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班後,因為摩根生病把跟小黛的約會取消,小黛遂跟Jose跑去Union Square看電影吃飯。他們一起看了"Harold and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裡面有很多成人鏡頭,小黛覺得跟非男朋友的人一起看有些尷尬,斜眼瞄了坐在旁邊的Jose一眼,發現他用手撐著頭,一副懊惱的樣子。小黛不了解拉丁美洲的人,對拉丁美洲的人的了解完全來自於電視電影。想像中他們不應該都是歡樂、開放、房子裡漆上colorful的顏色、愛跳舞(salsa不就是拉丁美洲的舞蹈?)、還有玉米片配上salsa嗎?沒想到Jose既不喝酒也不跳舞,許多觀念也挺傳統保守。

星期六的餐廳排隊人潮特別多,他們到晚上九點多才進到餐廳吃飯。兩個人都餓昏了,侍者上麵包跟奶油時,小黛拿了麵包後看到Jose仍遲遲未動,直到她塗完奶油後,Jose才拿起自己的麵包。小黛跟許多沒有那麼紳士的男生出去慣了,已經習慣上麵包時男生先動手或者兩人一起動手分別拿自己的麵包塗奶油,或者看到小黛拿起麵包後自己就跟著拿麵包了,直到看到Jose的行為,才realize Jose是個很gentlemen的人。

兩人聊起工作與同事,Jose主動跟小黛釐清自己被assigned成常跟女同事flirting的原因。原來那些已經在這個project做了九個月的old timer喜歡跟自己人聚在一起,而Jose在新人來時反而會跟他們聊天說話,再加上他周圍坐的大部份都是女生,因此Jose被那些old timer調侃說他專找女生說話。而Jose也有自己的處事哲學,他想既然這些同事對他在這裡工作的去留沒有生殺大權,他也就隨他們說去,心想反正聽到他壞話的人真正跟他相處過後,應該可以自己判斷他是什麼樣的人。小黛問起Jose對凱文的想法時,Jose才說起之前跟凱文相處的情形,並說到凱文也是spread rumor中傷他的人之一。上次凱文跟Jose去Charlotte時,Jose曾經問凱文是否還在追小黛,凱文回說沒有了,並告訴Jose他覺得小黛是個很mean的人。小黛對於Jose不是那種喜歡說人長短的人挺欣賞(除了那次優那欺負小黛時,Jose提到他不喜歡優那)。小黛想,上班這六個星期(是的,漫長的日子讓小黛有種已經在這裡工作好幾個月的錯覺)以來對Jose的看法變動頗大,從一開始的好印象變壞現在又變好,如果不是當初凱文告訴她Jose專找女生搭訕,還把他們之間開玩笑的簡訊給小黛看,她也不會被搞得如此團團轉,心裡有些自責錯看人。

第二天,Jose傳簡訊給小黛"Ihope that you had a good time with me last night"。小黛問Jose為什麼老是在跟小黛一起做完什麼事情之後問她是否enjoy跟他在一起,Jose回說"I enjoy spending time with you. I like you, so I concern myself with your comfort."。他覺得愈跟小黛相處,愈覺得小黛是可以信賴的人,所以跟小黛講話的內容變得比較認真,也逐漸告訴她自己的私事。他喜歡她,希望小黛在更了解他之後,可以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希望小黛可以接受真正的他。小黛覺得Jose跟她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相同,也欣賞Jose對人處事的態度,他的open invitation也顯得真誠。她覺得Jose是繼小白之後第一個讓她覺得很優的男人(是的,小黛總是拿她遇到的男人跟小白比較),有種揀到樸玉的喜悅,但她想,她以經不再是二十幾歲交男朋友的年紀了,現實上的考量總是殘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