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朋友家包粽子,雖然主角是粽子們,我們還是被規定要potluck,每個人準備一道菜去主人家。當時瑪姬小姐準備的烤豬勒排味道香氣四溢,不知道她用的是什麼調味料,說不出來的好吃。詳細逼問之下,原來她用的是rosemary和oregano的西方香料,再加上中式的醬油和五香粉,哈哈哈,這大概是留學生才會想出來的中西合併的獨特做法吧。回家嘗試做了一下,味道真的很讚耶:

 

IMG_0335.jpg

 

(以下是我的實驗結果)

材料:豬勒排8隻

醃料:

1. 蒜頭兩粒

2. 醬油3大匙

3. 橄欖油1大匙

4. 五香粉1大匙

5. rosemary1大把。因為我懶得買香料了,直接用家裡的綜合香料粉代替(含parsley, bay leaf, oregano, basil, rosemary),約3大匙。

6. 黑胡椒少許

7. 料理酒2大匙

(以上五香粉和香料粉是關鍵。香料粉可以加多一點)

 

做法:

1. 把醃料放在保鮮袋裡,再把豬勒排丟進去,加水到能夠蓋滿全部的豬勒排為止。手在保鮮袋上搓一搓揉一揉,讓豬勒排每個地方都沾到醃料。

一般來說我做菜向來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偏偏這道豬勒排必須要醃隔夜,果然是在考驗我的耐心來著。

又,因為醬油醃了隔夜的關係,豬勒排已經很入味了,所以不太需要再加上鹽巴。

IMG_0328.jpg  

 

2. 第二天把醃好的豬勒排拿出來,送進烤箱以150-160度慢烤約ㄧ個小時,中途至少翻面一次。

因為我直接把醃料也一起倒在烤盤裡,所以豬勒排烤起來就不會太乾巴巴。其實本來當初打的如意算盤是如果到時候醃的不夠入味,至少還有醬料可以沾。不過以結果來看我是多心了,醃了一天果然已經很入味了。

IMG_0334.jpg

以前醃東西時,都是醬油酒和糖,卻從來沒有想過加上五香粉的味道會這麼的不一樣,再加上rosemary強烈又獨特的香味,光是豬勒排躺在烤箱時味道就香的不得了。一聞到那樣的味道我就知道我一定是成功了呀。

 

IMG_0339.jpg  

果然是好吃爆了呀呀呀!

說穿了這道其實就是牛肉麵和烤羊排的綜合體啊,what's not to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