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我設計了Stonehenge----Salisbury----Bath的行程結果因為是當天的行程,我和H總共開了十個小時的車差點開到吐血(H還是主要的運將啦,我總是開沒幾下就嚷著累)

其實當初去Salisbury的原因有二:一是以前曾經聽導遊說Salisbury Cathedral是他認為全英國最宏偉的教堂,二是Salisbury大教堂離Stonehenge不遠(開車約需一個小時)。

 

IMG_5282.jpg

IMG_0812.jpg

其實Salisbury整體給我的感覺滿像Canterbury或者York的,整個城鎮古意盎然,不但有古城門,公園前還有小橋流水,是個很有中世紀味道的小城。

 

IMG_0813.jpg

 

IMG_0814.jpg  

 

IMG_0815.jpg

很快的就來到Salisbury Cathedral Close了。為什麼叫做Close呢,據說是因為這塊區域是被三面古城牆和Avon河包圍著。而這個Close裡面除了cathedral以外,還有幾個博物館。

 

IMG_5285拷貝.jpg

來到英國,參觀一個又一個教堂似乎成為必參觀的景點,劍橋的Kings Chapel,York的York Minster,還有Canterbury Cathedral,不過相信只要來到Salisbury大教堂,其他的教堂應該很快看不上眼了。

Salisbury Cathedral是十三世紀建的傳統哥德式建築,擁有英國最高的尖塔(123公尺高)。雖然說我已經看過不下幾百個教堂了,這個Salisbury Cathedral雄偉氣派高聳入雲,還是讓人驚歎。

 

IMG_5290拷貝.jpg

 

IMG_0828.jpg

教堂上的雕刻精雕細琢。

 

IMG_0830.jpg

正門口。

 

IMG_0848.jpg

一進去教堂裡面,就看到這個多角形洗禮池,各角有細細淨水緩緩流下。很像日本神廟前面讓人漱口淨身的小池子,不過這裡的洗禮池更像個藝術品。

 

IMG_0854.jpg

小女孩被爸爸要求照相,擺出很不情願的表情。

 

IMG_0861.jpg

天花板的高度實在太驚人了,導遊說Salisbury教堂是他認為最雄偉的教堂還真是所言不虛啊。

 

IMG_0860.jpg

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竟然就有三層。

 

IMG_5266拷貝.jpg

 

IMG_0870.jpg

最近每參觀一個教堂,都會剛好碰到唱詩班的學生在rehearsal。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歲漸長,每次聽到那種唱詩班的歌聲,即使我知道他們只是在練習,都會覺得像天籟,很容易就眼角濕潤。

 

IMG_0863.jpg

意外的是教堂裡竟保存了英王約翰在1215年所簽署的大憲章(Magna Carta),好像是國中還是高中歷史課本讀到的,大憲章的簽訂首次訂定了國王和人民的權利義務關係,也限制了英國王室的絕對權力,對民主憲政的意義重大,美國憲法也源自於此。大憲章總共有63個條文,不過目前只剩下3個條文至今仍是法律的一部份。

最有名的條文就是這一句:“No free man shall be seized or imprisoned, or stripped of his rights or possessions, or outlawed or exiled. Nor will we proceed with force against him except by the lawful judgement of his equals or by the law of the land. To no one will we sell, to no one deny or delay right or justice.” 這麼早以前就以經有法治的概念,真是太了不起了。

據說1215年的大憲章抄本總共有四份,有兩份保存在大英圖書館,一份在Lincoln Castle,而這裡就保存了其中一份,以中世紀的拉丁文寫在牛皮上。可惜已經過了參觀時間,要不然爸一定第一個衝進去。

 

IMG_0871.jpg

 

IMG_0875.jpg

據說是全英國最大的教堂迴廊。

 

IMG_5280拷貝.jpg

H的得意作品,不多貼幾張怕被他砍了。

 

IMG_5275.jpg

 

IMG_0885.jpg

附近還有幾棟看起來造型很特別的博物館,可惜已經過了五點的閉館時間。

 

IMG_5296拷貝.jpg

教堂外的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