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本來以為同事們會起鬨一起去看煙火,沒想到下班時間一到大家居然成鳥獸散。小黛跟Jose一起等地鐵時,Jose隨口邀小黛一起去Union Square的西班牙餐廳吃飯,小黛想反正沒事就答應了。自從認定Jose對追女生沒有sense,完全憑自己感覺行事後,小黛對Jose就已經沒有了期待。即使如此,小黛覺得Jose是個孝順小孩,又是個善良的人,就算跟Jose不適合,Jose仍然是個很值得交往的人,因此還是很認真的把Jose當一個好朋友來對待。也許就是因為小黛對Jose已經沒有了期待,兩個人的談話反而變得更自在,連以前小黛對Jose有所保留的話題,小黛也不再顧忌。小黛不再想問Jose"Why are you asking me out?",或"Why haven't you been asking me out for 2 months?"或者"What are we doing now?",而只想享受餐廳裡好吃的guacamole。然而吃過那頓晚餐後,小黛與Jose似乎又回到兩個月前的關係。Jose又開始送小黛巧克力,偶爾也打電話給小黛。小黛猜測,他對待喜歡的女生的方式就是這樣,不急不徐,完全依照自己的心情與schedule走。雖然他是家中最小的小孩,但個性偃然像個四十多歲的老頭,讓自己承擔過多的responsibility。他的家人永遠是他的第一位,不管做什麼事永遠都先考慮家人,然後才考量自己想要什麼。於是他的schedule可能先是陪媽媽,再來是陪兩個姊姊,再來是姪女或者grandma,等到這些人都輪完一遍,還有餘力,才輪到女朋友。小黛相信他也會是個負責任的丈夫或男朋友,只是當他的妻子或者女朋友的人,如果不能接受他的priority或者思考方式,可能會相當辛苦。小黛雖然逐漸了解Jose的想法,但還是不太能接受他喜歡她的方式。

相較之下,前陣子出現在小黛身邊的H,就是個小黛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類型。

H跟小黛同年,跟小黛大學念同一所學校,2003年10月小黛去西岸拜訪閨中密友Tammy時介紹認識的。前兩個月H剛從博士班畢業,來紐約玩時兩個人見面,才又開始重新聯絡起來。H是個外表看起來對很多事都很不在乎,但實際上卻非常熱情的人。H的個性纖細體貼又浪漫,許多想法跟小黛很像,觀察力也很敏銳,雖然跟小黛沒有常常接觸,然而不須小黛進一步解釋,H就可以很直覺地了解小黛的想法。H從跟小黛重新開始接觸後,電話就照三餐打,雖然跟小黛不住在同一個城市,可是卻對小黛的每個生活細節都很關心注意,小黛告訴他的事情他也都記在心裡。H對小黛的追求很認真,雖然他已經拿到在日本做博士後研究的offer,然而在重新遇到小黛後,又開始尋找在美國東岸做博士後研究的可能性,跟小白不會為小黛改變自己的career path完全不同。小黛跟H非常能溝通,她覺得兩人可以做非常好的朋友,她也覺得H會是個很疼女朋友的人,然而不知道是不是H對小黛的追求太過熱烈,小黛對他不需要費心猜測,對他的感覺反而很模糊。小黛覺得她在經歷幾段戀情之後,似乎已經找不回當初的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