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英國浴室裡的水龍頭,熱水和冷水是分開的。


也就是說,像這樣一年裡面有五個月時間都像是冬天的地方,打開冷水水龍頭時流出來的水是冰的,打開熱水水龍頭是燙的。


沒辦法當我要洗手時只好熱水和冰水水龍頭齊開。打開熱水水龍頭時剛開始流出來的水只是溫溫的,剛剛好。但這剛剛好的時間大約只有不到十秒,經過十秒的緩衝之後馬上就變成滾燙的。這時候我只好先用雙手掬起一些左邊的冷水,然後雙手再移到右邊接一些熱水中和一下,然後手再伸到左邊的冷水水龍頭,然後再移到右邊的熱水水龍頭這樣。但是手移到右邊的熱水水龍頭時,老是被滾燙的水燙到。shit!搞得我只是洗把臉而已最後也只好意思意思沖兩下,肥皂沒沖乾淨就算了。


我說英國不是搞工業革命的大龍頭嗎?為什麼在讓人生活方便方面不能用點心?我真的不期待浴室裡有免治馬桶,冬天坐在馬桶上就像坐在沙發上一樣舒服。浴室燈的開關是從天花板垂釣下來的線,然後不小心線被我們拉斷浴室從此進入黑暗時期,摸黑洗澡好幾天也就算了。暖氣是燒煤氣的無法控制時間溫度也沒有遙控器也就算了。但最起碼最起碼,可不可以在我需要洗手刷牙洗臉時不要每次都被燙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