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讀書心得報告了,是說三日不讀書,覺得面目可憎。我已經好久一段時間生活的重心在----玩,所以也是真的好久沒有靜下來看書了。


但是這一、兩個星期,我還是陸陸續續看了Dennis Lehane(丹尼斯勒翰)的幾本著作,而且還真的一看就不可自拔,遂把他寫的三本Kenzie and Gennaro 系列都找來看了。


Dennis Lehane其實還滿有名氣的,他寫的Mystic River(布萊德彼特、西恩潘主演)、Gone, Baby Gone和前一陣子的Shutter Island(里奧那多主演)都是上了大螢幕的。不過我最近迷上的,都不是上面提到的這些有名的小說,而是他另外寫的Kenzie and Gennaro(派崔克/安琪)私家偵探系列。


image_book-3.php.jpeg   image_book-1.php.jpeg  image_book-2.php.jpeg


Kenzie and Gennaro指的是他筆下的兩個人名----Patrick Kenzie和Angie Gennaro。Patrick 和 Angie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兩人合開了一間私人偵探社,專門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我非常喜歡作者筆下的男女主角。Patrick長得不錯,心裡一直背負著從小受到父親虐待的傷痛,離婚一次之後從此女性關係就非常隨便,但是和Angie之間仍有似有似無的感情。Angie長得非常美,還有傲人的雙腿,非常聰明,嘴上絕對不饒人,雖然已婚,但是十二年來卻一直受到丈夫的家暴。所以這裡的男女主角還是偏離了一般小說裡面不是俊男就是美女的完美類型,至少Patrick 和Angie都是非常有個性,有寫有肉,而且還帶有一點缺點的人。會這樣吸引我一直找Kenzie and Gennaro系列的小說來看,不只是因為故事非常精彩,連男女主角的對話也非常幽默。你可以想像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講起話來互相消遣,但又非常了解對方的對話會是怎樣精彩。


除了這兩位主角以外,還有另一位時常出來串場的人物---Bubba。Bubba是波蘭人,長得極醜,身材又非常巨大,以體型來說應該是介於大象和冰箱之間那樣,但是移動又非常迅速。Bubba非常會combat,因為Bubba的仇家太多了,所以在自己家裡安置了不少機關,只要是找上門來的人就沒有能夠活著出去的。Bubba從小就是個孤兒,和男女主角都在同一個neighborhood一起長大,因為小時候男女主角非常有義氣地從家裡偷東西出來給Bubba吃,所以長大後的Bubba在這世界上最care的人就是男女主角。Bubba沒受過什麼教育,但是腦子又很聰明,他出場的時候通常都是男女主角需要武器、竊聽、或者需要保鏢時,Bubba就會非常忠心地帶著他巨大的軀體趴在屋頂上拿槍瞄準敵人掩護男女主角(但動作又輕巧,從來不會被敵人發現),而且只要發現他的任務只能掩護男女主角而不能真正殺人時,Bubba都會毫無遮掩地表現出失望。雖然不認識Bubba的人看到他的臉就害怕,但我覺得重義氣的他也是個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講完了主要人物,接下來就是故事的內容了。Kenzie and Gennaro系列的故事主要都是以他們接的案子為主,而故事的場景也都發生在Boston----所以大家知道這個故事背景又讓我多增添了一點好奇心吧(雖然說我發現很多提及的波士頓地名我都非常不熟悉....)。有些作者連續寫了幾本書之後,通常內容就會雷同或者精彩度下降,然而Dennis Lehane寫Kenzie and Gennaro系列一連寫了六本,我雖然只看了A Drink before the War、Darkness, Take My Hand和Prayers for Rain三本,但是這三本在內容上和精彩度上都維持很一定的水準,所以作者寫故事的功力真的是沒話說。A Drink Before the War(戰前酒)是Kenzie and Gennaro系列的第一本,除了把主角們一一帶出來以外,故事的重點講的是男女主角原本被人請來找出一份失蹤的文件,結果後來才發現整件事竟然牽扯到政治緋聞和種族歧視的問題。Darkness, Take My Hand(黑暗,帶我走)則是講男女主角接下的案子竟然是過去二十年來連續殺人案的其中一件,而且兇手每次用的都是非常極端的殺人方法,看到我很害怕晚上睡覺時會做惡夢。Prayers for Rain(雨的祈禱)則是我最近才看完的一本,說的是一個本來非常溫順,連手帕都會好好折的乖乖牌女生忽然自殺,而且在死前還性情大變,於是男女主角設法找出這個女生自殺的原因到底是不是有人設計的呢?總之本本精彩。我已經跟圖書館預約剩下的三本Kenzie and Gennaro系列了,不過快要看完了心裡真是有點捨不得.....真希望作者能夠把kenzie and Gennaro系列繼續寫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