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探訪龐貝城,我們離開羅馬後就南下拿波里(Napoli)(英文叫Naples,中譯成那不勒斯),在Napoli住了兩天。對南義浪漫的幻想在抵達後幻滅--治安及交通相當紊亂,即使是大白天走在路上也讓人感到害怕。

南義的英文程度很差,比手劃腳了很久才坐上不確定是否到得了旅館的公車,沿途彎彎曲曲,因為到處在施工導致煙霧瀰漫,非常後悔訂到一個離火車站極偏遠的地方。下了車後,我們站在看起來荒涼、附近又是工地的地方,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只好招了計程車,前往旅館,才5分鐘車程就被索價15歐,簡直是被搶劫。下次記得一定要殺價。(還有下次嗎?)但是不小心在拿波里車站吃到的pizza真的很讚,比整個義大利行程中所吃到的都還好吃。

蛋城(Egg Castle, Castel dell' Ovo),位於散塔露西亞港口(Porto di Santa Lucia), Napoli
就是在這裡我遇到了當地記者拿著麥克風攝影機上前訪問我為什麼要撐陽傘。我很得意的告訴她,因為我們是亞洲人!看著她疑惑的表情,我內心對話:哎,您小姐是沒有看過亞洲人吧,這種現象如果到美國的中國城就會發現見怪不怪了。

P1020655.jpg 

 


卡布里島 Capri
在Napoli市區閒晃,不小心晃到碼頭,看看上面的目的地居然是卡布里島,腦中開始響起卡布里島民謠還有歸來吧蘇連多(蘇連多島就在附近),雖然不在行程計畫內,但聽說台灣的旅行團都沒有去卡布里島的行程,我們當下就決定上船一探究竟。果然很漂亮,是著名的度假勝地,可惜沒有時間探訪有名的藍洞。

P1020720.jpg 

 


龐貝古城 Pompeii
後面是維蘇威火山。看起來很美吧,真沒想到會吞噬這麼多條人命並且掩埋整座龐貝城達千年之久。

我們為了避免當時在羅馬競技場沒有請導遊的錯誤,並且深入瞭解龐貝城,請了一個胸前掛著會講英文的導遊。沒想到這導遊為了招攬到足夠的人數,硬是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湊了二十個人,開始講解,才發現他英文的義大利口音相當重,害我們聽得痛苦不堪,幾個來自英語系國家的遊客還充當起"翻譯",我也一面聽一面看著手中的簡介,一面講解給一位來自紐約老太太聽。以後找導遊,還是得跟他多說幾句測試他的英文。

P1020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