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早上又是和B&B女主人Pauline閒聊瞎扯了將近一小時之後,才上路去Penrith修車廠修車,檢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我們的輪胎都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有的地方還有裂痕,很可能再開不久就要四分五裂了,經過advice換一顆輪胎要50英鎊左右,所以索性把後輪的兩顆輪胎都換了,有備無患。

換了新輪胎之後,我們又是好漢一條可以繼續上路了(小藍屁股除了做整形手術以外應該是沒救了)。今天是湖區行程最後一天了,所以只安排往南開到英國詩人Wordsworth曾稱讚道“the prettiest spot that man has ever found”的Grasmere,順便去畫彼得兔的作者Beatrix Potter小姐的故居Hawkshead看一看,就差不多可以打道回府了。

IMG_4303.jpg

少不了又要經過這種縱谷地形。

 IMG_9681.jpg

在Grasmere附近還有這樣一個小城堡。

 

IMG_9665.jpg

湖區的湖泊真的太多了,要記住大家的姓名真的有點困難度。這是Ullswater,後面又是“water”結尾的湖。

 

IMG_9678.jpg

這是Thirlmere(“mere”也是小湖泊的意思),第一天已經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角度照過這裡了,不過天氣好壞看起來的景色真的差很多。

 

IMG_9690.jpg

Grasmere是個非常非常小的town,這幾年因為觀光發達也發展了一些裝潢很可愛的餐廳和小店。像這家herdy的小羊撲滿,我看到的時候真想要尖叫了,興沖沖要推開門進去看時,才發現門上掛了一個“老闆現在正在外面數羊中,馬上回來”的牌子,真是太可愛了。

 

IMG_9691.jpg

後來發現這個沒穿衣服的小羊撲滿一個要20英鎊,真的有點買不下手。我最想要的還是上面那個穿了衣服戴了帽子的!

 

IMG_9700.jpg

中午就在Grasmere的餐廳用餐,我發現湖區有很多餐廳內的裝潢都很喜歡用一些農業器具掛在牆上。

 

IMG_9704.jpg

這道是菇類土司馬鈴薯炸蛋生菜的組合,自己應該很容易可以試做看看吧?

 

IMG_4315.jpg

接著到了Hawkshead和Hill Top拜訪一下Potter小姐生前住過的小鎮。老實說我們對Potter小姐的作品不是很熟悉(嗚嗚,我們一定是沒有童年....),所以gallery和故居就沒有進去了(故居剛好過了參觀時間)。雖然沒有進去,但回到家後剛好看到電視在介紹湖區和Potter小姐,真是太巧了!原來Potter小姐生在19世紀的倫敦,因為家境富裕,全家人在holidays時時常去蘇格蘭或者湖區度假,讓Potter小姐愛上湖區的美景和自然風光(波特小姐年輕時真的超美~)。Potter小姐從小是在家裡受教育的,沒有什麼朋友,所以她很喜歡觀察身邊的小動物或者植物。事實上Potter小姐對蕨類和野生動物非常有興趣,有一次她甚至把她對某種蕨類的研究的成果寄給某有名的生物學家,結果那生物學家似乎看都沒有看她的paper,從那之後Potter小姐就把重心移到畫畫上。電視上還播出Beatrix Potter Gallery裡面Potter小姐畫的圖畫,跟她在Hill Top住家附近的景相對照,Potter小姐畫的是卡通畫的實景,真是太可愛了。

之後Potter小姐在Hill Top住了下來,買了好幾公畝的農地,致力於保持湖區的面貌。至今湖區還是深深受到Potter小姐的影響,Bowness-on-Windermere的World of Beatrix Potter還重現出Potter小姐書中的角色和場景,甚至還特別種了Potter小姐畫中的各種花朵和植物,感覺非常有趣。

 

IMG_4330.jpg

離開Hawkshead時,旁邊的小湖真是超美的,一旁還有一叢一叢的蘆葦,還有人在湖中央悠閒地釣魚。

這上面的照片和下面的照片取景很像喔,不過一張是我用Canon 500D照的,一張是H用5D照的,大家分得清楚哪一張是用哪一個相機拍的嗎?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IMG_9718.jpg

最後湖區的遊記就以我和H的照片決勝負的情況下結束了,至於下一次的旅行嘛....恐怕得等好久好久了....經過這一波猛烈旅行之後,咱們的荷包也已經空空了,所以在此宣告我們也要休兵兩個月來養傷!(到底撐不撐得了兩個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