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波士頓念書時,最喜歡光臨一家叫做Finale的點心餐廳。紅色絨布材料做的高級椅子,廚房外面師傅裝飾點心的counter正上方天花板上,還鑲有一整排的鏡子可以讓客人盡情觀賞師傅的手藝。每次去到Finale,我最喜歡點的點心就是Molten Chocolate了,熱騰騰剛烤出爐、上面裝飾著一層薄薄糖粉的巧克力蛋糕,一刀輕輕切下去就有融化的巧克力汩汩流出來,再配上一旁搭配的冰淇淋,這一冷一熱的搭配送到口中,在當時被考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時,molten chocolate的滋味讓我在那瞬間暫時忘卻了痛苦,覺得幸福莫過於此了。過了幾年之後,某一天突然看到Food Network料理頻道剛好在介紹怎麼做molten chocolate cake,而且步驟竟然沒有想像中的難耶。以後每當巧克力魂又作祟時,總不忘搬出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IMG_0202.jpg

 

材料:(六人份,但是太好吃了,一個人可以吃上兩個,嘿嘿)

1. 210公克dark chocolate(在這裡可以看個人喜好用哪種成份的dark chocolate,建議使用小於70%的dark chocolate)。

2. 11大匙無鹽奶油。

3. 3顆蛋。

4. 3顆蛋黃。

5. 60公克糖(我在這裡大概減少了10公克的糖,因為巧克力本身已經夠甜了)。

6. 5大匙麵粉(all purpose flour)。

 

做法:

1. 烤箱預熱175度,並將小蛋糕模具擦上一層奶油及麵粉。

2. 將150克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剩下的60公克巧克力備而不用)。

3. 用打蛋器將蛋、蛋黃、糖打到呈淺黃色(約8分鐘),並加入麵粉。續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繼續打至光滑(約5分鐘)。

4. 將做法3的巧克力糊份量的一半平均分配到蛋糕模具裡,把剛剛沒有融化剩下的60公克巧克力扳碎,加到每個蛋糕模具的中央,再把做法3剩下的巧克力糊加到蛋糕模具裡,約八分滿。

5. 把做法4的模具放到烤箱內烤12分鐘,直到蛋糕表面的邊緣部份定型,而中央的部份還沒有完全凝固,還呈現一點流動的狀態(注意千萬不要overcook,要不然中間的巧克力糊會流不出來)。

6. 將模具拿出來靜置一到兩分鐘,再把蛋糕倒扣到盤子上。

 

IMG_0205.jpg

一刀切下去.....哈哈哈巧克力流出來啦流出來啦!做法超簡單又超好吃的!

 

p.s. 如果家裡有糖粉或者薄荷葉,還可以在蛋糕上面裝飾一下....我沒有特別去買那些材料,所以就省略啦!反正好吃最重要啦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