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al(蒙特屢)及Quebec(魁北克)都是位於加拿大Quebec Province(魁北克省)的城市,由於這裡是加拿大法國移民最多的地方,所以城市裡有許多法國風味的建築。很多住在美國東北邊的老美或者是加拿大人如果有三四天的假期,而想感染一些歐洲氣息的話,魁北克是最好的選擇。

魁北克省的官方語言是法文,在Montreal還有比較多說英語的人口,路標也是英文法文夾雜,但到了Quebec,人人講的就幾乎都是法語了,且所有的路標也都是法語。魁北克省曾經幾度鬧過獨立,不過因為贊成獨立及反對獨立的比例各是49%-51%,所以迄今未成功成為獨立的國家。由於表姊及表姊夫這次利用long weekend到魁北克參加婚禮,所以我也就跟著到Montreal及Quebec。

【Monreal的第一晚】晚上9點到達Montreal,check in旅館後,就到Place Jaques Cartier廣場找東西吃。在這家有爵士樂的餐廳點了雞肉crepes(可麗餅),可惜裡面的東西有點鹹。


【Quebec City的第一天】第二天下午到達Quebec。從住的Hilton飯店往下眺望。前方是市議會。


Hotel du Parlement--市議會


瞭望台公園及城牆。Quebec分成new town及old town。城牆往東稱為old town,裡面充滿了法國風情的建築,是主要的觀光景點,其他地方是new town。


Porte Saint-Louis(聖路易門)。我們從聖路易門沿著Rue St. Louis作為我們觀光的起點。


從瞭望台公園俯瞰舊城區。聽說Quebec 可以徒步觀光,一二日就可以逛完,但從下午才開始觀光的我們,有點擔心時間不夠,因為第二天早上在Quebec稍事停留後,下午又要出發回到Montreal了。沒想到整個舊城區小的不得了,連地圖上的比例尺都是以"100公尺“標示。


Rue St. Louis沿路的美麗街景。整條街都是賣給觀光客的souvenir。


有名的Aux Anciens Canadiens餐廳。走到這裡整個舊城區就差不多走了一半,從Hilton走到這裡才花了不到十分鐘。


這間餐廳的女服務生都穿著17世紀的服裝,與美國的Amish服裝不分軒輊。


餐廳提供魁北克傳統料理--這道是不知道是什麼的鳥類,吃起來很像鴨肉。配上豆泥sauce有點甜甜的。


這道是兔肉與白醬。


從Rue du Petit Champlain遙望城堡飯店Fairmount Le chateau Frontenac,是Quebec的中心點及大地標。


晚上的Fairmount Le chateau Frontenac。這間飯店是城堡改建的,是Quebec最高的建築物,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看到這棟建築。Quebec市區小到我們在一天之內就經過這間飯店三次,後來才知道果然表姊的朋友就是當晚在這裡舉行婚禮的。


又經過城堡飯店了。這張是從城堡飯店前的Terrasse Dufferin步道近拍。這個步道做成很有海岸附近甲板的味道,有很多遊客在這邊散步。


Font Saint Jean--位於北邊的另一座城門。一走入城區內就看到男扮女裝的舞台表演。相較於整條街都很觀光化的Rue St. Louis,從這座城門往東走終於看到一般的服飾店及餐廳。


【Quebec City的第二天】IIe d'Orleans(奧爾良島)。由於一天之內就把Quebec逛完了,第二天想去一般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地方,於是按著旅遊書的介紹來到了這座離市區車程20分鐘的島。奧爾良島與市區中間隔著Fleuve Saint-Laurent(聖羅倫斯河),中間僅由橋樑連接。整座島都是玉米田與牧場。開車環島需要近一個小時。如果長年待在非都市、地大又充滿玉米田的北美洲地區,我們一致認為這個行程可以省略。

Rue Grande Allee上正在開會的三個人。


【又回到Montreal】右邊斜塔:建於1976年的奧林匹克公園,左邊昆蟲狀的建築物為Biodome(自然生態博物館)


Oratoire Saint-Joseph聖喬瑟夫教堂--為天主教堂。教堂圓頂為Montreal的最高點,從這裡可以俯瞰Montreal全景。


Basilique Notre-Dame(聖母大教堂)與Place d'Armes(達姆廣場)


聖母大教堂


晚上聖母大教堂前的美麗路燈


路邊的三姑六婆

 

2010年五月重遊Montreal的遊記請看這裡:

蒙特婁觀察(Part 1)http://debjp.pixnet.net/blog/post/38493737

蒙特婁觀察(Part 2)http://debjp.pixnet.net/blog/post/38493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