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五福綜合旅行社)

去年夏天帶著我媽在義大利自助旅行,共停留十天,平均每兩天換個城市,雖然幾乎每個大城市都去拜訪了,但是因為平均每兩天就要拖著行李搭火車到另一個城市,還要一直不斷去適應新的地方,新的路線和地鐵。等到稍微摸清一點時又要換地方了,所以相當辛苦。建議下次要take it easy,不要太貪心,否則皮繃得很緊,比較沒有休息的感覺。

有趣的是,在我們停留梵諦岡及羅馬的三天中,滿街都看到拿著地圖相機的觀光客(約95%的路人)。真正的羅馬人只有店家,其餘的都到外地渡假去了,以致於要問路也不是這麼容易。


梵諦岡 Vatican city

梵諦岡面積很小,把整個梵諦岡走完--從梵諦岡博物館走到聖天使城大概只要一小時吧。收入完全從觀光客而來。

梵諦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裡的有趣雕像(一)

P1020210.jpg 

 


梵諦岡博物館裡的有趣雕像(二)

P1020237.jpg 

 


梵諦岡俯瞰圖

P1020317.jpg 

 


聖天使城 (Castle Sant'Angelo)
橫跨台伯河(Tiber River) 的聖天使橋上有十二尊天使像,全為貝尼尼的作品。

P1020385.jpg 

 



羅馬 Roma

羅馬是個神奇的地方,雖然路上精品店很多,但也到處是古蹟,漂亮的噴泉和巨大的雕刻。來此前一直被告誡要小心財物,所以整個行程裡我們都把包包掛在胸前,隨時以手護包,還戴著內袋。即使如此,我媽還是在羅馬被扒了兩次(雖然沒有大損失),而我,也在最後一天在羅馬的咖啡店失守,被四個吉普賽人包圍,趁亂時偷走我的相機,以致於前一天在威尼斯拍的幾百張美美的照片通通沒有了,讓我氣得咬牙切齒,差點去報案。想到就很心痛。



幸福噴泉 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羅馬

在前往Fontana di Trevi的小巷裡就已經聽到潺潺的流水聲。一轉個彎,整面牆壁的雕刻就映在眼簾,相當壯觀。
在羅馬停留時我們為了想要拍到以這個噴泉為背景的美美的照片,共去了三次。不過不論白天還是晚上,總是擠滿了人山人海的遊客,以致於我的美夢無法達成。

P1020612.jpg

 

P1020633.jpg 

晚上的Fontana di Trevi很浪漫(如果人不是這麼多的話)

 


西班牙廣場前的噴泉
對西班牙廣場期待過大,結果一到廣場卻有些失望。都是奧黛麗赫本惹的禍。

P1020454.jpg 


蜜蜂噴泉 Fontana delle Api (Bee Fountain)
巴洛克大師貝尼尼的作品

P1020593.jpg 

 


這張不是噴泉啦,這是真言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a,又是因為羅馬假期而聞名。別看我拍得輕輕鬆鬆,其實我們可是在夏天毒辣的太陽下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才輪到我們拍照。

P1020581.jpg 

 


海神噴泉 Fountain of Neptune
位於那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

P1020412.jpg 

 


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亦位於那佛納廣場,貝尼尼之作品。我們是在黃昏時到達那佛納廣場。原以為只是個按圖索驥的景點,卻被廣場及噴泉美景震攝住。那佛納廣場為必去的景點。

P1020400.jpg 

 


人魚噴泉 Triton Fountain,位於巴貝里尼廣場(Piazza Barberini)上,貝尼尼的作品

P1020588.jpg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是羅馬街道的中心,不論走到哪裡,回頭一看,都可以看到雄偉的威尼斯廣場。

P1020491.jpg 

 


羅馬競技場 (Colosseum)裡面建有三層樓的電梯,觀光客可由電梯或樓梯上樓參觀。

P1020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