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辦公室的好友H離職了,且今天是她的最後一天。一早到她的辦公室閒瞌牙時看到K向她使了一個眼色,H馬上告訴我,他們倆要一起去跟大老闆辭職。我還來不及阻止她,她就大步走開了。五分鐘後,人事部門就叫她們今天走,本來還想說今天中午至少還可以跟她們吃個飯餞行一下吧,結果人事又下了個指令要她們早上十一點以前要收好東西離開。連業務交接都免了。真是太過分了!他們倆人覺得早點走也好,雖然被趕走,仍然開心地吃飯聊天回家睡覺,倒是我一整天心情都被影響。以後再也沒有戰友可以跟我打屁聊天了,上班的誘因又變少,已經很boring的工作現在更是讓人無法忍受。更糟的是,三月底要離開的人,除了H與K以外,還有另外三人;四月則會有二人;蠢蠢欲動者:unknown。跟我混得比較熟的人都即將要走光了。這不是個大所,怎麼承受得起這麼頻繁的人事變動?真不知道是大老闆們不懂的檢討,明知下面的人流動率這麼高還不會反省原因,還是現在的人太草莓?這也許永遠也不會有定論,因為勞資雙方永遠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

有點羨慕即將離開的人,對他們來說,離開是種解脫,也是新的開始;套句三月底即將要離開的J說的話:「這個工作看到盡頭了當然開心」。我卻不知道這盡頭究竟是哪裡。真是艱難。

H說,早知道當初就過完年後再辭職,否則就可以出國玩個一個月了,機票也不會這麼貴。真是選錯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