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爸媽來英國,每天帶他們東奔西跑,寫blog的速度早就遠遠落後遊玩的速度。早上送他們上了英國五日遊的遊覽車,每天吵吵鬧鬧的生活一下子突然空閒了下來,趁這個機會趕快把遊記補一補。這個英國五日遊實在太厲害了,行程從倫敦出發,景點還包括劍橋、約克、曼徹斯特、湖區、愛丁堡、格拉斯哥、高地,而且一個人才240鎊。如果是我們四個人自己開車上去玩個五天四夜的話,預算恐怕得要1300鎊,價格實在差太多了。說起來英國的消費實在太高了,不要說物價很高了,很多景點的門票往往要十幾鎊,來英國玩一次下來都要傾家蕩產了。

話說自從爸媽來英國之後,為了分別符合兩老對於旅行不同的需求----爸已經周遊世界七十幾國了,也來過英國很多次了,除了對歷史古蹟比較有興趣之外,已經對很多東西和景點看不上眼。媽只有二十幾年前參加歐洲旅行團來過英國一次,所以現在是什麼景點都想去,因此這兩個星期中間我為他們交差安排自然風光和歷史古蹟的行程,然後偶爾放牛吃草讓他們去倫敦闖蕩。爸爸年紀大了不能走路,所以我建議他們採取玩一天休息一天的策略----說是休息一天也不完全是休息一天,因為媽媽是過動兒還精力旺盛,完全無法閒在家享受住在無聊鄉間的退休生活,所以還是得安排媽跟我去超市買菜或上健身房,或者去車程一兩個小時較近的景點,讓兩老下車走走路透透氣看看羊。

上次提到我們去Leeds Castle,因為結束行程才下午三點左右,陽光仍然照得炙烈,媽還意猶未盡,指示我們帶他們去別的景點,於是我們又把口袋景點拿出來,來到上次幫朋友拍攝婚紗照的地點之一的Seven Sisters七姊妹巖的白色懸崖。

 

IMG_5215拷貝.jpg

上次我們停車的地方距離懸崖還有好一陣距離,所以我們是健行了約四十分鐘,中間跨越了無數羊屎才爬到了白色懸崖的山頭。這次經人指點,得知再往前開五分鐘後還有一個離懸崖更近的停車場,結果果然我們一停好車,沿著樓梯往下走,就來到叫做Birling Gap的海岸邊了。

這一次視野是從Birling Gap海岸邊往Seven Sisters的白色懸崖看,果然還是好壯觀啊。

 

IMG_5231拷貝.jpg

這一天天氣炎熱,果然已經有一堆遊客在這裡曬太陽烤肉了。

據說Birling Gap是一個nude beach,結果奇怪咧,怎麼一個裸體都沒看到。

 

IMG_5228拷貝.jpg

 

IMG_5227拷貝.jpg   

 

IMG_5234拷貝.jpg

從這裡望出去就是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了耶。

 

IMG_5235拷貝.jpg

階梯上面是一個咖啡店。據說這裡的海岸侵蝕很嚴重,上面的房子很可能要在掉到海裡之前全部拆掉。又因為房子的價值並不高,所以政府並不打算蓋防波堤。

 

IMG_0714.jpg

就在我讚嘆不已直說好美好美的時候,爸無動於衷站在那裡,說哪裡有白色懸崖呀?他看到的都是土黃色的樣子,沒啥好看的。

我沒好氣的說那你把太陽眼鏡拿下來看看,他才說喔喔是白色的....

 

IMG_0716.jpg  

上次遊玩Seven Sisters的文章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