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凱文約小黛去吃公司附近的日本料理。本來以為跟凱文的午餐可以跟往常一樣說說笑笑,沒想到竟成了荒腔走板的變奏曲,什麼都不對勁了起來。凱文先是看看窗外,又環顧餐廳裡的裝潢,兩個人都沒有話說。小黛嘗試教凱文怎麼正確使用筷子,後來因為凱文興致缺缺而作罷。小黛問凱文怎麼今天不太說話,凱文說他沒有什麼話要說。凱文提到他喜歡鄉村音樂及punk rock music,小黛並不熟悉。凱文提到supervisor派旗下三大弟子他、Jose及辦公室的花花公子瑞去北卡的Charlotte出公差,並抱怨說他不喜歡坐飛機,小黛想糟糕那凱文不就是不喜歡travel。小黛告訴他前幾天發生在她身上的變態事情,沒想到凱文認為是小事一樁。凱文說上次他跟別的女孩在附近的餐廳date,小黛想原來凱文並不是"很久沒有對一個人有感覺了"。凱文說他不喜歡日本料理也不喜歡海鮮,更絕少碰亞洲食物,小黛想那當初幹嘛約小黛吃日本料理,而且這不是跟她喜歡到處吃吃喝喝嘗試新鮮的東西的個性完全不合。小黛先是開玩笑地說凱文應該open-minded一點,最後看到凱文並不滿意他點的beef teriyaki,說下次還是去吃凱文習慣的美式及義式料理好了,沒想到凱文冷不防地說,如果小黛沒有一直criticize他,並且一直告訴他"what to do",他會更enjoy這頓餐。凱文的坦白與直接就像一把刀刺在身上,讓本來已經失去食慾的小黛,更是覺得如鯁在喉,嘴裡的鮭魚無論如何都嚥不下。小黛很錯愕,心想平常大家都是玩笑開來開去,怎麼當小黛告訴他其實她並不喜歡鄉村音樂時,凱文可以取笑小黛"nobody in their right mind would not like country music",卻對小黛開的玩笑有如此大的反彈。小黛連忙跟凱文道歉,並且悔不當初,早知道這一切都不應該開始。

吃完那頓沒營養的飯後,凱文一整天都ignore小黛,讓小黛覺得很不舒服。小黛沒有想到凱文這麼小心眼、不能接受別人不同的意見、情緒又陰晴不定。小黛雖然覺得很upset,但心想也許自己開的玩笑真的太過火,又發了封文詞並貌的簡訊跟凱文道歉。小黛以為凱文會成熟地跟小黛溝通,沒有想到過了一天凱文仍沒有回覆。小黛心裡已經認定凱文是個幼稚又self-centered的傢伙根本不值得浪費她的時間,很想一腳把他踢飛,但想到在這只有幾坪大的辦公室裡天天要看到凱文,早晚都要狹路相逢,雖然沒有到敵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地步,但也是件惱人的事。還好明天開始凱文跟Jose要出差,有幾天時間眼不見為淨倒也剛好。克勞蒂亞抱持著隔岸觀火幸災樂禍的心態,說也許兩個人會在出差時為小黛打起架來。小黛倒覺得,不管凱文跟Jose打起來也好,compare notes也好,或者說小黛的壞話也好,她都愈來愈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