最古老的建築,約建於1380年,窗檑上還依稀可見彩繪玻璃的影子。

 

IMG_5333拷貝.jpg

Chipping Campden應該是個觀光發達的城市,很多很有特色的石造房屋現在都成為藝品店,更多則是餐廳和飯店。

我跟H看了幾張餐廳menu都已經飢腸轆轆了,不過這時頭頂已經有一大片烏雲飄過來,而我們還有很多行程要趕,不能久待,只好先拿m&m充飢。

 

IMG_0991.jpg

 

IMG_0996.jpg

 

IMG_5326拷貝.jpg

1627年蓋的Market Hall為當地的農產品市集提供shelter。猜猜是誰蓋的?又是Sir Baptist Hicks!

Sir Baptist Hicks是Chipping Campden的第一任領主,雖然非常有錢,不過樂善好施,剛剛說了不但為Chipping Campden蓋了Alms House給窮人住,又蓋了gallery,遺贈財產給窮人,又是鋪牆修路的,聽起來非常了不起。他死後就被葬在Church of St James。

 

IMG_5330拷貝.jpg

 

IMG_5335拷貝.jpg

 

IMG_5349拷貝.jpg

我們本來都要繼續上路了,沒想到拐了個彎竟然是好~~可愛的茅草屋,看到這麼可愛的屋子又趕快停下來拍照。雖然沒有機會去拜訪日本白川鄉的茅草屋,這裡的茅草屋也很讚呀!

 

IMG_5351拷貝.jpg

而且這屋子在on sale耶,說不定我們可以買下來作為summer vacation house。

 

IMG_1035.jpg

接著又看到蓋的更誇張更可愛的茅草屋,而且還有個老頭在整理門前花草。既然主人都在那裡了,也不好意思不徵求人家的同意就狂拍一通。不過主人是真的很大方啦,同意讓我狂拍。

以下就是記者Deborah拿相機訪問屋子主人的對話:

主人:「你是美國人嘛?」

記者Deborah:「我不是,不過我以前的確住在美國一段時間。」

主人:「喔,這屋子之前是租給美國人好幾個月作為summer house,美國人搬走了之後我得再重新整理要租給下一個客人。」

記者Deborah:「這個屋頂真的好可愛喔(繼續狗腿一下),請問是怎麼蓋的啊?」

主人:「這茅草屋頂是用weed和straw混在一起搭起來的,而且這茅草屋頂每二十年要重新翻整一次,很辛苦的呢。」

記者Deborah:「(喔,白川鄉的茅草屋似乎也是每二十年翻整一次....)那如果下雨了怎麼辦呢?」

主人:「茅草下面還有一層灰泥,不過茅草屋頂因為不防水,所以下雨就有點慘....」

 

IMG_1040.jpg

hm....所以可愛歸可愛,避暑歸避暑,是不是要投資茅草小屋還是得要考慮一下....

 

IMG_1061.jpg

接著車子往前開一點又看到一望無際的小麥田。其實英國道路兩旁麥田的景色很多,不過都沒有機會讓我們路邊停車,這次逮到機會於是又狂拍一通。

 

IMG_5359拷貝.jpg

 

IMG_5360拷貝.jpg   

 

IMG_5372拷貝.jpg

金黃色的麥田真的是很美啊。

 

IMG_5373拷貝.jpg  

 

IMG_5367拷貝.jpg

這又是另一個常見的英國公路旁的景觀,每一個區塊都種植不同的農作物。  

 

(未完待續)

 

-----------------------------

參考資訊:http://www.cotswolds.info/tour-worcestershire-gloucestershire-oxfordshire.shtml

               http://www.chippingcampden.co.uk/contentok.php?id=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