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分享最近時常做的蘋果派了。蘋果派是我參考妞仔的食譜,不過我偷懶,派皮我是在超市買來的,因為買來的派皮不大,直徑大約只有20公分而已,所以材料部份也做了相對應的調整。

IMG_0325.jpg  

 

(所需時間:1小時)

蘋果派內餡材料:

1. cox apple:大約4-5顆。但是超市不見得有賣cox apple,所以我也會買別的蘋果代替,總之我覺得偏酸的蘋果比較適合做蘋果派,還有盡量不要買咬起來是沙沙口感的蘋果,最好買比較清脆的。

2. Demerara suger(黃糖):2平匙。

3. 白糖:3大匙。

4. 蛋:兩顆。

5. double cream(應該就是美國所謂的heavy cream吧?):140ml。

6. 香草精:1小匙。

 

 

做法:

1. 將蘋果削皮後切成八等份,平均鋪在派皮上。

----蘋果要面朝上或面朝下,側躺也都可以,反正最終烤完的蘋果派看不太出來分別。不過我排列蘋果的時候會盡量不讓蘋果的高度高於派皮太多,避免站得太高的蘋果烤焦。

 

2. 在排好的蘋果上面均勻撒上黃糖,之後送入烤箱170度烤30分鐘。

----這裡我試過用更高的溫度烤,但最後烤出來的蘋果都有點焦,賣像不太好。我想烤蘋果的作用只是讓蘋果軟化一點,溫度不需要太高,最後我實驗的結果是用170度烤出來的效果最漂亮。

 

3. 在烤蘋果的同時準備餡料的mixture,將白糖、蛋、double cream、香草精混合均勻。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甜的甜點,所以我在這裡刻意將白糖的份量減少到3大匙。即使是這樣我覺得這樣的甜度也已經足夠了。喜歡黃糖的味道的人,黃糖的份量也可以用多一點,然後相對減少白糖的份量也ok。

 

4. 將做法3的mixture平均淋在烤好的蘋果派上,送入烤箱180度烤15分鐘,超簡單又超好吃的蘋果派就完成啦!!

 

在烤的過程裡,整個家裡都充斥著pastry的香甜味,因為這個派皮滿淺的,吃起來其實份量不是很大,我跟H每次都很省著吃,但也都是在兩天之內就嗑完了。這個recipe吃起來的蘋果派內餡是有點類似烤布丁的口感,不會太甜,連不吃甜點的H都說讚。而且因為派皮是買來的,連裝派皮用的錫箔紙都不用拿下來,直接進烤箱就ok了,超級方便的。這款蘋果派很適合拜訪朋友的時候帶去,要吃的時候再烤一下就ok了,或者冰冰的吃也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