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巧的有同事轉寄這本新書的介紹給大家《這是你的船:成功領導的技巧和實踐》,英文名為:It's Your Ship︰Management Techniques from the Best Damn Ship in the Navy。這本書在美國的英文版就賣了三十五萬本。
無獨有偶的,作者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認為許多員工離職的原因是:

  No.1:不受尊重
  No.2:沒有決策的參與感
  No.3:意見被輕視
  前三項都直接和主管有關,其次才是:
  No.4:付出與回報不相符
  No.5:薪資問題

前陣子過年前後的離職狂潮到現在已經告了一段落。不管是對自己前途很有信心的離職,還是慘烈的離開,到現在都已紛紛找到新的歸屬。只是我一直在想的是,經過了這番大風吹之後,到底對這個job market有什麼影響?世界並不應我而停止轉動。

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這本書的網站:http://www.longstone.com.tw/b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