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間又過了一個多星期,然而小黛這些日子以來情緒有些低落。一開始先是因為房東把熱水爐關了,小黛在攝氏九度的溫度下被迫洗了兩天的冷水澡後感冒了。小黛正好為了自己將來的事感到心煩,遂請了一天病假,在家裡看電視,又把買了三個月的小說"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看完。隔天一早去上班,才知道前一天supervisor大發飆,把兩個律師fire掉的事。小黛請假沒來,大家都在猜小黛是不是也被fire掉了,還好小黛早就預料到大家沒事愛gossip的習慣,請假當天一早就email克勞蒂亞請病假的事,好讓克勞蒂亞先幫大家打預防針。其中一個被fire掉的是卡爾,是一個小黛滿喜歡的黑人同事。卡爾已經在小黛前一天上班時跟小黛預言他可能會被fire掉的事,還告訴小黛他在隔天上班時會告訴小黛他跟supervisor之間你來我往的詳細經過,沒想到小黛一請完病假回來就看不到他了,心裡有點難過,又走掉一個聊得來的人。

凱文回來上班後,跟小黛兩人互相躲著彼此。小黛不再覺得有跟凱文恢復交情的必要,她不幸在廚房遇到凱文兩次時,總共也只講了一次"Good morning"跟"Hi, how are you"而已。在電腦桌上網時,凱文會大聲跟旁邊的人討論自己有更好的工作機會的事,故意讓小黛聽到。小黛想,凱文也許對自己很自卑,表面上看起來很cool,講起自己的背景及過去的工作經驗時都頭頭是道,然而實際上卻千瘡百孔。

跟Jose又是另一番狀況。小黛一開始先是自己在腦子裡舉著"player出沒,勿靠近"的牌子,迴避著Jose,開始跟坐在桌子對面的大衛跟馬克熟起來。後來小黛看開了,心想何必這麼累,既然Jose本質不壞,如果能夠把guard放下,不玩遊戲,真的能做純粹關心對方的好朋友,也是件不錯的事,何況自己從來沒有拉丁美洲的朋友。這麼想之後,小黛跟Jose的關係突然有了大躍進,上班覺得很悶時,小黛會開始約Jose一起去買咖啡,週末沒有car service時,小黛也約同樣住在Queens的Jose一起坐地鐵回家。

Jose的媽媽幾年前出車禍所以不能去外面工作,他很早就學會照顧家裡,賺錢養家,一路上曲曲折折,他目前的心願是在年底前幫媽媽買房子,然後自己再搬出去住。Jose從來沒提過爸爸,小黛猜測他來自單親家庭。Jose又跟小黛解釋,他知道有些人覺得他看起來很social或playful,總是跟不同的人說話,甚至有人覺得他常跟女生flirting,其實是因為他覺得如果不了解一起工作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又要一起工作時,他會覺得很不舒服,而他上一份工作就因此發生過很糟的情況,所以現在他常常跟不同的同事說話,嘗試去了解他們。小黛一方面對於Jose從小就得扛著的burden覺得很心疼,一方面又對他說的常常跟同事說話的理由將信將疑。小黛雖然很想相信Jose,但那封他有許多"targets"的簡訊仍然不時浮現在她腦中。Jose告訴小黛他其實也在觀察她:"Believe it or not, I've been watching you watching other people. You are quite, but I know you've been listening to people's conversation. You are curious about a lot of things, and being curious is a good thing."。此外,他也覺得小黛很少主動告訴別人自己的personal stuff。聽他這麼說完後,小黛心裡有些異樣的感覺。小黛知道自己在這裡總是很小心,很保護自己,但Jose何嘗不是?如果Jose說的都是真的,那麼Jose真的是個非常complicated的人。小黛相信他過去應該有幾年的時間在生活上跟經濟上都很struggle,但他外表看起來總是很cheerful,一派輕鬆的樣子,跟每個人總能說上一兩句,非常social。又他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到處跟女生flirting,但週末空閒的時間總是一個人閒晃,要不就是跟同一個大學好友一起打撞球,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單純。小黛很少遇到訊息互相衝突的人,還沒有決定到底要take哪一個side。

星期六下班時,小黛跟Jose又一起坐地鐵回家,Jose的站在小黛前面,卻陪小黛坐到她的那一站。Jose喜歡吃東西,喜歡旅行,也是個好奇心強的人。他問小黛喜不喜歡日本料理,他知道有一家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在Forest Hills,問小黛要不要下周末一起去。小黛一邊說好呀,但臉上的猶豫被Jose看出來。臨分手時Jose又問了小黛一次"you have to promise me to let me take you to that Japanese restaurant next weekend.",看到小黛點頭後才滿意地離開。小黛覺得跟Jose相處很開心,但是她覺得Jose看她的眼神並不單純,再加上之前跟凱文發生的事,她發現,她還是很難把guard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