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了很滿意的倫敦米其林一星餐廳Chez Bruce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帶爸媽來吃,剛好上次在Chez Bruce結帳後拿到Chez Bruce的姊妹店The Glasshouse餐廳的五折折價卷,上網查了一下,發現The Glasshouse竟然也是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耶,而且使用這張五折折價卷之後,星期一到星期五的3 course午餐從原價26鎊變成只要13鎊,原價38鎊的晚餐也變成只要19鎊,真是超級便宜的。大家都知道英國的物價,隨便在外面吃一家餐廳的主餐就差不多要13鎊了,更何況是米其林一星的3 course lunch,除了主菜之外還包括前菜和甜點。而且晚餐才19鎊,還比上次我們在Chez Bruce吃到的午餐21.5鎊還要便宜,害我在到底要訂午餐還是晚餐之間猶豫不決了好久。不過最後還是在想要早一點回到家的考量之下,訂了午餐。

其實這餐米其林餐廳本來應該要在爸媽來到英國幾天,吃了幾次外面難吃的餐廳之後再帶他們來吃,這樣也許他們會更appreciate這家餐廳,不過因為我跟H剛好要去倫敦辦Russia的簽證,H還特地跟辦公室請了假,於是只好在爸媽來英國的第二天就殺過來吃。

以前每次來倫敦時,都覺得坐地鐵好方便,不管是去哪一站車程都不會超過三十分鐘,不過我後來才發現我錯了,因為我們要辦Russia簽證的地方在Barbican tube station,在倫敦東北邊,而這家餐廳在Kew Garden旁邊,在倫敦西南邊,最後我們在辦完簽證之後坐地鐵再加上轉車的時間竟然長達一個半小時,搞得我帶團的人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But anyway,這家餐廳很好認,從Kew Garden地鐵站鑽出來之後,走路大約2分鐘就到了。

 

IMG_0512.jpg  

The Glasshouse餐廳外觀。

 

IMG_0491.jpg

因為訂了十二點的位,害我們趕路趕的要死,最後快要一點才到餐廳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結果發現餐廳只有五成滿而已。不過這裡的侍者都非常nice,算是滿舒服的。

這家餐廳主要是serve法國食物,with a bit of Spanish and Italian touch。在一陣七嘴八舌之下,我們盡量都點了四份不一樣的餐點。

 

IMG_0493.jpg

這是我點的前菜Rabbit and foie gras ballotine with asparagus, prune and grain mustard.

法國菜嘛,所以menu用了一堆法文,生字一堆用我的iphone字典也查不到,就是要讓人們感到confused就是了。foie gras([fwah grah])我上次在Chez Bruze也點過,通常指的是鴨肝或鵝肝,然後用作成果凍的方法把兔肉和肝結合在一起(就是ballotine的意思)。這道菜是滿好吃的,不過沒有上次在Chez Bruze吃的雞肝那麼讓人驚艷。

 

IMG_0494.jpg

這道是我媽點的smoked eel with marinated beetroot, horseradish and warm potato pancakes。

這道很得到我爸媽的歡心。

 

IMG_0495.jpg

H點的前菜Ravioli of salmon and skate with parsley, capers and raisins. 這道我本來以為ravioli(義大利水餃)是一顆一顆的,不過還好只有照片看到的這一片而已,而且揭開上面的這一片ravioli之後裡面的鮭魚和魟魚滿好吃的。

But again,我覺得前菜沒有亮點,沒有Chez Bruce來的驚艷。所以我算是邊吃我的前菜一邊緬懷上次在Chez Bruce吃到的前菜。

我爸也點了跟H同樣一道前菜,不過因為廚房的失誤,所以我爸的前菜晚了五分鐘上,結果manager過來說這道on the house。

接著上主菜。

 

IMG_0500.jpg

這道是我點的主菜Sea bream with roast tomato and balsamic risotto, peas and pesto. 這道是侍者跟我推薦的主菜,因為我喜歡吃魚,而且有我喜歡吃的risotto所以我就點了。結果我超失望的,魚雖然煎的剛剛好(sea bream似乎是翻成鯛魚),但調味太鹹了,而且還是有點中式調味的感覺。risotto的顏色有點黃黃的,嚐它的味道應該是加了南瓜或者是squash之類的東西,配上balsamic就是個怪,而且這種帶南瓜甜味的risotto跟魚味道根本不搭。

 

IMG_0503.jpg

H點的主菜New seasons barbecued lamb rump with potato salad, baby corn, garlic bread and barbecue sauce。奇怪羊肉竟然沒啥味道。

 

IMG_0505.jpg

媽點的slow cooked pork cheeks with creamed potatoes, young vegetables and sauce charcutiere.  Surprisingly這道竟然是今天最好吃的主菜。看來今天真的很失敗。

 

IMG_0504.jpg

這是我爸點的crisp pollock with sauce bourride, baby courgettes, razor clams, mussels and aioli。這道根據爸的說法也是太鹹,而且鹹到他還把魚浸到水杯裡面刷了一下。我被我爸氣到臉都綠了,侍者還是從容不迫當沒事一樣把被搞得很噁心的杯子撤掉換上一個新的。我真的必須為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鼓個掌。

接著上點心。

 

IMG_0506.jpg

這是我點的點心Valrhona chocolate, peanut and praline terrine with chocolate sorbet. 這道甜點總算是贏過我的前菜和主菜。

 

IMG_0507.jpg

媽點的Rum baba with baked peaches and creame chantlly.

Tasted ok.

 

IMG_0509.jpg

H點的點心Mango, pineapple and raspberry sorbet.

 

總括來說I am not impressed with the food here(雖然我媽吃的很高興),前菜是ok,不過沒有亮點。最失望的就是我點的主菜了,risotto跟煎魚完全不搭,不知道主廚到底在想啥。

因為我們還要趕場去Kew Garden,所以隨便喝了餐後咖啡之後就想要付帳閃人了,沒想到拿到帳單,哇靠,加上稅和小費竟然才60.69鎊而已!(所以我爸的餐點部份是完全on the house囉?)而且中間除了四份3 course lunch以外,我們還額外點了一杯白酒和一杯latte。看了這帳單之後我簡直要破涕為笑了。這麼便宜還有什麼好complain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