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後續。

小黛工作的地方是一間很大的會議室,每人桌前都有一台電腦,為了保密資訊的關係,這裡的規定是桌前的電腦無法上網,於是大家被逼著只能直愣愣地對著電腦工作,而不能跟以前一樣上網偷懶聽音樂(當然小黛也曾看到有人在電腦上玩接龍或者看電影)。要上網的話,只能到會議室的另一角靠近廚房的地方,有四台電腦可以讓人使用,每個人一次限時使用15分鐘。廚房裡,只有簡單的兩張長桌子供人吃飯用,旁邊有洗手台、咖啡機、飲水機和微波爐。每次小黛工作做得很煩躁鬱悶時,總會踱步到廚房倒水,或者去上上網,去外面洗手間,遇到人時便聊聊天。

坐在門口櫃檯前的,是staffing firm派來的臨時秘書優那。優那是個肥大的黑人女生,粗魯、懶惰、沒禮貌又壞心眼。小黛剛來上班的第二天因為在樓下等送她回家的林肯轎車,在街口苦等十分鐘仍等不到車後,拿起手機直接打電話到轎車公司問到底怎麼回事,結果因為轎車公司的總機把小黛put on hold後就沒有下文,小黛只好回到辦公室跟優納說車子沒有來的事,竟被優那當著其他正等著sign out的十幾位律師的面,用質問的語氣對小黛說,"why did you wait so long to come up?"後,從此小黛就對這個黑人女生感到厭惡並敬而遠之。小黛一開始以為優那是針對小黛才這麼不客氣,後來才發現優那對親信以外的所有人都是非常rude及mean。

今天又如往常一般,小黛跑去上網時,又遇到比小黛晚一個星期來報到的黑人同事。小黛跟這名黑人同事已經聊過兩次天了,卻從不記得他的名字。小黑是從奈及利亞來的,有著異於一般人的複雜背景:小黑幼稚園時曾經在英國待過幾年,後來回到奈及利亞,又在念大學時當交換學生來到美國念軍校,奈及利亞軍事政變後,小黑跟美國申請政治僻護,從此成為美國公民。

小黑是個很健談的人。小黛邊上網就邊跟小黑隨便聊起拉斯維加斯的秀、小黑的出生背景、小黑上次去的藍調酒吧Terra Blues、還有小黛星期天在家煮了一星期分量的台灣菜的事。小黑說起希望能夠吃到小黛煮的台灣菜時,小黛心裡還沒有感覺,直到小黑冷不防地跟小黛要她的電子信箱時,小黛才忽然意識到了什麼。後來小黑突然問了句,"Let me know when you want to go to Terra Blues. We can go together. You are interested in seeing the shows, right?" ,小黛的腦袋才忽然一下子清醒了過來,心想,"Where did that come from? I didn't see that coming...."。因為小黑跟Jose或凱文不同,他從來沒有對小黛示好過,所以小黑突如期然的這樣一問,讓小黛著著實實地嚇了一跳。於是小黛隨便敷衍了小黑"sure"後,就匆忙逃回自己位子上,還心有餘悸,心想著最近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家裡祖上積德到現在才顯現出來,還是看了跟摩根借的DVD"The Secret"後,一個接著一個的男人就出現了?

晚上六點是這裡登記轎車服務的時間。從晚上八點開始到九點中間,共有八點整、八點十五分、八點半、八點四十五分及九點的時段可以選擇,由林肯轎車送每個人door to door回家,每個時段只能登記十個人。六點一到,優那坐在櫃檯前對著辦公室裡工作的律師們大喊"car service!"後,所有的律師就趕忙排隊,深怕想要回家的時段被登記滿了。小黛一直都很討厭優那連走都懶得走到辦公室裡就直接坐在櫃檯上扯著嗓子大喊登記轎車服務,每每聽到優那又用那種沒禮貌的語氣大喊"car service",心裡就感到很厭倦。又不是小學生,幹什麼非得要侮辱人,難道不能用別的方式登記嗎,每天要讓這麼多律師爭先恐後的登記,還要每次在登記時寫下自己的全名及家裡地址?都工作這麼久了,優那每天除了上網聊天以外,哪位律師住在哪裡難道優那不能整理出一張list嗎?

想歸想,小黛還是乖乖排隊去登記轎車服務。沒想到今天運氣真不好,小黛登記完十分鐘後,優那忽然來到辦公室裡喊著小黛的名字,小黛心裡狐疑地想著不會又要找我麻煩了吧,沒想到一到櫃檯,優那就很不客氣地對小黛說,"You didn't print your name clearly. I can't read it to call the car service."。小黛一聽心裡一把火馬上轟了上來,心想既然優那都知道登記的人是小黛了,竟然還說她看不懂小黛的名字以致於無法幫小黛叫車?小黛覺得被羞辱了,鐵青著臉回到座位後馬上把發生的事報給克勞蒂亞跟她旁邊的義大利帥哥包伯聽。沒想到克勞蒂亞跟包伯沒有如小黛期待的同仇敵愾,小黛愈想愈氣,平常一起聊天的Jose又請假沒來,小黛只好跑去找凱文發洩她的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