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算來,小黛已經在這個project做了三個月,雖然不算長,但因為天天在辦公室裡待十二個小時,讓小黛有已經做了半年一年的錯覺。雖然小黛的英文還是很彆扭,但在這裡被迫天天用英文聊天的情況下,小黛覺得自己進步許多,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記下別人聊天所用的句子及背小說中的生字,並且刻意把背的句子或生字使用出來是很有幫助的。馬克還跟克勞蒂亞及小黛玩起生字遊戲,每天一定丟出today's vocabulary考她們,讓小黛的生字量愈來愈多。
除此之外,小黛也覺得她在這裡工作愈來愈自在。自從小黛開放心胸跟同桌的馬克跟大衛聊天後,她對他們心裡生出更親近的感覺。34歲的大衛是猶太人,說話音量很大又自以為是,但其實是個單純善良大男孩型的人。因為辦公室裡常常有餐巾紙短缺的情形,小黛也只有自求多福,去Starbucks或Au Bon Pain買咖啡時多A幾張餐巾紙放在桌上。坐在小黛對面的大衛因為沒有像小黛一樣儲存餐巾紙的習慣,需要用餐巾紙時往往手一搆就把小黛桌上的餐巾紙拿走,也曾經做出用手指著小黛後面,問小黛“What's that?",而趁小黛轉過頭時偷拿小黛桌上餐巾紙的蠢事。36歲的黑人馬克高大魁梧,講話的語調很輕,有種特別的智慧與幽默感。小黛曾經因為被大衛和馬克開玩笑,故意說道她剛剛因為被他們欺負,躲在廁所裡哭泣,馬克聽完後臉上馬上show出一點都不相信的樣子,邊搖頭邊對小黛說,"Lady, I've been watching you. You are not the type of person who would do that.",讓小黛有種被了解被接納的喜悅。
辦公室裡,小黛跟凱文又開始說起話來,然而跟Jose的關係,還是一樣忽遠忽近、時好時壞,兩個人的相處總是像小孩子扮家家酒。小黛要的是敏感纖細,能夠照顧小黛的感受,又對小黛體貼溫柔的人,Jose對於這陣子以來小黛的心情沒有辦法理解,又完全依照自己的心情行事的個性透露出不夠成熟也不夠sensitive,仔細想來,其實並不適合小黛。然而一扇窗關了另一扇窗也會打開,雖然曾經因為過去發生的種種事件而懊惱,然而現在的小黛感謝一路上走來能有跟這些不成熟、幼稚、自私、自我中心、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還是大男生個性的男人交手的經驗。因為擁有這些經驗,她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她相信自己往後應該更有處理類似事件的智慧及辨識好男人的眼力(希望),並且在遇到對的人時,更懂得感激。
小黛下班走出辦公室時,聽說事務所為了另一個案子,又另外recruit 50個contract attorney進來,看樣子這間辦公室不久之後又會愈來愈熱鬧。對於接下來辦公室裡的情形會如何演變,小黛心裡想,管他的呢,一邊用手推開大樓lobby旋轉門,頭也不回地繼續大步走出Broad Street往4、5號地鐵的方向前進....(全文完)
------------------------------------------
感謝十二週以來大家對小黛的花系列的鼓勵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