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這個星期以來,我從事著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算一算在這七天之內,我一共游泳兩次、打桌球一次、打羽球一次,相當充實愉快。

游泳
一個月前就開始search大小適中又離家近的室內溫水游泳池,一直到前幾天天氣忽然回暖,想想我也已經一年沒有好好動一動了,身體再不動就會僵化地更嚴重,所以硬逼自己收拾游泳裝備去游泳池。坐60號公車沿著Queens Boulevard開約45分鐘後,就到了在Long Island City的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校內的游泳池。這裡的價格是游一次要$5,三個月不限次數的pass要$65。雖然這座游泳池是長度25公尺的小游泳池,但因為我故意挑中午lap swim(不可在水道中間停下來,專門給會游泳的人游)的時間去,六個水道中只有四個水道有人,而且每個水道的寬度也是以前在台灣的健身房內小小游泳池的兩倍寬,所以蛙式的腳踢得再怎麼大也不會踢到隔壁水道的人。不過這裡的facility有點舊,shower room不是很乾淨,shower room的門上也沒有鎖。沐浴用品及locker room的鎖都要自己帶,不是很方便。
游泳完後那種身體暢快的感覺很舒服,所以第二天又跑去另一座位於Flushing的游泳池游泳。這座在Flushing Meadow Corona Park裡的游泳池屬於紐約市的property,是今年才蓋好的奧運標準池。這裡的水道隔成兩半,一半是open swim(給不太會游泳的人游的),一半是lap swim。Lap swim的那一半又隔成十個水道,每個水道都很窄。我是在週間的下班時間去的,所以人很多,平均三個人左右share同一個水道。我想大概因為這座游泳池蓋在Flushing,所以90%的泳客都是華人。雖然沐浴用品和鎖也要自己帶,不過因為游泳池是全新的,所以游起來的感覺很好。游一次也要$5,但是如果辦一年不限次數的pass只要$75,相當便宜。不過因為從家裡去得先搭地鐵再轉搭公車,從家裡出發到游泳池大約要花一小時,想到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要跋山涉水去游泳就感到很猶豫。

桌球
這家在Forest Hills打撞球兼lounge的店內意思意思地擺了兩檯桌球桌,一桌一小時$20(不限人數),附球拍。小貴,而且空間不足,為了接球要撞到旁邊的牆壁很多次。

羽球
羽球是亞洲人的運動,所以東岸打羽球的人不多。室友好不容易找到在皇后區College Point一所高中有對外開放的羽球場,於是我們湊足四個人後就驅車前往。說是羽球場,其實根本是將籃球場隔成六個羽球court,又在地上貼上羽球的內框及外框而成。籃球及羽球的標線在地上貼得花花綠綠,看得有點眼花。因為紐約的羽球場很少,所以所有打羽球的人全部都跑到這裡來了,為了讓每個人都有上場打球的機會,每人上場時間限時20分鐘,時間一到就被coordinator換下來,休息20分鐘後才又輪到我們。由於每次身體warm up後就被換下來,所以打得不太盡興。每人入場費要$14(每次開放時間約三小時),如果沒有自備球拍,租一支球拍要$3。
結論是:紐約什麼都貴,又沒有車去哪裡都很不方便,難怪人人都要往gym跑。但是運動完身體舒暢的感覺真的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