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部份的人來到劍橋都是來看學院或者punting的,但既然我都說了我要開始好好介紹劍橋,所以接下來就介紹劍橋逛街的地方囉。

劍橋主要的逛街地點有二:一是Grafton Center的shopping mall,一是Lion Yard/Grand Arcade shopping mall。Grafton Center除了一些零散的商店以外,還有一間電影院和BHS和Debenhams兩間department store。但這兩間百貨公司光是從櫥窗模特兒身上的東西來判斷,就完全不是我的菜,而且燈光昏暗,讓我有種只適合歐巴桑來的錯覺。裡面逛街的人潮少的可憐,我非常擔心它究竟是靠什麼survive的。我除了因為去那附近的area辦事,為了停車只好停在Grafton Center的停車場以外,平常實在很少駐足Grafton Center。

兩個shopping mall扣掉一個,於是Grand Arcade就成為我主要逛街的地方囉。說是這樣說,但這家shopping mall的東西也絕不算多,當初剛搬來劍橋的時候朋友帶我來逛街,算是滿失望的。就算我不是個常逛街的人吧,但好歹以前在紐約皇后區住的地方走路五分鐘就有一個至少是這個shopping mall三、四倍大的shopping mall,當然也有個食品地下街,沒有晚餐吃的時候還可以去外帶個肯德雞。就更不要提東京的百貨公司根本就像超級市場一樣常見,稍微大一點的地鐵站出來一定有家百貨公司,像新宿或者銀座這種逛街天堂更是大約擁有十家百貨公司。當我聽到Grand Arcade是在2008年才完工的時候我更是傻眼了,可憐的劍橋居民在2008年以前只能完全依賴Grafton Center的shopping mall,所以去年搬來的我們已經算非常幸運了。

不過千萬不要低估人的適應力,住在劍橋久了之後,對美食和時尚的要求也都跟著降低,劍橋的市中心很小,主要的景點、銀行和逛街區域都集中在一起,所以來劍橋市中心逛完景點,也可以順道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的。以下就介紹Lion Yard/Grand Arcade的幾家商店。

 

P1020277.jpg

 

P1020236.jpg

Grand Arcade裡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這家百貨公司比起倫敦的一堆百貨公司來說不算太貴,而且燈光明亮,我滿喜歡在這裡逛的。雖然說是有五層樓,但其實面積並不大,女裝也只有一層樓而已,而且大部份在Grand Arcade外圍的商店都可以找到。除女裝之外就是化妝品專櫃家電廚具寢具童裝之類的。雖然我沒有在這裡買衣服過,不過我的化妝品保養品還有毛線原料都是在這裡買的,最頂樓還有個咖啡廳。

 

P1020237.jpg

 

P1020239 copy.jpg

看看這個樓層的directory就知道這個shopping mall的商店並不多。

 

P1020238.jpg

Ground floor的Costa Coffee。Costa Coffee是英國起家的咖啡店,在英國總共有一千多家分店,Costa Coffee之於英國大概就像Starbucks之於美國一樣到處都是。而且更重要的是,Costa的咖啡比Starbucks的咖啡好喝多了,所以我來英國之後Starbucks很快就被我拋棄。所以來英國玩的人不要再執迷於Starbucks了,給Costa一個機會吧。

 

P1020240.jpg

這裡也有Swarovski耶。

 

P1020244.jpg

偶爾還會引進新的店家。

 

P1020243.jpg

這家內衣店La Senza,雖然沒有維多莉亞的祕密來的有名,不過也算是非常平價了,最近的特價,兩件25鎊。

 

P1020247.jpg

這家Warehouse我偶爾也會來逛逛,六月中剛好是折扣季,很多地方都在打折。

 

P1020246.jpg

River Island,跟Top Shop都是滿年輕的牌子,價格比Top Shop便宜,雖然我常來這裡看有什麼好貨,不過我從來沒有買過他家的東西,目前為止只能說沒有緣份吧?

 

P1020263.jpg

Top Shop,在這裡算是非常受到年輕人歡迎的品牌,也有給男生穿的Top Man。

 

P1020264.jpg

雖然我也常來逛Top Shop,不過以quality來看,我覺得價格算是訂的有點高的,我都在等它打折才來買。模特兒身上穿的是最近流行的流蘇。

 

P1020252.jpg

最近都流行穿小短褲或小短裙腳上搭羅馬鞋,上衣扎到褲子裡。最近大腿沒瘦下來,怎麼試穿都不好看。

 

P1020249.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的民生必需品----Cambridge Central Library,入口位在Lion Yard的first floor,很多時候我來到這個shopping mall其實都是為了它,沒有精神食糧我都不知道我的日子要怎麼過?雖然圖書館裡的館藏不是很多,可是其實我後來都直接在Cambridge Library的網頁上找到我想要借的書,選擇place on hold,圖書館就會幫我在大劍橋地區所有的圖書館調來我想要借的書,等書借調來了我只要去這個圖書館專門讓讀者領書的區域領書(會標上我的名字),再去機器self checkout就好了,從進去到出來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搞定,連去書架上找書的步驟都省略了,相當方便。

 

P1020256 copy.jpg

這家Kurt Geiger的鞋我挺愛的,型都好好看,可惜跟都做的好高好高,身高不高的女孩應該會很愛。

 

P1020258.jpg

 

P1020254.jpg

這個牌子頗貴,而且都半是上班族的衣服。

 

P1020262.jpg

New Look,算是非常便宜的牌子,有的時候我會來這裡找內搭衣或者飾品,也是那種流行但品質普普的牌子,但我想品質應該是比Primark的好吧?

 

P1020261.jpg

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流行什麼?

 

P1020266.jpg

All Saints,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衣服,這家的風格算是非常粗獷帥氣,連模特兒示範的穿搭腳上都是搭上工程靴,但我覺得如果認真找是可以找到女性化又帥氣的衣服。在這裡一片以水果或者動物圖案作為衣服花紋的可愛風之下,All Saints的粗獷顯得非常獨一無二。不過價格非常不便宜就是了,只能等折扣季。

 

P1020268.jpg

 

P1020271.jpg

看到這家店的外型,就讓人想到Abercrombie & Fitch。不過這家店不是A&F,而是A&F的姊妹店Hollister。基本上賣的東西也跟A&F很像都是海灘陽光風,一進去店裡就是震耳欲聾的音樂、香水和健美的陽光帥哥。這家店才開幕半年左右喔。

 

P1020275.jpg

Ted Baker,英國品牌,最近每次逛Ted Baker都會看上他們家的皮衣。

 

P1020273.jpg

Radley也是英國包包和鞋子的品牌,我還挺喜歡他們家的包包的,質感也不錯。

 

-----------------------------------------------------------------------

Grand Arcade shopping mall:http://www.grandarcade.co.uk/

Grafton Center:http://www.graftoncentr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