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看了「托斯卡尼豔洋下」,以為托斯卡尼(Tuscany)是城市的名字,其實是義大利中北部行政區的名字。托斯卡尼的首府為佛羅倫斯(音譯英文的Florence)。但其實在當地講Florence沒有人聽得懂,因為義大利文叫Firenze,所以徐志摩當時翻成翡冷翠其實比較符合義大利文的發音。

聖母百花大教堂 Duomo, Florence

 P1020876.jpg


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前的街頭藝人

P1020934.jpg 

 


Ponte Vecchio
這座橋是從烏菲茲博物館後面通到河對面的橋樑之一,上面有很多金飾店。我媽就是在這裡護照套被扒走。

P1020951.jpg 

 


往米開朗基羅廣場方向拍攝。晴天怎麼拍怎麼漂亮

P1020967.jpg 

 


比薩斜塔 The leaning tower (Torre di Pisa), Pisa
我們也和許多遊客一樣,嘗試了很久希望做出完美的手推斜塔的照片,卻沒想到要拍出一個完美看不出瑕疵的照片相當困難。後來我才不經意發現有些遊客動作看起來怪怪的,其實都是在嘗試做出腳夾斜塔、伸出舌頭舔斜塔的照片,相當有創意。

P1030016.jpg 

 


聖吉米那諾 San Gimignano,又叫做塔城。這是城門。街上都是店家,專做觀光客的生意。雖然有些觀光化,還是座可愛的城市。

P1030076.jpg 

 


聖吉米那諾本來有七十幾座塔,到現在只剩下十三座。我買了門票爬上這唯一開放參觀的塔。

P1030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